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國片《小美》揚名國際 記者會神還原理髮廳場景
 國片《小美》揚名國際 記者會神還原理髮廳場景
2018-11-30 作者:甲上娛樂

 

金獎監製鍾孟宏、新銳導演黃榮昇、金馬配樂入圍盧律銘

攜尹馨、劉冠廷、柯淑勤、巫建和、邱隆杰、饒星星出席記者會

榮獲本屆金馬獎3項大獎提名,由金獎導演鍾孟宏監製、新銳導演黃榮昇執導,集結台灣影壇重量級演員,包括:吳慷仁、尹馨、劉冠廷、納豆、柯淑勤、陳以文、張少懷、巫建和、邱隆杰及饒星星等人同台飆戲,號稱「年底最強卡司」的懸疑推理國片《小美》,即將於12日1日在台上映。今日(11月28日)《小美》導演黃榮昇、監製鍾孟宏攜主要演員尹馨、劉冠廷、柯淑勤、巫建和、邱隆杰、饒星星及配樂盧律銘盛裝出席記者會,而活動現場更大玩電影梗,不但讓所有主創扮柯南猜測小美失蹤和哪位關係人最有關係、還貼心發送「小美冰淇淋」炒熱現場氣氛,甚至把復古理髮廳椅子搬上舞台,神還原電影中的經典場景。

 

懸疑推理國片《小美》由9個關係人拼湊1個少女失蹤的神祕案件,許多粉絲都在猜測到底哪個關係人心裡有鬼,而主創團隊出席記者會時紛紛指稱缺席記者會的納豆、陳以文、張少懷和吳慷仁嫌疑最大,尹馨開玩笑表示:「納豆在《小美》裡感覺特別猥瑣啊,黑眼圈超重的。」巫建和則說:「陳以文才可疑吧,誰會在天台上打拳啊?」而被網友指稱嫌疑感最重的劉冠廷說:「懷疑我的人去看電影就知道了!」此外,監製鍾孟宏繼《大佛普拉斯》之後,合作新銳導演黃榮昇推出《小美》,他幽默表示:「原來好的演員不是只有納豆,很開心能認識這麼多台灣好演員。」讓不在場的納豆再度中箭,現場笑聲不斷。

 

柯淑勤、監製鍾孟宏初見差點打起來 尹馨覺得被銃康

兩大金獎影后柯淑勤和尹馨分享《小美》幕後趣事柯淑勤坦言第一次和監製鍾孟宏見面竟差點引起火爆場面,因為《小美》並沒有完整的劇本,每一個角色都只有拿到自己的部分,柯淑勤說:「我覺得那像是小說,而不是劇本,但監製和導演卻很堅持他們的劇本就是那樣。」最後柯淑勤想走出辦公室抽根菸冷靜一下,沒想到鍾孟宏很大方的說工作室裡就可以抽菸,暢聊之後,她突然覺得加分很多,拍戲過程反而培養出大家獨特的默契,有時候甚至不用言語就能明白該怎麼拍攝。而尹馨則直言當初導演特別要她不要準備,讓她覺得被銃康」,但準備不足的現場反應卻恰好符合了角色心境,成了一次很特別的經歷,不過她也表示:「監製當攝影師給人壓力好大!」此外,被問及《小美》與《心稀微》之間的關係,黃榮昇導演表示對他而言兩部電影是同一部作品,但《心稀微》又像是《小美》的前身,而《小美》在報名金馬獎及輔導金時,也和金馬獎與文化部說明整個過程,得到長官們的認同。監製鍾孟宏則感慨說:「台灣電影環境很糟,電影《小美》一路走來創作團隊都很辛苦,現在有好的成績、獲得肯定,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電影本身。」

 

而電影《小美》推出後果然獲得國內外各大影展廣大迴響,將國片精神發揚光大,不僅口碑橫掃柏林影展、香港國際電影節、日本福岡電影節、法國史特拉斯堡奇幻影展及台北電影節,更獲得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稱讚:「大膽且多元的藝術風格,創作手法令人驚艷!」,知名電影網站〈The Film Stage〉也讚賞:「9個關係人說辭中的衝突與矛盾,讓失蹤少女的故事撲朔迷離、引人入勝!」

 

1個女孩憑空消失 1宗離奇案件 9個關係人

來自台東的問題少女小美美(饒星星飾),到台北工作後卻離奇失蹤,媽媽(柯淑勤飾)、房東(陳以文飾)、前男友(巫建和飾)、現任男友(劉冠廷飾)、女老闆(尹馨飾)、靈媒(張少懷飾)、同父異母哥哥(納豆飾)、公司經理(邱隆杰飾)及一面之緣的攝影師(吳慷仁飾)…等9位最後和小美有接觸過的關係人,究竟小美的失蹤和誰有關?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小美》全台口碑爆棚 知名影評聞天祥:「今年最受注目國片!」
 國片《小美》揚名國際 記者會神還原理髮廳場景
「憤怒CP」大銀幕拆夥? 巫建和、吳慷仁《小美》飆演技 
劉冠廷首次大銀幕床戲 《小美》浴缸親熱戲拍到靈魂出竅
《小美》金馬三項大獎入圍 金鐘配樂盧律銘角逐金馬
繼台灣之光《大佛普拉斯》後 鍾孟宏再推懸疑推理國片《小美》
懸疑推理國片《小美》仿紀錄片敘述驚艷影展  劇本保密到家 
饒星星飄進試鏡間!黃榮昇導演就決定她是小美! 羅生門敘事手法港都影迷瘋狂
懸疑推理國片《小美》預告藏玄機 網友驚:長輩以為誰失蹤了
《小美》日本首映一票難求 接力再戰法國史特拉斯堡奇幻影展
上則:《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爛番茄新鮮度100%推薦   下則:威尼斯影后戀情黯然破局  仍邀前任男星演出新作《幸福騙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