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先入圍金球再進奧斯卡 《索爾之子》呼聲高
先入圍金球再進奧斯卡 《索爾之子》呼聲高
2015-12-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金球獎的入圍名單才剛公佈,81部影片一同角逐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如火如荼進入到下一個階段,包括坎城評審團大獎《索爾之子》(Son of Saul)、德語片《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代表法國的《少女離家記》(Mustang)等,一共9部電影脫穎而出進入決選名單。而《索》一片除了早先震撼坎城之外,也同時入圍金球獎,成為此名單裡呼聲最高的作品!

 
《索》一片為電影大師貝拉塔爾傳人一鳴驚人之作,在坎城擊敗葛斯凡桑、賈樟柯等大師奪下大獎後,緊接橫掃「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紐約影評人協會」等14大電影獎項。電影以貼近主角視角,大膽揭露集中營的恐懼及靈魂救贖,無倫是風光的得獎紀錄,還是震撼影壇的電影內容,皆成為獎季中的一大話題。

 
奧斯卡正式的入圍名單將於明年1月14日公佈,眾多影評人、電影媒體於最近紛紛開出自己的預測名單,隨著《索爾之子》獲獎紀錄持續累計,該片也榮登預測榜之冠,在台灣將於明年1月22日上映。
 
索爾之子
Son of Saul
導  演: 拉茲洛那米斯(László Nemes)
演  員: 蓋薩羅里(Géza Röhrig) 雷凡德莫爾納爾(Levente Molnár)
上映日期: 2016-01-22
納粹集中營裡的「清理員」在執行例行性的「清理」毒氣室工作時,發現遭賜死的男童,決定進行一場猶太安葬儀式,讓他入土為安⋯⋯
     
《索爾之子》隨影筆記:無懼死亡的靈魂救贖
不怕柏林影展看走眼 《索爾之子》獲金獎加持
先入圍金球再進奧斯卡 《索爾之子》呼聲高
上則:《老鷹想飛》飛出全台近千萬票房 看見老鷹守護台灣   下則:《侏儸紀世界》加持《驚天巨浪》 災難鉅作真實事件改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