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長澤雅美
長澤雅美
Masami Nagasawa
 
1987年出生於日本靜岡,12隨時參加第五屆東寶灰姑娘選拔賽,成為史上最年輕最高獎得主,從此後踏入日本藝能界。2004年,憑藉《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白血症患者一角,成為日本電影金像獎、藍絲帶賞、報知電影賞等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女配角獎得主,該片在日本創造85億票房,17歲的長澤雅美瞬間爆紅。2006年,她以《淚光閃閃》首次入圍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演藝實力備受肯定。2007年她與山下智久主演的日劇《求婚大作戰》創下平均17.3%的收視率,獲得日刊體育連續劇大賞最佳女主角,長澤雅美更因該劇在台灣知名度大增。2015參與演出是枝裕和作品《海街日記》,獲得多項日本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該片也入圍第68屆坎城影展主競賽片。長澤雅美戲路不限,詮釋角色多元,作品跨足亞洲,為日本當代最重要女演員之一。
 
2017 散步的侵略者(Before We Vanish)
2017 銀魂(Gintama Live Action the Movie)
2018 愛上謊言的女人(The Lies She Love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