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改編自真實故事! 《炫目之光》藉由音樂找到夢想的翅膀
改編自真實故事! 《炫目之光》藉由音樂找到夢想的翅膀
2019-08-0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炫目之光》故事發生於1987年的英國,當時正處於英國國內種族與經濟雙重的不安與騷動氣氛中,賈維(維威克卡拉飾)身為英籍巴基斯坦的後裔,內心感受尤其深刻,他藉由寫詩來抒發心情,藉以短暫逃離父親的威權與社會歧視給予的雙重壓力。直到某一天,他在同學的推薦下進入了「工人皇帝」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音樂領域裡,他粗曠又不修飾的沙啞嗓音訴說著勞工階級的苦悶與心聲,讓他彷彿重獲新生,藉著布魯斯的音樂,賈維找到情緒的出口與夢想的翅膀,在歌聲中他獲得十足的勇氣,勇敢向父親的威權與社會的歧視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炫目之光》改編自薩費茲曼佐(Sarfraz Manzoor)廣受好評的回憶錄〈來自貝瑞公園的問候〉(Greetings from Bury Park: Race, Religion and Rock N’ Roll),電影由《我愛貝克漢》的印度裔英國導演古蘭德恰達(Gurinder Chadha)執導,劇本出自薩費茲曼佐、古蘭德恰達與保羅梅達貝哲斯(Paul Mayeda Berges)之手,電影中的音樂與歌詞都獲得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應允,讓導演古蘭德恰達運用在電影中。

《炫目之光》的卡司包括:維威克卡拉(Viveik Kalra)、科文達吉爾(Kulvinder  Ghir)、梅拉甘納川(Meera Ganatra)、妮爾威廉斯(Nell Williams)、亞倫帕古拉(Aaron Phagura)、海莉艾特沃(Hayley Atwell)以及迪恩查爾斯查普曼(Dean-Charles Chapman)等。

本片製片班底是古蘭德恰達、珍巴克雷(Jane Barclay),以及賈默丹尼爾(Jamal Daniel)。監製則由托瑞麥澤格(Tory Metzger)、芮妮威特(Renee Witt)、彼得杜謝(Peter Touche)、史蒂芬史班斯(Stephen Spence)、漢娜理德(Hannah Leader)、崔西諾斯(Tracy Nurse),以及保羅梅達貝哲斯出任。恰達的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班史密薩(Ben  Smithard)、製作設計尼克伊利斯(Nick Ellis)、電影剪接賈斯汀克許(Justin Krish),以及服裝設計安妮哈丁吉(Annie Hardinge)。本片配樂則由AR拉赫曼(A.R. Rahman)負責。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工人皇帝」是誰? 看《炫目之光》前你一定要知道他
改編自真實故事! 《炫目之光》藉由音樂找到夢想的翅膀
上則:陪你「蜂」一夏 《瑪雅蜜蜂大冒險:蜜糖危機》可愛無敵   下則:《憤怒鳥玩電影2》憤怒鳥與綠豬 這次將合力守護家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