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IMAX 65厘米 拍攝人性最美好的一面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IMAX 65厘米 拍攝人性最美好的一面
2016-09-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每次演出真實的人物時,湯姆漢克斯總會感到無比戒慎恐懼,尤其是要演出每個美國人都認識的薩利機長,他說:「我只能告訴自己,我的聲音與外表永遠不可能像他,但是我希望可以表現出薩利說話的神韻、他的思維模式與個人魅力,深呼吸之後就上工了。」雖然說得很含蓄,但是當薩利本人見到著裝完畢並且染了白髮與鬍子的湯姆漢克斯出現在他面前,平常處事冷靜的薩利竟脫口說出:「天哪,太神奇了!」

 
 2009年的1月15日,由薩利機長與副駕駛傑夫史凱斯駕駛的全美航空1549班機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起飛,在爬升的過程中突然遭遇一群飛雁衝進雙邊發動機,導致飛機失去動力,在評估無法順利抵達附近任何一個機場後,掌握機上155名機組人員與乘客性命的薩利機長下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我們要迫降在哈德遜河。」

 
這次的緊急迫降雖然全機生還,薩利機長被媒體尊稱為英雄,但是劫後餘生的他除了白天要接受飛安調查的審問外,晚上則被惡夢糾結。但是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很肯定地說:「這是最壞情況下的最好結果,薩利一生都在為這種不可能的任務作準備,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他40年的飛行經驗與超過2萬小時的飛行時數造就出他高人一等的飛行技術。」

 
 導演補充:「他很清楚整個紐約的地形地物,他知道在哪裡迫降能夠被看見,同時讓搜救行動迅速被執行。」在寒冷的紐約1月天,結冰的哈德遜河上,暴露在零下3度的低溫戶外環境中,155名機組人員極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因失溫而喪命,但是在超過1200名緊急救難人員與7艘渡輪的快速馳援下,整個救援活動竟然只花了短短24分鐘。薩利在進水的機艙中巡視了兩次,確認所有人都撤離才離開。

 
湯姆漢克斯說:「光就薩利機長確信自己能把飛機安全降落這一點來看,他的確是英雄,他沒有時間
害怕,他只有幾秒鐘時間處理千頭萬緒的訊息,當所有人被成功地獲救之後,薩利把功勞歸給所有人,薩利總是說,所有人都伸出援手,那才是我們經歷過那天的劫難還能存活下來的原因。」

 
為了讓過程真相還原,《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99%的畫面運用IMAX 65厘米攝影機拍攝,讓IMAX影廳的畫面呈現比一般銀幕多出26%的可視範圍,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說:「拍攝這部電影,我們運用了最新的IMAX65厘米攝影機,也買了一架除役的A320的空中巴士協助拍攝,透過這些技術與投資,呈現出我真正想要表達的人性美好的一面。」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Sully
導  演: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演  員: 湯姆漢克(Tom Hanks)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 蘿拉琳妮(Laura Linney)
上映日期: 2016-09-08
一架空中巴士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啟程飛往西雅圖,在爬升的過程中遭遇加拿大黑雁撞擊,導致兩邊引擎同時熄火,飛機失去動力...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撼動人心 台美首周票房雙冠軍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薩倫柏格現身說法:我的心中只有感恩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IMAX 65厘米 拍攝人性最美好的一面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克林伊斯威特拍出英雄不為人知的故事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呈現《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英雄背後的壓力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重現薩利機長 208秒阻止一場空難!
湯姆漢克斯《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大銀幕重現哈德遜奇蹟
上則:SJ-M Henry《美味秘方》靠鼠王學做菜 演戲只求 給女友   下則:秋季恐怖電影唯一傑作《特厲屋》展現終極鬼屋的極致惡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