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鋼琴教師》虐戀片竟然有她?性感女神被刁走樓梯 導演猛NG
《鋼琴教師》虐戀片竟然有她?性感女神被刁走樓梯 導演猛NG
2016-12-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鋼琴教師》上映15週年,於今年剛完成的全新數位修復版即將在本週五登台,相較於多年前在台上映時的戲院噴霧版跟DVD剪片版,這次將以0噴霧、一刀未剪全見版與台灣觀眾嶄新碰面。此片當年曾經造成極大轟動,恐懼大師漢內克與磨難女王雨蓓的合作,讓《鋼琴教師》必看片段數不盡,包括停車場偷窺戲、浴室間的自凌戲、逛A片間遇到學生、寫「性愛指導信」給仰慕她的男主角等等……榮登許多影迷、影評心目中的情慾異色經典。雨蓓更曾在訪談時表示:「別輕易跟漢內克合作,他會把你整死。」

 
        其實有一位知名性感女星也在《鋼琴教師》獻出她的大銀幕處女秀,只是演職員表沒有列入,許多人不知道這個驚喜。2001年,年僅20歲的伊娃葛林曾在《鋼琴教師》片尾出現,比外界所熟知的首部作品《巴黎初體驗》還早了兩年。驚鴻一瞥的鏡頭,她卻重拍了好多次。

 
        伊娃葛林的姑丈是《鋼琴教師》的攝影師,她碰巧在拜訪他們時遇到漢內克,導演得知她想當演員,因此給予大銀幕首次演出機會,飾演男主角的女性友人。雖然沒有台詞,而且只有一閃而過幾秒鐘,卻NG了好幾次。導演跟她說:「妳得演出上樓梯的樣子。」葛林心想:「天啊!我連上樓梯都演不好,還肖想當演員,簡直災難。我太緊張了!」欲捕捉她倩影的觀眾,請等待電影接近尾聲,男主角與一群友人現身在音樂廳的場景。伊娃葛林就在那群朋友裡,並且快步與男主角一起走上樓梯。

 
        《鋼琴教師》最經典的場景,是鋼琴教師和學生在廁所間的對手戲,也是海報收藏家心目中最知名的主視覺之一。雨蓓飾演的老師因為嫉妒心使然,躲進女廁,馬吉梅飾演的學生隨即衝進將她抱住擁吻,但更驚人的舉動是在親吻過後一段「由硬變軟」的鋪陳,在電影裡乖張的情慾讓人窒息,兩人更雙雙獲得了坎城影展最佳男女主角。台灣發行片商特別推出此場景的法文版和中文版《鋼琴教師》海報,搭配440元和620元不同款預售套票,只要購買即能獲得,僅販售至本週末截止(12月18日),欲收藏的朋友請把握難得機會,購票請至博客來售票:https://goo.gl/9T1QIy

 
 
《鋼琴教師》12月16日起,將在光點華山電影院、誠品電影院、真善美戲院、國賓戲院@長春廣場、南港喜樂時代、高雄MLD Cinema上映。雨蓓主演的《情事三部曲》將在光點華山電影院獨家上映。
 
 
《鋼琴教師》全新修復版預告:https://youtu.be/gDBGclXoVs0
麥可漢內克談《鋼琴教師》:http://www.biosmonthly.com/interview_topic/8361
 
鋼琴教師
The Piano Teacher
導  演: 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
演  員: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 、 貝諾特馬吉梅(Benoît Magimel) 安妮姬拉鐸(Annie Girardot)
上映日期: 2016-12-16
「伊莎貝雨蓓 情事三部曲影展」一睹傳奇女星的世紀風采《鋼琴教師》、《儀式》、《謝謝你的巧克力》全新數位版上映!
     
《鋼琴教師》虐戀片竟然有她?性感女神被刁走樓梯 導演猛NG
上則:奧斯卡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為《沈默》將再度訪台答謝   下則:超激動作話題發燒 《終極車陣:飆出重圍》再續狂暴熱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