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生命之詩
生命之詩
Poetry
類  型: 生命際遇
片  長: 139分
導  演: 李滄東
演  員: 張智揚( Tosh Zhang) 、 索爾佛雷德薩爾( Thor Freudenthal) 、 管運龍( Guan Yun-Long) 、 吳鎮宇( Francis Ng) 、 金諱( Kim Whee) 尹靜姬
官  網: http://www.zeusfilm.com/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雷公電影、崗華影視
上映日期: 2011-01-14

 

 

◆第63屆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

◆坎城影展首映掌聲長達七分鐘

◆法國觀影人次超過20萬人

◆韓國奧斯卡大鐘獎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

◆韓國青龍獎最佳女演員

◆澳亞太電影獎(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

 

美子和讀中學的外孫相依為伴住在郊區。總是打扮合宜,穿著優雅的她,希望將生命中的美好事物以優美的詩歌呈獻。為了尋找靈感寫作生平第一首詩,她開始觀察生活中從未注意的細節。重新發現事物的驚喜讓她覺得自己像是初次探索世界的孩童,喜悅不已。但無情的現實還是擊碎了她的想像,生活終究不如她想得這麼美,她最終以自己晦澀的遭遇譜出一首生命之詩。

 

女主角尹靜姬是六零至七零年代韓國影壇的超級巨星。自1966年從參與人數超過千人的激烈選秀活動脫穎而出後,便開啟了輝煌的演藝事業。甫出道便擔任女主角,縱橫影壇三十餘年,主演的作品超過330部。全盛時期,同時軋七八部戲是常態。她的多產再加上出色的演技,讓她24度榮登韓國影后寶座,傲人的成就至今無人能出其右。九零年代後期淡出影壇,與享譽國際的鋼琴家夫婿和兒女旅居國外,享受恬靜的家庭生活。即便暌違大銀幕許久,她在最近一次民調中依然被韓國人民票選為韓國影史上最偉大的女演員。她在韓國影壇的崇高地位可見一斑。

 

淡出影壇十六年,這一次的復出完全是因為被李滄東導演撰寫的劇本深深打動。再加上宛如量身訂做的角色,尹靜姬這一次重回大銀幕不只一解韓國觀眾對她的思念,更讓全球影壇驚豔。在坎城影展首映後,她爐火純青的細膩演技獲得國際媒體和影評的一致推崇。

 

 

關於導演:李滄東

 

韓國重量級導演李滄東是擁有深厚人文素養的電影工作者。年輕時從事劇場工作,後來轉戰文壇,成為韓國文學獎得獎作家,也曾在高中任教,2002年還出任韓國文化部長。1993年,他39歲時全心投入電影業,從副導和編劇做起,至1996年初執導演筒,首部電影作品《青魚》Green Fish就為韓國黑色電影類型開創了新局。隨後的《綠洲》Oasis和《密陽》Secret Sunshine分別在威尼斯和坎城影展大放異彩,讓李滄東蜚聲國際。《生命之詩》是他的第五部長片作品,在坎城首映時獲得極高的評價,也獲得最佳劇本獎的肯定。李滄東目前在韓國藝術大學教授導演和編劇課程。

 

導演手記

 

時至今日,詩已經漸漸式微。有些人感到遺憾,也有些人說:「詩這種文體早就該消失了。」儘管如此,還是有人持續地讀詩和寫詩。如果「詩」這個文體的未來發展不被看好,這樣的持續有什麼意義呢?這是我想問大眾的問題。事實上,身為電影工作者,我也捫心自問:「如果電影正在式微,這樣持續拍片有什麼意義呢?」

【延伸閱讀】導演訪談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借物少女艾莉緹   下則:我愛故我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