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鏗鏘玫瑰》站在人生交叉點,傾聽夢想最真實的聲音
《鏗鏘玫瑰》站在人生交叉點,傾聽夢想最真實的聲音
2019-07-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鏗鏘玫瑰》是部描繪平凡小人物追求夢想的音樂電影,由英國導演湯姆哈波(Tom Harper)與編劇妮可泰勒(Nicole Taylor)攜手打造。全片刻劃現代勞工的生活與心境,透過三位母親的階級與生活處境,以樂觀又不失現實的故事、絕美動人的音樂,細膩描繪女性在家庭責任中追求夢想的為難與苦衷。

編劇妮可泰勒透露:「鄉村音樂是我的熱情所在,我從十二歲起就是樂迷,非常了解鄉村音樂。《鏗鏘玫瑰》的靈感,就來自我本身對鄉村音樂的痴迷。」她進一步解釋:「鄉村音樂能用簡單的和弦,傳遞出真實情感,幫助人們敞開心胸。尤其在人們不擅於表達情感、甚至不清楚自己情感的地方,鄉村音樂就會特別受到歡迎。當人們聽到這種原始、純粹、毫不矯飾情緒的歌曲時,同時也經歷一種正視自我的過程。透過這部電影,我不只想寫出鄉村音樂,更要寫出我熱愛它的原因與重要性。對我來說,鄉村音樂是屬於苦悶人們的語言,本片女主角蘿絲琳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製片費伊沃德(Faye Ward)也透露自己被劇本吸引的理由:「這個劇本給予我強烈的情感衝擊,情節既感人又振奮人心。我欣賞它對於女性、親子養育、夢想與自我認同的描寫。在現代社會中,人們在養育子女與追求自我夢想之間,該要如何權衡,電影並沒有給你明確答案,人們必須經歷種種旅程與道路才能找到解答。」她分析:「英國推出過多部市井小民力爭上游的勵志電影,像是《追夢者》TheCommitments、《一路到底:脫線舞男》The Full Monty與《舞動人生》Billy Elliot等片,《鏗鏘玫瑰》有這些電影要素,讓我愛不釋手。」

年輕有活力、性格奔放不羈的蘿絲琳(潔西伯克利飾),她天生有副絕美嗓音,一心夢想成為鄉村音樂天后。然而她剛出獄、身無分文,又有兩個小孩要照顧;就連始終在背後幫助她的母親(茱莉華特絲飾),都希望她能改頭換面、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大人。有案底的蘿絲琳,困於現實壓力,只好到有錢人家幫傭。就當她的雇主(蘇菲歐克妮多飾)發現她驚人的歌唱才華,並積極籌錢助她逐夢時,好不容易與孩子消除隔閡的她,將面臨家庭與夢想的艱難抉擇⋯。究竟,蘿絲琳能否找到夢想中最真實的聲音,唱出屬於自己的歌曲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空降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冠軍  《鏗鏘玫瑰》觀眾熱評逼哭女主角
《鏗鏘玫瑰》站在人生交叉點,傾聽夢想最真實的聲音
年度必看音樂電影  《鏗鏘玫瑰》狂掃國際影展口碑爆棚
上則:盧卡諾影帝在《江邊旅館》化身愛情導師撩妹絕招不藏私   下則:《蜘蛛人:離家日》有態度的演員,傑克葛倫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