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我不會再找其他人了!」 法國名導認定台灣光影大師李屏賓,英雄惺惺相惜, 一輩子要拍電影下去
「我不會再找其他人了!」 法國名導認定台灣光影大師李屏賓,英雄惺惺相惜, 一輩子要拍電影下去
2017-12-22 作者:亮點國際

  喜歡侯孝賢電影的法國名導演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因為越南導演陳英雄的關係,對六度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的台灣光影大師李屏賓早已久仰大名。2000年兩人在巴黎友人的廚房結識,李屏賓先主動開口交談,從此結下了兩人近廿年於公於私的緊密關係。一路從《白色謀殺案》,《今生,緣未了》,到全球佳評如潮的《印象雷諾瓦》,兩人第四度合作之最新作品《多情動物》,入圍第74屆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正式競賽片,也獲選2017第54屆金馬國際影展觀摩片,放映期間大受影人與觀眾好評。即將於12月29日全台上映。

  導演在專訪中表示,他這輩子除了李屏賓之外,不會再找其他攝影師來拍他的電影。他對李屏賓的高度信任,來自於兩人長年堅定的友情,他甚至希望李屏賓即使有一天選擇退休,仍然能繼續擔任他電影的專任攝影師,兩人合作一路終老。這種國際影壇英雄惺惺相惜之情,確實少見。

  面對名導的器重,李屏賓亦很誠懇表示,很少會遇到會這麼禮遇攝影師的導演,連在創作或導戲過程中,都會以他的攝影長處發揮為主。他個人認為,兩人合作過程中,都喜歡冒險和嘗試新的東西。而他在《多情動物》一片當中所使用的拍攝角度,跟往年作品相比,手法上更加靈活,透過與眾不同的光影與拍攝,打造出法國當代生活的現代風格,要讓觀眾耳目一新。

  李屏賓笑稱,之前導演還會叫男女主角在沒戲拍攝的時候,在旅館房間內看他之前的作品 例如《海上花》一片,好讓他們學習光影大師運鏡美學,有助於日後拍片的角色演出。

  兩人多年來的友誼,很重要一部分,就是透過美食與烹飪來交流。每回拍戲,兩人都會替對方下廚,並相互學習與研磨,台法料理的食材與精神,然後品嘗道地美食之餘,長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吉爾布都並透露,李屏賓私底下很喜歡逛舊貨市場,所以在勘景過程中,他都會刻意尋找有舊貨市場的地方,這樣平日休工不拍片的時候,兩個人可以去逛逛。這回《多情動物》一片主要取景地,是法國南部大城尼斯,不但是導演個人的家鄉,當地也有著名的跳蚤市場沙萊雅 (Cours Saleya),緊鄰著全球聞名的蔚藍海岸,同時也是地中海沿岸馬賽克拼貼文化最早的起源地之一。這回在電影當中-尼斯一城,透過兩人的苦心捉摸與緊密合作,在劇情結構與畫面流轉中,細膩且豐富地呈現出來。

12.29. 你我皆凡人《多情動物》12月29日,全台正式上映

 
多情動物
Endangered Species
導  演: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7-12-29
法國名導吉爾布都繼《印象雷諾瓦》之後,第四度與台灣金馬攝影大師李屏賓攜手合作,新作入圍第74屆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正式競賽片,並入選2017年金馬國際影展,大受影人與觀眾好評。
     
情緒勒索後,《多情動物》一片極端下場,要你我凡人皆深思
跨年連假,讓法國名導吉爾布都 大受國際好評新電影,帶您探索婚姻感情新面相
東西合璧,打造絕美法國電影 光影大師李屏賓細聊新片《多情動物》,與法國名導20年公私情誼
「我不會再找其他人了!」 法國名導認定台灣光影大師李屏賓,英雄惺惺相惜, 一輩子要拍電影下去
上則:史上最難角色伍迪艾倫新作《愛情摩天輪》連影后也卻步,凱特溫絲蕾14頁無間斷對白,改鄉音神演出強勢問鼎奧斯卡!   下則:Seafood保佑你!守護靈上身嬌嬌女變身狂暴女力退凶徒,《怪物來敲門》王牌製片打造最新奇幻恐怖傑作《靈殤》,2月2日 抵死不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