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小美》金馬三項大獎入圍 金鐘配樂盧律銘角逐金馬
《小美》金馬三項大獎入圍 金鐘配樂盧律銘角逐金馬
2018-11-15 作者:甲上娛樂

 

金馬最佳電影歌曲入圍〈迴光〉 楊大正錄音幕後藏父愛!

榮獲本屆金馬獎3項大獎提名,由金獎導演鍾孟宏監製、新銳導演黃榮昇執導,集結金鐘視帝吳慷仁、視后尹馨、納豆、劉冠廷、柯淑勤、陳以文、張少懷、巫建和、邱隆杰及饒星星等10位台灣影壇重量級演員同台演出的懸疑推理國片《小美》,即將於12日1日在台上映。曾以電視劇《天黑請閉眼》榮獲第52屆金鐘獎「最佳音效獎」新銳配樂師盧律銘操刀《小美》電影配樂,雙料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2項大獎。其中由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演唱電影主題曲〈迴光〉,更是由電影9位關係人各段風格迥異的配樂融合而成,盧律銘透露楊大正是用爸爸的心情在唱〈迴光〉,他說:「我要他把女兒想像成片中的『小美』,不同於滅火器的楊大正,他唱〈迴光〉時就是一個外表滄桑、內心溫柔的大正爸爸。」據悉,楊大正走出錄音室笑言:「我相信我女兒的命應該會比電影裡好啦。」字句透露他對女兒的濃濃父愛。《小美》電影原聲帶將於11月15日在數位平台開放試聽,11月23日正式發行。

 

《小美》顯靈助楊大正錄音? 主題曲〈迴光〉配樂遇詭事

新銳配樂師盧律銘獨具風格的音樂設計,為電影《小美》增加了神秘又懸疑的氛圍,而他也爆料主題曲〈迴光〉製作過程曾遇到詭異事件。當時主唱楊大正的女兒才剛出生沒幾天,好不容易抽空到錄音室工作,沒想到電腦卻頻頻當機停擺,於是盧律銘在心中對著「小美」默念:「希望她能幫忙錄完這首屬於她的歌曲。」結果電腦就奇蹟似地復活,但歌曲錄完後又停止運作了。此外,盧律銘坦言:「電影配樂和9個關係人都是拼湊《小美》的拼圖。」他表示後製混音時,有一段配樂搭上畫面感覺很不對勁,最後監製鍾孟宏一語道破樂器演奏得太過完美,讓他體會到有時候配樂的不完美,反而會烘托出電影最完美的樣子。他也舉出片中張少懷飾演靈媒的音樂〈阿邊〉為例,那一場在颱風天到海邊招魂的戲,現場有強風、海聲、樹葉聲、招魂鈴聲和火把揮舞的聲音,再加上金獎攝影中島長雄掌鏡,所有聲音和畫面都有強烈風格,他說:「音樂其實就像靈媒一樣,必須游離在聲音和畫面之間,取得最好的平衡。」而導演黃榮昇也盛讚配樂盧律銘是一種感覺分析儀,協助電影影像拉伸、延遲、定位,然後給予心靈撫慰的指引。

 

 

 

九個關係人,拼湊出一個離奇的失蹤事件

來自台東的問題少女小美美(饒星星飾),到台北工作後卻離奇失蹤,媽媽(柯淑勤飾)、房東(陳以文飾)、前男友(巫建和飾)、現任男友(劉冠廷飾)、女老闆(尹馨飾)、靈媒(張少懷飾)、同父異母哥哥(納豆飾)、公司經理(邱隆杰飾)及一面之緣的攝影師(吳慷仁飾)…等9位最後和小美有接觸過的關係人,究竟小美的失蹤和誰有關?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小美》全台口碑爆棚 知名影評聞天祥:「今年最受注目國片!」
 國片《小美》揚名國際 記者會神還原理髮廳場景
「憤怒CP」大銀幕拆夥? 巫建和、吳慷仁《小美》飆演技 
劉冠廷首次大銀幕床戲 《小美》浴缸親熱戲拍到靈魂出竅
《小美》金馬三項大獎入圍 金鐘配樂盧律銘角逐金馬
繼台灣之光《大佛普拉斯》後 鍾孟宏再推懸疑推理國片《小美》
懸疑推理國片《小美》仿紀錄片敘述驚艷影展  劇本保密到家 
饒星星飄進試鏡間!黃榮昇導演就決定她是小美! 羅生門敘事手法港都影迷瘋狂
懸疑推理國片《小美》預告藏玄機 網友驚:長輩以為誰失蹤了
《小美》日本首映一票難求 接力再戰法國史特拉斯堡奇幻影展
上則:電影《秘密訪客》殺青  郭富城段奕宏用「眼神」奉獻影帝級表演   下則:《地球最後的夜晚》藏導演畢贛童年往事 3D長鏡頭是為了拍出「記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