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假面飯店
假面飯店
Masquerade Hotel
類  型: 劇情、懸疑
片  長:
導  演: 鈴木雅之( Masayuki Suzuki)
演  員: 木村拓哉( Takuya Kimura) 、 長澤雅美( Masami Nagasawa) 、 小日向文世( Fumiyo Kohinata) 、 松隆子( Takako Matsu ) 濱田岳( Gaku Hamada) 前田敦子( Atsuko Maeda) 、 笹野高史( Takashi Sasano) 、 勝地涼( Ryo Katsuji) 、 菜菜緒( Nanao) 、 髙嶋政宏( Masahiro Takashima) 、 鶴見辰吾( Shingo Tsurumi) 、 石橋凌( Ryo Ishibashi) 、 渡部篤郎( Atsuro Watabe) 、 生瀨勝久( Katsuhisa Namase)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年  代: 2019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龍祥
上映日期: 2019-03-15
東京都內發生三起殺人事件。從所有案發現場都留有「謎樣數字」來判斷,這是起預告連續殺人事件,而警方也朝此方向展開偵查。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菁英刑警新田浩介從數字中解讀出下次犯案地點,也就是第四起的犯案地點,線索指向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然而對兇手的真面目仍毫無任何線索。這時警方決定潛入飯店展開臥底搜查,派出刑警新田擔任櫃檯人員,藉此來揪出幕後兇手。飯店也派出最優秀的櫃檯人員山岸尚美擔任新田的指導員。
面對真面目不明的住客接連出現,身為刑警的新田主張「逮捕兇手為第一優先」,設法想撕下住客的「假面」;而身為飯店人員的尚美堅持「客人的安全為第一優先」,努力維護住客的「假面」,兩人的立場就彷彿「水和油」一般,互不相容。新田和尚美多次因為主張不同而起衝突,但是搜查進行一段時間後,他們開始理解雙方身為專業人士的價值觀,彼此之間亦萌生奇妙的信賴關係。
就在此時,案件有了重大的進展,警方與飯店方紛紛展開應對。
戴著假面的兇手,真面目究竟為何…?

等待七年 東野圭吾推理傑作終於啟動!
假面飯店──這個略有耳聞的飯店名稱,其實是2011年東野圭吾所寫的推理小說名稱。本片是假面系列作中第一個電影化的作品,原著小說的日本銷售量已突破355萬本。東野圭吾的小說時常被翻拍成影像作品,已超過20部以上的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假面飯店》(マスカレード・ホテル)是繼「神探伽利略」系列的湯川學、「新參者」系列的加賀恭一郎之後,東野圭吾創作的最新系列作品,也是讓「新英雄」刑警新田浩介大展身手的舞台。因為這個深富魅力的主角,以及背景設定在飯店這種有別於日常生活的特殊空間,《假面飯店》甫出版就有眾多公司搶著要翻拍這本推理傑作,但卻耗費了整整六年時間,才讓企劃案正式啟動。
推動企畫進行的最大助力莫過於木村拓哉的參與。無論是木村的巨星光環,亦或是他之前成功詮釋檢察官、日本總理、天才外科醫生等各式各樣角色的經歷,製作團隊認為木村一定能演出新田浩介「奇特又有堅持」的個性,加上刑警是木村從未演過的角色,相信觀眾也會期待看到木村新的一面,因此提出正式邀約。木村也很想挑戰東野圭吾的改編作品,立刻答應接演。接著製作團隊將「新田=木村」的提案上呈給原著作家東野圭吾,本企畫才終於能夠正式啟動。
與新田搭檔的飯店人員山岸尚美,則找來首度與木村合作的長澤雅美。正因為刑警新田和櫃檯尚美這對充滿歧見的搭檔是本片的重心,選角時特別重視和木村搭配的人選要有新鮮感,幸好長澤毫不猶豫就答應演出,據說她本來就很喜歡飯店這樣的空間,這次能參演也算是幸運的機緣。
至於導演人選,則啟用了曾多次與木村合作的鈴木雅之。鈴木表示:「這個作品在推理的部分很有趣,書名〈假面飯店〉也非常有想像空間,我想拍出足夠象徵這個命題的畫面。進入飯店的每個客人都彷彿帶著假面,沒人會露出本性,飯店就是偽裝自己的人們所聚集的空間。光是這個設定就很值得期待了」。

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超豪華卡司齊聚一堂
刑警新田浩介在本片中第一次被提及的場面是,搜查一課的組長稻垣(渡部篤郎飾演)的台詞「別放任新田亂來!」隨後馬上帶到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大廳正面,新田浩介正式登場,光是那場戲就能感受到新田的直率與自由的個性。只不過這次的新田浩介雖然身為刑警,出場的戲份幾乎都在臥底中,扮演飯店櫃台的樣貌。對於這個要把刑警的內在放到飯店人員外表中的困難角色,鈴木導演表示:「他是刑警,不能完全化身服務人員,必須是扮演服務員的刑警,要流露出刑警的本色不容易,這點是木村拓哉在本片中的一大挑戰。」
因此本片的亮點包含木村在擔任櫃台接待之餘,不時在電梯中彎腰駝背,在休息室扳回刑警的表情,這些在兩個身分中轉換的細節。木村的七三分西裝頭髮型也是他本人和鈴木導演討論之後所決定的,不過其實現在飯店服務員的服裝儀容沒有規定那麼嚴格了,想必木村是想製造和刑警的反差,他認真揣摩角色的態度以及熱忱,都讓人敬佩不已。
這次與木村並肩查案的飯店人員山岸尚美由長澤雅美飾演,她是第一次與木村拓哉合作。長澤雅美最近時常發揮在喜劇表演上的潛力,在電視劇「信用詐欺師JP」中,她亮眼的演技令人記憶猶新,而該劇也即將推出電影版。她在《假面飯店》中收起喜劇形象,徹底扮演正經八百的專業飯店櫃檯接待,展現她在演技上的多變。尚美的代表鏡頭是她在櫃檯接電話,流利說出「櫃檯您好,敝姓山岸」,她從容地表現出與奧客的應對進退,沉著的語調、端正的姿勢和走路方式都讓人目不轉睛。連專業的指導老師都稱讚她的姿勢實在很美,完全融入在角色之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圍繞在木村和長澤身邊的配角陣容也相當豪華。因為在故事設定上進出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所有住客都有犯案嫌疑,因此每個登場人物都相當搶眼。在飯店這個有限的空間內,性格鮮明的住客一個個出現,無法預知會發生何事,只知道一定不單純,從頭到尾都保持新鮮刺激感。超豪華配角群包括了活躍於日本電影圈的渡邊篤郎、菜菜緒、生瀨勝久、松隆子、石橋凌等人,全是主角級的超人氣演員,在選角上絲毫不馬虎妥協。此外,擔任新田和尚美之間的橋樑兼新田前搭檔的刑警能勢,請來小日向文世飾演,他在《HERO》和「信用詐欺師」中個別和木村與長澤合作過,能為鈴木導演的團隊帶來更強的向心力。


目前無幕後花絮
《假面飯店》木村展熟男魅力 前田敦子與閃婚老公勝地涼同台飆戲
台灣歷屆代言人《假面飯店》迎客 木村拍戲超積極導演大讚敬業
木村大神出馬秒點頭 《假面飯店》頂規卡司網驚「全主角級!」
《假面飯店》木村拓哉「一人飾兩角」首扮刑警 合體百變女神長澤雅美
上則:三小一家人   下則:屋簷下的記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