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加斯帕德尤利爾
加斯帕德尤利爾
Gaspard Ulliel
 
「法國第一美男子」加斯帕德尤利爾(Gaspard Ulliel)13歲以童星身分出道,接連演出過多部電視電影,17歲開始登上大銀幕,並在大學選擇主修電影,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電影導演。左臉上「酒窩傷疤」是加斯帕德的註冊商標,原來這是他幼時意外被杜賓狗弄傷,卻為他的外表更添迷人丰采。俊美的加斯帕德尤利爾,還具有名模身分,曾為Longchamp、香奈兒男香Bleu de Chanel以及「小黑外套」代言。而他在大銀幕上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曾以《未婚妻的漫長等待》(A Very Long Engagement)榮獲凱薩獎最佳新演員,之後飾演《人魔崛起》(Hannibal Rising)的男主角更廣為觀眾所熟知,挑大樑主演的新片《巴黎聖羅蘭》(Saint Laurent)不僅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也代表法國角逐2015奧斯卡。

加斯帕德曾因長相、氣質與時尚設計師伊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相似,被名導葛斯范桑(Gus Van Sant)相中演出聖羅蘭的傳記電影,但該片最後卻沒拍成。豈料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坎城名導貝特朗波尼洛(Bertrand Bonello)還是找上了他,來詮釋這位時尚巨人。讓人驚奇的是,當劇組找來聖羅蘭穿過的西裝,竟完全不用修改、剛好符合他的身型。不僅如此,由於加斯帕德揣摩聖羅蘭的說話方式、太過維妙維肖,雖然電影已找來演技爐火純青的戲精赫爾穆特貝加(Helmut Berger)詮釋晚期的聖羅蘭,但導演仍決定聲音的演出,要由加斯帕德「獻聲」。這位被譽為「法國第一美男子」的巨星,不僅扮演聖羅蘭十分到位,更三點全露「好條件」令人讚嘆。

加斯帕德尤利爾在電影《巴黎聖羅蘭》詮釋時尚巨人聖羅蘭,故事描述處於創作全盛時期的聖羅蘭,雖然已有生命與事業的親密夥伴皮耶貝爾傑在身邊,但他卻在一場晚宴上,愛上了卡爾拉格斐的男模愛將-花花公子賈克巴謝。賈克巴謝不僅是他一生的摯愛,更成為他的靈感泉源,就此開啟聖羅蘭生命中最輝煌、最頹靡的慾望時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