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艾力侯麥
艾力侯麥
Eric Rohmer
 


艾力侯麥(Eric Rohmer,1920~2010)是法國電影新浪潮中最老,卻最晚贏得國際注目的電影作者。1963年,他改編自己小說集〈六個道德故事〉的作品陸續面世(從1962年《蘇珊的愛情事業》到1972年的《午後之戀》),才將他帶上國際名導的地位。
 
1980年開始,另一個十年,侯麥呈現出另一個系列電影「喜劇與諺語」(從1980年的《飛行員之妻》到1987年《我女朋友的男朋友》),引用法國的諺語成為一部電影的主旨,是他在國際影展上獲獎最多的高潮時期,尤以《綠光》為代表。1990年起,侯麥開始創作「四季的故事」系列,一樣令人熟悉的侯麥,帶來四種不同的感受,每部都幾乎可稱得上他的巔峰之作。
 
2001年,他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受讚譽為「無可取代地記錄下每個時代不同的社會意義,堅持自我,在快速變動的市場需求與美學風格中屹立不搖」的大師。侯麥在跨越21世紀後,曾熱情不減跟進數位風潮、嘗試以新的數位技術拍攝宮廷片《貴婦與公爵》The Lady and the Duke,教人不得不讚嘆他創作力的老當益壯。
 
1990 春天的故事(A Tale of Springtime)
1992 冬天的故事(A Tale of Winter)
1996 夏天的故事(A Tale of Summer)
1998 秋天的故事(A Tale of Autum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