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蜘蛛人:離家日》有態度的演員,傑克葛倫霍
《蜘蛛人:離家日》有態度的演員,傑克葛倫霍
2019-07-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雀雀
來自瑞典貴族與猶太家庭的美國電影演員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與姊姊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皆是演員。孩提時代就開始演戲的葛倫霍,知名電影處女作是一九九九年的《十月的天空》,在電影中,他飾演一個夢想與朋友一起製造火箭試射的優秀學生,受到老師的鼓勵而逐夢成功,是二十世紀末最知名的教育勵志電影之一。

更多台灣觀眾認識傑克葛倫霍是在二十一世紀初。首先是在《明天過後》中飾演氣象科學家之子,他去參加科學競賽的路上受困在紐約,自救待救的少年稚氣樣貌尚未脫落,隔年又出現李安的《斷背山》裡。但在一轉眼,傑克葛倫霍就已經成為帥氣牛仔,自我突破演出同志,與希斯萊傑兩人詮釋入木三分的愛情,這對不容於世的戀人歷經了年輕共處、各自成家多年相隔兩地卻依然情牽的深情真愛,令人動容。

自小就是演員的傑克葛倫霍自然也有自己的「英雄夢」,對他而言,拍攝《波斯王子:時之刃》是無論如何都要演出的逐夢之旅。故事描述他飾演被國王收養的達斯坦王子,長大後得到時之刃的一段英雄旅程。他與安海瑟薇演出的《愛情藥不藥》表面上乍看是俊男美女的都會愛情電影,實際上卻是透過一段模糊曖昧的感情故事,在嚴肅探討美國醫藥販售制度漏洞。傑克葛倫霍飾演出身醫藥家庭的花花公子銷售員,誤打誤撞與病人安海瑟薇展開了一場親密關係,兩人卻因為女方漸差的體況而將人生也推往複雜難解的境地之中。

在《啟動原始碼》中,葛倫霍挑戰科幻題材,在故事中他僅靠純粹的演技來說服觀眾他是一個僅剩大腦意識而肉體消亡的靈魂存在,倚靠著「原始碼系統」回到過去、調查一宗恐怖攻擊案件。而在《火線赤子情》中則是以獨特微型攝影機拍攝紀錄的手法,把葛倫霍與麥可潘納飾演的搭擋警員處於全美治安最差的洛杉磯南區巡邏過程點滴「全都錄」!偽紀錄片的臨場感既震撼又刺激,是葛倫霍的又一嘗試。相對之下,葛倫霍在《私法爭鋒》所飾演的高破案率警探其有血有肉程度尚且不能與自己相比了。

事實上,葛倫霍的戲路廣度似乎沒有極限。大明星在獨立電影《獨家腥聞》中飾演一個被失業所逼、後來進化成為喪心病狂追求噬血新聞的資料蒐集記者,淪喪過程中,葛倫霍的外貌臉神表情漸漸變如地獄爬上人間的魔鬼,搭配著他所飾演的角色事業節節高昇的風光社會高階人士,看來格外諷刺。

二○一五年的《聖母峰》中,還原了一九九六年珠穆朗瑪峰事故,當初有多名登山客因錯估時間與在暴風雪襲擊逞強,導致喪命。其中包括台灣遠征隊中也有一人死亡,是人類在聖母峰攻頂歷史中最險惡的一頁。葛倫霍所飾演的專業登山客,在山裡逐漸失溫喪生的過程,格外讓人嘆息。

而在威尼斯競賽片、湯姆福特導演的《夜行動物》中,葛倫霍飾演一個失婚作家,他寄了一本小說給前妻蘇珊,故事劇情揉合了這對夫妻曾有的慘痛生命經驗,讓前妻在閱讀的過程中逐漸體會到前所未有的驚悚感。二○一九年,葛倫霍依然保持其豐沛的生產力以及對於電影獨有的創作意識。在恐怖電影《絲絨電鋸》中,葛倫霍再度與《獨家腥聞》導演丹吉洛伊合作,描述不知名藝術家的無價藝術品所帶來的一連串詭怪情事。在二○一九年的日舞影展全球首映後,隔月便在Netflix全球上架。

今年暑假,葛倫霍再度圓了一次英雄夢。加入了漫威超級英雄電影《蜘蛛人:離家日》的演出。電影中他的角色是來自多重宇宙的「神秘法師」昆汀貝克,神盾局尼克招募這個元素眾專家來幫助蜘蛛人作戰。而他是否能繼鋼鐵人之後、成為蜘蛛人的超級英雄新導師,則是本片觀賞重點。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24小時狂吸全台4000萬   榮登【蜘蛛人】系列及索尼影業在台開片票房冠軍
《蜘蛛人:離家日》有態度的演員,傑克葛倫霍
【蜘蛛人:離家日】口碑爆棚襲捲全球 被讚漫威最出色獨立電影
​​​​​​​漫威總裁親下海護航背書【蜘蛛人:離家日】將創史詩級規模新戰場
【蜘蛛人:離家日】首波媒體評價出爐 好評爆棚有望再創系列影史新高度
上則:《鏗鏘玫瑰》站在人生交叉點,傾聽夢想最真實的聲音   下則:《真犯》媒體試映記者會  導演「一杯咖啡」惹來演員抱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