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不畏國家機器壓力 九十年代大學生哭喊自由
不畏國家機器壓力 九十年代大學生哭喊自由
2019-11-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女孩要革命》講述90年代在阿爾及利亞的女大學生,不願因內戰影響正常生活,拒絕接受國家激進派訂定的新禁令,在經歷一段悲劇之後,決定為這國家的種種不平等奮鬥

即將於126日上映的《女孩要革命》今日公佈精彩片花,在片花中身為大學生的女主角琳娜庫德里偷溜出宿舍,與姊妹淘一起夜半來去夜店跳舞玩樂,但由於國家身處內戰狀態而全城宵禁戒嚴,被當局無條件攔下臨檢,而女主角決定編造謊言蒙混過關,差點因為發現出入「不正當場所」慘遭移送,此段於觀賞時無不為她捏了一把冷汗。

▲《女孩要革命》劇照(圖/光年映畫)

導演表示拍攝這部電影的初衷,不是要控訴當時政府等種種暴行,而是覺得不管新舊兩代的阿爾及利亞人民都還沒忘掉那九十年代時的「黑暗十年」的創傷,由於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影像紀錄曾談論過這段歷史,所以認為透過戲劇化的影像重現,讓很多阿爾及利亞人民知道曾經有過這段故事,而讓他們流下可活下去的勇氣,讓未來不再滋生新的暴行。

▲《女孩要革命》劇照(圖/光年映畫)

曾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的女主角琳娜庫德里也表示,雖然在阿爾及利亞拍攝期間,不像過去在肅殺狀態下有壓力,但也不時被政府刻意關切,雖然她自身沒經歷過這段歷史,但越進入角色越明白女主角想要自由平等的渴切之心,光鮮亮麗的背後是人民想要更好的人生。

▲《女孩要革命》劇照(圖/光年映畫)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i口碑!《女孩要革命》:我們能為世界上不公平做些什麼?
不畏國家機器壓力 九十年代大學生哭喊自由
上則:萌喵當道! 哪一隻貓咪最融化你的心?   下則:「黑豹」男星查德維克受警察特訓 聯手席安娜米勒合作無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