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
It's Only the End of the World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9分
導  演: 札維耶多藍( Xavier Dolan)
演  員: 瑪莉詠柯蒂亞( Marion Cotillard) 娜塔莉貝伊( Nathalie Baye) 加斯帕德尤利爾( Gaspard Ulliel) 文森卡索( Vincent Cassel) 蕾雅瑟杜( Lea Seydoux)
官  網: http://fb.com/ifilm.tw
年  代: 2016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6-12-02

★  坎城林影展評審團大獎
《親愛媽咪》天才導演 札維耶多藍
★  全明星黃金陣容華麗新作
《全面啟動》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
《雙面勞倫斯》娜坦麗貝葉
《黑天鵝》文森卡索
《007:惡魔四伏》蕾雅瑟杜
《巴黎聖羅蘭》加斯帕德尤利爾

 

劇情介紹
我該在什麼時候告訴他們 我就快要離他們遠去?
描述一位消失匿跡長達12年的年輕作家路易(加斯帕德尤利爾 飾),某天無預警突然回到自己的家鄉,與許久不見的家人團聚,但沒想到路易卻投下一顆震撼彈:他不久後就要死亡。原本寧靜的小鎮就此掀起風波,路易原本以為會獲得家人同情與諒解,沒想到家人尖銳的質問甚至累積好多年的仇恨謾罵全部在一瞬間爆發,讓路易措手不及,而12年前路易離開家裡的秘密,也在爭執中浮上桌面…。
 
電影介紹
坎城大贏家!  札維耶多藍《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奪評審團大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2項大獎
27歲多藍被封天才  「永遠繼續拍下去!」
被譽為「天才」的27歲年輕導演札維耶多藍,頻頻以充滿戲劇張力、情感深度的電影作品驚艷國際影壇,今年甫結束的坎城影展中,多藍更憑著新作《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等2項大獎,成為名符其實的坎城大贏家!去年擔任坎城影展評審的導演札維耶多藍,今年挾著超高人氣再扳下兩城,也讓影壇大讚年輕有為的多藍前途無量。多藍在發表評審團大獎得獎感言時特別提到:「能得到這個獎實在非常驚喜,我非常感激,我會永遠繼續拍下去!」
 
集結影帝后超堅強夢幻陣容
《全面啟動》瑪莉詠柯蒂詠、《黑天鵝》文森卡索、「龐德女郎」蕾雅瑟杜通通入列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集結超堅強黃金明星陣容,包含《全面啟動》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雙面勞倫斯》威尼斯影后娜坦麗貝葉、《黑天鵝》凱薩獎影帝文森卡索、《007:惡魔四伏》龐德女郎蕾雅瑟杜、《巴黎聖羅蘭》凱薩獎潛力男星加斯帕德尤利爾,描述一位離家12年的年輕作家,某天無預警突然回到家鄉,突然對久未見面的家人宣布自己即將死亡的噩耗,無疑為看似平靜的生活投下震撼彈,影帝、影后級的演員一字排開互飆演技,更讓《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充滿戲劇張力。
 
第6部作品改編自同名舞台劇  牽線人、繆思竟是《聽媽媽的話》媽媽!
多藍19歲時便推出首部電影《聽媽媽的話》,8年期間拍了6部電影,創作靈感源源不絕,而多藍表示第6部作品《不過就是世界末日》靈感來自《聽媽媽的話》裡的女主角、飾演媽媽的實力派女星安妮杜爾瓦勒!拍攝《聽媽媽的話》後,安妮杜爾瓦勒與多藍變成了好友,某回在聊天時,她與多藍分享自己演出的舞台劇「不過就是世界末日」,而這齣劇便深深烙印在多藍心中,多藍當下就決定一定要改拍成電影,多藍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終於將這齣劇作改編成電影劇本,「我花了好多時間反覆咀嚼劇中每一個角色的台詞、情感、沉默、躊躇、緊繃、缺陷。」
 
愈趨純熟  多藍這次風格大改  收斂走抑鬱內心戲
幾乎成為多藍「註冊商標」的電影元素,便是充滿戲劇張力的情緒衝突,尤其在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親愛媽咪》更堪稱經典作品,而愈趨純熟的多藍這次在拍攝《不過就是世界末日》風格大轉,雖然還是有許多衝突好戲,但重點環繞在角色內斂、壓抑、情緒的鋪陳堆疊,更凸顯出每個角色的性格。
 
導演介紹
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

1989年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婁的導演、編劇、演員,2009年推出《聽媽媽的話》便在坎城影展造成轟動,獨具風格的鏡頭語言驚艷國際影壇,被譽為「天才型導演」,其他更有《雙面勞倫斯》、《湯姆在農莊》、《親愛媽咪》等作品,其中《湯姆在農莊》奪下威尼斯影展費比西獎,《親愛媽咪》更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同時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及法國凱薩獎最佳外語片,2015年多藍更擔任坎城影展評審職位,實力看好成為新生代電影大師。除了導戲,札維耶多藍在許多作品裡也皆自導自編自演,另外演出作品有《憂傷大象之歌》。

 
目前無幕後花絮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隨影筆記:充滿爭議的札維耶多藍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導演多藍親寄劇本附上手寫信 就是要他演男主角!
坎城大贏家! 札維耶多藍《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勇奪評審團大獎
上則:光榮擂台   下則:沈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