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吳君如
吳君如
Sandra Ng Kwan-Yu
 


吳君如是香港知名電影、電視演員,也是優秀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有外號「三姑」之稱的她,十六歲時進入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1983年畢業後,即在無線飾演小角色。後來調入「歡樂今宵」,上演喜劇「蝦仔爹哋」的大白鯊一角,名氣逐漸大開。接著她也與周星馳合拍「鬥氣一族」、「錯體姻緣」等電視劇集,之後轉往電影圈發展,擅長演搞笑角色。
 
主演電影作品包括《賭聖》系列、《霸王花》系列、《家有喜事》系列等。改變戲路後,她以1996年自資拍攝的《四面夏娃》,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1999年終於以《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榮獲第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2003年更以《金雞》榮獲第四十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2010 歲月神偷(Echoes of the Rainbow)
2010 得閒炒飯(All About Love)
2011 神奇俠侶(Mr.& Mrs. Incredible)
2012 花漾(Ripples of Desire)
2013 百星酒店(Hotel Delux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