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布麗拉森 奧斯卡影后化身「驚奇隊長」拯救宇宙
布麗拉森 奧斯卡影后化身「驚奇隊長」拯救宇宙
2019-07-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雀雀

一九八九年出生,今年才二十九歲的布麗拉森(Brie Larson),卻已經參與了高達三十部之多的電影長片演出!原來是這位出身自美國加州的女演員,早在六歲就已經立定了自己要當演員的志向,並開始上表演課學習表演,是故童年便出道,積極參演各種影視演出累積了大量的經驗。

在一九九九年,十歲的布麗拉森就以《聖誕快遞》初登大銀幕。到了青春期的時候,她愛上搖滾音樂,也開始創作音樂,後來還發表了音樂單曲、十六歲就發行了個人專輯。二十歲時她受到史蒂芬史匹柏的青睞,在電視劇「倒錯人生」擔任要角,穩扎穩打地邁向她的演藝之路。這個女孩很顯然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二十出頭就也開始製作電影短片,擔任導演與編劇職位。

台灣觀眾約莫是在二○一○年開始認識她的。那一年,她在文青導演諾亞鮑姆巴赫《愛上草食男》中,演出了主人翁班史提勒在片尾最徬徨時刻一起同車的飛揚女大生,一個矛盾一個豁然的生命共處,交流出一場具啟迪性的關鍵戲,更把年紀影響個性這份關於生命鐵錚錚的事實擺在觀眾眼前,令人無法逼視。布麗同年也演出了《歪小子史考特》,開啟了她的影壇能見度。

二○一三年,布麗拉森主演了電影《她和她的小鬼們》。片中她飾演一位為青少年中途之家服務的女員工。身為一個有童年創傷的大人,她對於一群常常失控的孩子盡力做到管教與守護的工作,是一個負責任的中途之家負責人。但看了太多「不負責任的大人」造就出「不幸福小孩」的她,對於自己的感情生活感到莫名恐懼與不安,只因為她害怕自己也成為「不幸福小孩」的製造者。這份恐懼的陰影太過巨大,以致於讓她差點錯過、甚至是親手毀掉了屬於她應得的幸福。當年這個平凡卻具張力的角色演出,為《她和她的小鬼們》建立起強大戲劇餘韻,也讓她獲得了哥譚獨立電影獎影后的殊榮。

二○一五年,布麗主演了《不存在的房間》。電影改編自奧地利真實綁架事件,描述一個高中女孩被誘拐監禁為性奴多年,期間產下一子與之相依為命。最後母子雖聯手逃出魔掌,年輕媽媽卻飽受社會輿論壓力與創傷症候,並懷疑自己對孩子的人生做出錯誤的決定。本片除了聚焦在布麗拉森飾演的年輕媽媽各種細膩情緒面向,堪稱天才童星的小男孩演員雅各特倫布雷更與布麗建立起極具說服力的相濡以沫親情連結,感人熱淚。

《不存在的房間》一舉獲得全面性的廣泛好評,並助布麗拉森獲得年度金球獎電影最佳戲劇類影后、英國電影學院獎影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一路戰到第八十八屆奧斯卡金像獎,順利奪得奧斯卡影后桂冠。

奧斯卡影后頭銜就是進軍好萊塢主流電影圈最高級的入場券,隨後鉅片《金剛:骷髏島》便邀請布麗擔任劇中要角。既然是由以演技見長而非主打美色的她來詮釋「金剛女郎」,自然不用以尤物造型示人,而是很文青式的人獸心靈溝通路線。布麗也不是從此罔顧藝術片市場,二○一七年她在《玻璃城堡》中再度祭出個人演技強項,將家庭中最難為外人所道的父女之情中的愛恨情仇演繹得糾結動人。詮釋難解親情,一項是布麗拉森的拿手好戲。

二○一九年,布麗拉森迎來她從影生涯最大挑戰,那就是在漫威超級英雄電影系列中主演《驚奇隊長》。本片為漫威電影系列中首次推出的女超級英雄獨立電影,布麗身為一個得過奧斯卡獎的超級英雄演員,並作為一個有態度的全方位電影工作者,為觀眾帶來了全新的超級英雄電影觀影體驗。《驚奇隊長》描述前美國空軍情報局探員卡洛丹佛絲,一次接觸了外星種族而意外得到超能力成為驚奇小姐。在經過各種適應、經歷與發揮的英雄旅程之後,她成為了驚奇隊長並加入復仇者聯盟成為一員,與超級英雄們共同對抗黑暗勢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驚奇隊長》刷新漫威影史開片記錄
首次漫威宇宙登場 《驚奇隊長》裘德洛得靠爸進入角色
女強者風潮發威 《驚奇隊長》下戰帖吸台灣女力挑戰當英雄
《驚奇隊長》布麗拉森九個月嚴格訓練 漫威最強女英雄霸氣登場
《不存在的房間》奧斯卡影后「中猴」尖叫 逼出九歲小影帝
《不存在的房間》奧斯卡最萌遺珠 驚險動作戲全親自上陣
奧斯卡新科影帝影后 《不存在的房間》早已在大銀幕同台
《不存在的房間》場景破記錄 再推VR虛擬實境
瑪丹娜御用團隊進駐 《不存在的房間》打造最溫馨牢籠?
真實囚禁案竟拍成溫馨電影?《不存在的房間》奧斯卡大熱!
真實囚禁案竟拍成溫馨電影 《不存在的房間》奧斯卡大熱
《不存在的房間》布麗拉森「一名金人」 擊敗凱特奪下金球影后
《不存在的房間》母子檔好默契 全靠星際大戰?
電影獎季白熱化 《不存在的房間》母子攜手退敵
金獎前哨戰 《不存在的房間》布麗拉爾森再度對決影后凱特布蘭奇
《不存在的房間》勇奪多倫多最佳票選獎 奧斯卡最佳影片有望?
上則:地表最強特勤又回來了! 《全面攻佔3》三度轟炸   下則:有她就有歡笑! 你怎能不喜歡「胖艾咪」瑞貝爾威爾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