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布麗拉森
布麗拉森
Brie Larson
 
  1989年10月1日出生在美國加州,她6歲時就決定志向,跟母親說想要成為一名演員,因此母親開始讓她上表演課,也讓她開始參加試鏡。9歲時便在喜劇【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中客串兩集女童軍角色,直到1999年以【聖誕快遞】(Special Delivery)躍上大銀幕。在參與不少電視劇演出之後,2004年她演出青春電影【徹夜狂歡】(Sleepover)。當時熱愛收集經典搖滾黑膠專輯的她,也開始創作歌曲,隨即推出單曲〈Invisible Girl〉迅速累積人氣,並在2005年發行首張專輯《Finally Out of P.E.》。2009年,她在由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製作的電視劇【倒錯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中擔任重要配角,讓她的優秀演技逐漸被看見,並開始接到一些知名電影邀約。

  除了演戲之外,布麗也跨足編導工作,2011年便開始身兼短片【Weighting】的導演與編劇;2012年參與編導的短片【手臂】(The Arm),更榮獲日舞影展最佳喜劇故事獎肯定。2013年她在【她和她的小鬼們】(Short Term 12)中飾演青少年中途之家「Short Term 12」的主管,細膩而富有層次的演出,讓她在哥譚獨立電影獎上,打敗當時以【藍色茉莉】(Blue Jasmine)入圍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成功登上最佳女主角獎寶座。她從2012年至2013年間,也接演幾部大型製作電影,如【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超急情聖】(Don Jon)與【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等片,但多以配角身份演出。
 
  直到2016年,布麗主演改編自奧地利真實綁架事件的【不存在的房間】(Room),一舉奪下金球獎、英國奧斯卡與美國演員工會獎,最後一舉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肯定,讓世界在短時間內知道她的精湛演技;而她演出2017年和英國男神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共演的【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也讓影迷看到她更多面向。同年也在【玩命鎗火】(Free Fire)當中飾演軍火仲介商,是全片唯一的女性角色,穿梭在九位男性之間談判軍火交易,甚至一改過往知性形象,在片中嗆辣持鎗瘋狂掃射。
 
  她在最新主演作品【香米小情歌】當中,飾演單純又善良的年輕美國科學家,在前往印度的異國體驗當中,她也挖掘了全新的自己。她這回不但在片中首開金嗓開口唱,更挑戰舞蹈表演,讓觀眾再次見識到這位影后的全方位表演實力。
 
2010 愛上草食男(Greenberg)
2013 她和她的小鬼們(Short Term 12)
2013 超急情聖(Don Jon)
2015 不存在的房間(Room)
2016 玩命鎗火(Free Fire)
2017 香米小情歌(Basmati Blues)
2017 玻璃城堡(The Glass Castle)
2017 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