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好萊塢的黑名單》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3項最大贏家!
《好萊塢的黑名單》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3項最大贏家!
2015-12-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金獎影帝、影后反目拉鋸飆戲太亮眼  雙雙入圍男主角、女配角獎
「奧斯卡風向球」美國演員工會獎昨晚公佈入圍名單,改編自好萊塢真人真事的《好萊塢的黑名單》(英文片名:Trumbo)強勢入圍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整體演出等3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好萊塢的黑名單》故事改編自傳奇人物知名電影編劇達頓川波的故事,講述曾寫出《羅馬假期》、《萬夫莫敵》、《出埃及記》等曠世影史經典的大編劇家,因被美國政府抹黑為共產好進份子而身敗名裂,原本呼風喚雨的他竟成為1940年代電影界惡名昭彰「好萊塢黑名單」的一員,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寫出來的劇本,都因為好萊塢片廠及電影公司不願跟他有所牽連,而被改名換姓冠上別人的名字,他筆下的《羅馬假期》甚至在當年奪下奧斯卡大獎時,上台領獎、獎座上刻的名字也都是別人。
 
夢幻卡司超水準演技評審折服  強勢入圍最佳整體演出獎大熱門
戲劇性的生涯,造就了達頓川波的傳奇色彩,而曾獲得艾美獎最佳導演的《門當父不對》、《關鍵對決》、《王牌大間諜》傑洛奇決定將這段故事改拍成電影,找來金球獎及艾美獎影帝《絕命毒師》布萊恩克雷斯完美詮釋達頓川波,更請到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飾演當年與川波頻頻隔空砲火交戰的反共產主義八卦專欄作家赫達霍珀,兩人在《好萊塢的黑名單》裡火力全開反目拉鋸表現搶眼,雙雙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此外,導演也找來戲精級的黛安蓮恩、新生代亮眼女星艾兒芬妮同台飆戲,夢幻卡司演出超高水準連評審都折服,順利入圍最佳整體演出獎一躍成為大熱門。《好萊塢的黑名單》2016年3月11日在台上映。
 


 
真人真事改編  好萊塢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黑名單曝光!
《好萊塢的黑名單》描述1940年代,達頓川波(布萊恩克雷斯飾)名列全球收入最高的知名編劇,他寫過的劇本都是奧斯卡金像獎大贏家。川波與友人力挺勞工聯盟薪資平等及公民權利口號,竟被美國眾議院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傳喚抹黑成「共產主義份子」,甚至還被關進聯邦監獄,只因川波在接受調查時忤逆高高在上的官員。而當紅的反共產主義專欄作家八卦專欄作家赫達霍珀(海倫米蘭飾)大肆報導抨擊達頓川波,更讓輿論掀起「反川波」聲浪。
 
接下來的13年裡,好萊塢各大片廠深怕被扣上共匪名號,紛紛拒絕與達頓川波合作,名列「好萊塢黑名單」的川波被握有強大勢力的電影人士封殺,飽受輿論抨擊,連鄰居和路人都不放過他。川波被迫賣掉房子,靠著改名換姓、甚至匿名的方式寫劇本勉強養活家人,期間他寫出的影史經典《羅馬假期》更奪下奧斯卡大獎,但掛名編劇的全不是他。儘管如此,川波永不放棄誓與背叛他的好萊塢抗戰到底,讓自己在惡名昭彰的「好萊塢黑名單」上除名…《好萊塢的黑名單》2016年3月11日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好萊塢的黑名單
Trumbo
導  演: 傑洛奇(Jay Roach)
演  員: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布萊恩克萊斯頓(Bryan Cranston) 黛安蓮恩(Diane Lane)
上映日期: 2016-02-12
故事改編自傳奇人物知名電影編劇達頓川波的故事。被好萊塢背叛的男人,當國家想盡辦法封殺抹黑,他誓讓全世界聽見自由之聲!
     
黛安蓮恩《好萊塢的黑名單》扮全能媽媽 允文允武相夫教子
為金人被猛潑可樂 《好萊塢的黑名單》布萊恩克萊斯頓問鼎奧斯卡
海倫米蘭《好萊塢的黑名單》化身毒舌知名作家 3500萬粉絲追捧
勢如破竹! 《好萊塢的黑名單》入圍金球獎男主角、女配角兩項大獎
《好萊塢的黑名單》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3項最大贏家!
上則:無視尺度《蛇姬:極樂誘惑》 透視衣服 鮮肉戰人妻 熟男鬥妖女   下則:威爾史密斯從影巔峰之作《震盪效應》 熱血正義對決財團黑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