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我愛故我在
我愛故我在
I Am Love
類  型: 豪門愛慾
片  長: 120分
導  演: 盧卡格達戈尼諾(Luca Guadagnino)
演  員: 張智揚( Tosh Zhang) 蒂妲絲雲頓( Tilda Swinton) 、 何韻詩( Denise Ho Wan-Si) 、 凱薩琳畢格羅( Kathryn Bigelow)
官  網: http://www.hiatusfilms.com/
年  代: 2009
語  言: 義大利語
發行公司: 瀚宇國際
上映日期: 2011-01-14

 

2010美國BIFF最佳影片

2010都柏林國際影展最佳女演員

2010英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英國權威電影雜誌Sight & Sound 2010十大佳片

 

千禧年將近的米蘭,義大利豪門瑞吉家族齊聚一堂,為爺爺愛德華多慶生,趁著眾人團聚,他宣布將家族企業交棒給兒子克雷德(Gabriele Ferzetti 飾),以及倍受寵愛的么孫小愛德華多(Flavio Parenti 飾)。而這一大家子的大小事務,全靠克雷德的妻子——俄羅斯出身的艾瑪(蒂妲絲雲頓飾)費心打點。除了老么小愛德華多,艾瑪還有個大兒子、以及遠在英國念書的女兒。艾瑪無意間發現了女兒和女性朋友墜入情網的事實,但同為女人,坐困豪門生活的艾瑪,頗能理解並尊重女兒的選擇,兩人相約保守這個祕密,不讓瑞吉家的男人知道。

 

隨著丈夫和小兒子接手家族企業,前者一心為事業衝刺,後者則只想投資廚師好友安東尼歐(Edoardo Gabbriellini飾)開餐廳,並極力推薦他的好手藝給家人。艾瑪對安東尼歐的料理一嚐傾心,深深挑動她壓抑已久的情慾,兩人爆發激情火花,艾瑪重新學會正視內心裡真正的自己,但這段外遇戀情竟帶來意想不到的結局。

 

 

電影以義大利豪門家族為背景,並由Jil SanderFendi贊助蒂妲絲雲頓在電影中的所有服裝,高貴的時尚品味加上挑動情慾的美食,構成全片華麗的視覺饗宴,大膽的情節充滿緊張懸念,簡明的故事卻蘊涵經典老片的恢宏大器。

 

蒂妲絲雲頓的得獎與提名紀錄多不勝數,與喬治克隆尼合演的《全面反擊》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令她聲名大噪的《愛德華二世》獲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女演員獎,許多觀眾熟悉的電影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香草天空》、《愛情,不用尋找》、《蘭花賊》、《海灘》都有她的身影,造型多變卻藏不住尊貴氣息。無論是扮演《康斯坦汀:軀魔神探》的迦百列大天使,或是《納尼亞傳奇》裡鐵石心腸的白女巫,她超凡脫俗的氣質都詮釋得入木三分。而讓她一舉獲得影壇矚目的代表作,則是《美麗佳人歐蘭朵》當中男女莫辨、突破性別界限的角色,徹底發揮她令人著迷的中性魅力。

 

她在本片中飾演義大利豪門家族的女主人艾瑪,為打點家裡的大小事情勞心費力,但丈夫和兒女卻各自忙於事業或課業,直到她遇見廚師安東尼歐,他的一手好料理深得美人芳心,艾瑪也發覺自己心中對於獨立自主的渴望。

 

 

關於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1971年出生於義大利的巴勒摩,身兼電影導演、編劇及監製,同時也是名舞台劇導演。28歲那年,他大膽的用破英語跟自己的偶像蒂妲絲雲頓談成第一次的合作《The Protagonists》。該作品於1999年第56屆的威尼斯影展放映,拿下了影展 FEDIC 獎的特別提及項目。2003年盧卡憑著《Mundo Civilizado》參加瑞士盧卡諾影展,2004年以《Cuoco Contadino》於第61屆威尼斯影展參展。

 

2005年,盧卡以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17歲少女的愛慾日記》Melissa P.確立他不落俗套的情慾戲表現手法。身為男性的他,卻相當擅長描繪女性為了爭取自由和愛、被迫做出反動的掙扎心情。2009年,盧卡再度與蒂妲絲雲頓合作一部顛覆倫理、打破規範的豪門愛情電影《我愛故我在》,於柏林影展、日舞影展、威尼斯影展風光參展,並獲得紐約時報、紐約觀察報、村聲週報等權威媒體及最富公信力影評人羅傑艾伯特(Roger Ebert)滿分推薦。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生命之詩   下則:當鯨魚愛上月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