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一秒看懂莎士比亞《馬克白》 原來主角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一秒看懂莎士比亞《馬克白》 原來主角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16-03-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馬克白》鮮明風格及唯美畫面博得國際影評推薦,導演賈斯丁柯賽爾以獨樹一幟的方式改編這部已多次搬上大銀幕的經典作品,更透露觀眾一秒看懂《馬克白》的大絕招:「《馬克白》講的其實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患者的故事!」導演在這次的電影中找到了一個全新的角度來詮釋馬克白,「一路效忠國王英勇殺敵的馬克白,儼然是個不折不扣的殺人機器,但在殲滅敵軍後,可怕的戰場也徹底毀了眼前這個看似英勇其實脆弱的戰士。漸漸地,殺戮變成他唯一的生存方式,也是唯一他熟悉、最有把握的途徑。」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是近年才被提出的新名詞,但這個概念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存在,只是古時候的人不知道它是什麼。」導演說。整部電影緊緊扣住這個核心,也讓主角馬克白更充滿人性且讓人同情,而並非純粹殘暴、冷血之人,也讓他近乎發瘋時所產生的幻覺、迫害妄想等舉動,更具有說服力,對於此種全新角度,國際媒體紛紛讚譽導演的創新,Hollywood Reporter大讚「大膽前衛的改編電影!」而劇中飾演馬克白夫人的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也佩服導演膽勢直呼「超有種!」

 
權謀深略夫人心!  瑪莉詠柯蒂亞嬌弱扮演「花底下的毒蛇」
對戲完全不用事先套招  臨場反應超強大  連麥可法斯賓達也崇拜
 
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這次挑戰超高難度角色,身為法國人的她既要猛練古英文,又要將馬克白夫人複雜、深不見底的神秘感詮釋出來,在一場戲裡,看似溫柔嬌弱的她,轉頭竟向丈夫細語輕聲說出「裝成一朵純潔的花,實際卻是花底下的毒蛇」令人毛骨悚然的台詞,更讓飾演馬克白的麥可法斯賓達震撼不已,直呼瑪莉詠實在太會演,每個細微的眼神都是戲,法斯賓達更表示與瑪莉詠對戲非常過癮,「她的情緒收放自如,上戲前完全不用套招,因為我所有臨場發揮的點子她都能接到,甚至還用意想不到的演法、表情回應,同場戲每次都不一樣,卻又都完全扣住主題,彷彿她活生生就是馬克白夫人,實在太厲害!」《馬克白》3月25日在台上映。

 
信我者  得救贖  不稱王  毋寧死
我是王  沒有同類
 
驍勇善戰的馬克白(麥可法斯賓達飾)是蘇格蘭王鄧肯的手下大將,與戰友班珂在剷除反叛軍時意外遇見幾位神秘女子,女子預言馬克白將獲封為爵並成為國王,而班珂的子孫將會是未來的國王。不以為意的馬克白及班珂成功消滅叛軍後旋即獲得鄧肯賞識,馬克白獲頒爵位,驗證了女子的預言,也讓馬克白開始相信自己將成為國王的可能性。而這些預言也引起了馬克白夫人(瑪莉詠柯蒂亞飾)的欲望,暗地與被野心及權力薰心的馬克白共同策畫暗殺國王鄧肯,好讓馬克白登上國王大位…《馬克白》3月25日在台上映。

超值預售票已於博客來上線:http://goo.gl/clm75Z,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馬克白》中文正式預告:
 
馬克白
Macbeth
導  演: 賈斯丁科賽爾(Justin Kurzel)
演  員: 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 、 傑克雷諾(Jack Reynor) 、 西恩哈里斯(Sean Harris) 、 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 、 派迪康斯丁(Paddy Considine) 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上映日期: 2016-03-25
馬克白將軍他那野心勃勃的妻子,慫恿他用邪惡的手段,來殺掉鄧肯國王….。
     
背叛、殺戮、篡位、慾望 《馬克白》述說一段血腥愛情故事
麥可法斯賓達《馬克白》出浴照超性感亮相 男神寒冬濕身秀超養眼
「路平教授」演《馬克白》仁慈王 睡夢中被「萬磁王」狠捅上百刀
一秒看懂莎士比亞《馬克白》 原來主角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歷任「X教授」、「萬磁王」全演過《馬克白》 巧合還是命中注定
暗黑男神降臨!莎翁經典全新改編 《馬克白》夢幻卡司磅礡再現
導演賈斯丁科賽爾改編莎翁經典 《馬克白》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
上則:克里斯潘恩熱心救援黑心油輪 《絕命救援》特效鏡頭勝少年Pi   下則:《獨一無二》首映會 金士傑、戴立忍、郎祖筠、卜學亮最強綠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