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愛上卡夫卡》史上最虐戀 簡嫚書陪情敵尋人又顛覆愛情  委屈求全只因太善良?
《愛上卡夫卡》史上最虐戀 簡嫚書陪情敵尋人又顛覆愛情  委屈求全只因太善良?
2018-12-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簡嫚書主演《愛上卡夫卡》史上最虐戀

陪情敵尋人又顛覆愛情  委屈求全只因太善良?

文青女神簡嫚書在新片《愛上卡夫卡》超虐戀,她飾演的劇團助理「鳳梨」尚未走出情傷,舊愛莫名失蹤後,她竟自告奮勇陪前男友的現任女友四處尋人,即使被情敵當著大街痛罵,她仍選擇主動道歉,超低姿態又委屈求全,這樣的愛情地位讓簡嫚書琢磨許久,認為這角色根本是「自虐式的愛」。

 

電影《愛上卡夫卡》是一部愛情輕喜劇,以簡嫚書的角度出發,她飾演的「鳳梨」仍對林哲熹飾演的舊愛「卡夫卡」抱持希望,前男友卻帶著法國新女友茱莉亞回到台灣,她只能將失戀的痛苦深埋心底,但命運捉弄,「卡夫卡」忽然失蹤音訊全無,鳳梨決定幫助茱莉亞一起找人,宛如往自己的傷口撒鹽,她忍不住自問「我不但不能忘掉你,我還必須陪著她到處去找你?」

 

前後任聯手尋找卡夫卡,簡嫚書騎機車載著茱莉亞穿梭大街小巷、上山下海,即使面前這個法國女人無時無刻提醒著她「卡夫卡不再屬於自己」,也不能流露出悲傷的情緒,只能趁茱莉亞沒注意時偷偷落淚。而當尋人毫無進展,兩人吵架拆夥時,簡嫚書還挨了茱莉亞一頓臭罵,她不僅默默吞下苦水,為了尋回前任,隔天還繼續「好人當到底」,主動打電話關心茱莉亞,再次與情敵上路尋人,堪稱最自虐的愛情角色。

 

演出前,簡嫚書常常跟導演陳玉慧討論「鳳梨」這個角色,她認為,鳳梨想透過協助尋人的方式,來抒發自己對前男友的愛,這種自虐式的愛,其實週邊很普遍,而且「我跟鳳梨最大的共同點,應該就是善良吧!」

 

聊起跟首次執導電影的導演陳玉慧合作的心情,簡嫚書笑說,導演的心思非常細膩,有很獨特的眼光,需要一段時間的相處,才能體會導演真正在說的是什麼,因為導演真的很感性,所以必須「用心」去體會她,就像是品味一本詩集那樣。

 

電影《愛上卡夫卡》描述舞台劇演員林家聲(林哲熹飾)主演的卡夫卡〈變形記〉公演在即,他的法國女友茱莉亞(Julie Roy飾)也飛抵台北會情郎,兩人共渡良宵,隔天清晨林家聲卻突然失蹤,劇場助理、同時也是林家聲前女友的鳳梨(簡嫚書飾)上門找人,前任與現任無奈開始一段暗濤洶湧又荒謬爆笑的尋人之旅。

 

本片曾入選2017年金馬創投會議,以及2018年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編劇獎,並獲得WIP MM2創意獎,由花米電影有限公司出品、前景娛樂有限公司發行,明年1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愛上卡夫卡》林哲熹床上壓制簡嫚書 王月嬌喘獻聲「還沒盡情發揮」
《愛上卡夫卡》大慶鐵漢柔情 為救兒鋌而走險
《徵婚啟事》陳玉慧《愛上卡夫卡》追憶逝去愛情 大慶飛車司機魂嚇壞林哲熹 與親生兒子首度同框
簡嫚書《愛上卡夫卡》虐戀前任有苦難言 現實中不吃回頭草「若有好對象會大方祝福」
算命老師台詞成真 神預測簡嫚書紅鸞星動桃花開 《愛上卡夫卡》天后宮擲筊媽祖狂NG
《愛上卡夫卡》林哲熹塑膠袋套頭咬牙憋氣   導演陳玉慧心理煎熬讚他「有爆發力的演員」
《愛上卡夫卡》史上最虐戀 簡嫚書陪情敵尋人又顛覆愛情  委屈求全只因太善良?
《愛上卡夫卡》導演陳玉慧連袂簡嫚書、林哲熹出席雄影台灣首映
上則:《旅貓日記》福士蒼汰 化身暖男貓奴 被貓撩到直呼「太可愛」   下則:《我的英雄學院》人氣緊追《海賊王》 《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 女兒發出擔憂之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