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心靈勇氣》場景導演篇
《心靈勇氣》場景導演篇
Promised Land
2013-03-22


故事中從未明確指出麥金利鎮位於哪一州,麥特戴蒙表示:「這是故意的,因為這種事件可能發生在美國任何一個角落。」約翰卡拉辛斯基指出:「所以我們把場景設定在一個風光明媚的小鎮拍攝。」因此,本片全在賓州西部的鄉下農場實景拍攝。

而場地經理約翰艾德金斯跟葛斯范桑討論細項之後,就到匹茲堡市中心附近多達六十幾個城鎮的農場進行場勘,最後他選定了賓州沃辛頓市的史雷特利克區。這些農場位於史雷特利克路的周邊,這裡也有一段類似電影故事的真實歷史。這裡被選作法蘭克葉慈的里耶農場,是里耶家族傳承四代的農地。其農舍本身就超過一百歲,是兩代之前建造,目前飼養牛、山羊和食火雞,乾草也是農家自己耕種。

而賓州威斯特摩爾蘭德郡的亞馮摩爾鎮也雀屏中選成為麥金利小鎮的電影場景。這個城鎮於十八世紀初期建立,最初是農業城鎮,因為工業發展日益蓬勃的緣故,這裡漸漸轉變為工業城鎮。當地的職業大宗是鋼鐵業,許多居民白天通勤到匹茲堡上班,晚上就回到當地,全鎮通勤人口超過一千人。當製作團隊進駐後,他們在鎮上印地安那大道上佈置出各種店面和招牌,包括:郵局、麵包店、雜貨店、海外退伍軍人前哨。



葛斯范桑向來習慣找拍攝當地的素人來軋一角。在《心靈勇氣》中,這些非專業演員會賦予許多場面更多的真實性,比如有幾場需要幾十名臨時演員的鎮民群眾戲,就找來一群當地居民與主要演員互動。製作群在當地公開招募演員,結果吸引了幾百人來試演,最後錄取了約五百人充當臨演。製作團隊也找來當地的幾個童星,選為電影中的小孩角色。

鎮民們都很熱情地歡迎這群電影人來到當地。潘妮唐麥爾從小就住在亞馮摩爾鎮,目前擔任亞馮摩爾社區協會的秘書,她表示:「我們的最新產業是旅遊業,可以在河中乘坐小艇和划獨木舟,吸引了許多人來我們的城鎮觀光,外地人對我們都很好。」她接著說:「這部電影能夠來到亞馮摩爾鎮拍攝,是當地人的驕傲。我們都興奮不已,而且大家對於電影製作過程都充滿極大的興趣。」

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多曼表示:「葛斯范桑是那種除非有話要說,不然不會開口的人,不過一旦他開了金口,大家就會聽。」葛斯范桑會先讓演員和工作人員自行揣摩和發揮才華,然後才會適時跳出給予建議,這使得他的拍片現場充滿同心協力的合作精神。「無論是演員和工作人員,不少人都會想要跟葛斯一再合作。他擁有一種低調的謙虛,同時又展現強烈的信念。他會鼓勵人,也很風趣,他對人的信任很有感染力。」



男主角兼編劇麥特戴蒙表示:「我打從心裡信任他,他很會替別人著想。作為演員,跟他合作感覺是把自己交到一個很棒的人手裡。你只需看他拍過的電影作品中演員的表現,你就會瞭解這點。」他接著補充:「他不喜歡耍弄花招。我第一天來拍片時,他問我:『你有化妝嗎?』我說:『有,他們替我化了一點妝。』然後他要求我立刻去洗掉。」

演員兼編劇之一約翰卡拉辛斯基表示:「葛斯非常有自信,但待人卻很溫和,因為他在期待別人做好本分時,其實腦中一直在打轉。」奧斯卡提名男星哈爾霍爾布魯克表示:「葛斯不會事先做好決定,不會有預設觀念,不過他看起來像是有充分準備,並樂於接受別人的想法。」羅絲瑪麗德威特表示:「演員和工作人員都會受到他的鼓舞。葛斯對於任何變化都很敏感,任何事物都可能給予他導戲的靈感,也會使他的場面看起來更真誠。他往往會坐在攝影機旁邊用心觀察。」

這部電影很有效率地在三十天內就拍完了。監製克里斯摩爾指出:「身為製片,我發現葛斯對於製作過程和創意過程都瞭解透徹。我參與的第一部大型電影是《心靈捕手》,從此我就希望每次製作的電影都能有像葛斯范桑一樣的人在領導現場。他跟工作人員很有默契,會知道自己想要拍什麼,不會浪費時間,拍他不想要的東西。」
 
心靈勇氣
Promised Land
導  演: 葛斯范桑(Gus Van Sant)
演  員: 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麥特戴蒙(Matt Damon)哈爾霍爾布魯克(Hal Holbrook) 、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
上映日期: 2013-03-22
導演葛斯范桑與男星麥特戴蒙繼成名作《心靈捕手》後,睽違十五年再度攜手合作。
     
《心靈勇氣》製作源起
《心靈勇氣》選角卡司篇
《心靈勇氣》場景導演篇
《心靈勇氣》片商籲關懷土地 下鄉免費巡演,首站貢寮
班艾佛列克感謝麥特戴蒙一路支持 新片邀他出任男主角
《心靈勇氣》引爆環保能源論戰 美天然氣業者砸大錢反制
麥特戴蒙自編自演《心靈勇氣》獲柏林影展特別獎
《心靈勇氣》麥特戴蒙攜導演葛斯范桑現身柏林影展
麥特戴蒙與葛斯范桑新作《心靈勇氣》入圍柏林影展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