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愛上草食男
愛上草食男
Greenberg
類  型: 浪漫喜劇
片  長: 107 分
導  演: 諾亞鮑巴赫(Noah Baumbach)
演  員: 艾登艾倫瑞克( Alden Ehrenreich) 班史提勒(Ben Stiller)、葛蕾塔吉薇格(Greta Gerwig)、萊斯伊凡(Rhys Ifans)、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克里斯梅西納(Chris Messina)
官  網: http://catchplay.com/greenberg
年  代: 2010
語  言: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0-09-24

 

 

年屆四十的單身漢羅傑格林伯(班史提勒飾)離開了紐約的木匠工作,來到洛杉磯幫度假中的弟弟一家人看守豪宅,迷失於人生十字路口的他,對生活毫無企圖心,只想繼續無所事事,而他最大的生活目標便是撰寫抱怨商家的信件,並幫弟弟的愛犬蓋座狗屋。而當羅傑試著與昔日共組樂團的好友艾凡(萊斯伊凡飾)與舊情人貝絲(珍妮佛傑森李飾)聯絡感情時,卻發現他們都已成功開創各自的新人生,只有他自己仍在原地踏步。

在這乏味而平凡的生活中,羅傑意外地邂逅了弟弟的女助理佛蘿倫絲(葛蕾塔吉薇格飾),羅傑脆弱敏感的性格使佛蘿倫絲對他產生愛憐照顧之心,兩個失落的靈魂在幾次古怪卻又浪漫的接觸後,展開了一段意想不到的奇妙戀情,而這對怪怪情侶檔的非典型都會愛情故事,是否能找到屬於他們的幸福結局呢?

 

繼爆笑浪漫傑作《遇上波莉》Along Came Polly後,以《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與《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等系列喜劇強片席捲全球票房的搞笑巨星班史提勒,即將再度於描寫怪咖羅曼史的幽默愛情佳作《愛上草食男》Greenberg發揮精湛演技,擄獲廣大女性觀眾的芳心。

除了備受矚目的好萊塢全才演員班史提勒,這部雋永動人的抒情作品,更延攬以編導演等多重身份活躍於全美獨立影壇的創作新才女葛蕾塔吉薇格(Greta Gerwig)擔綱女主角,此外曾榮獲金球獎影后提名、並持續於新作《紐約浮世繪》Synecdoche, New York與《非法正義》Road to Perdition中表現亮眼的演技派女星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以及《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中渾身散發喜感的英國男星萊斯伊凡(Rhys Ifans),紛紛以細膩而令人會心一笑的演出,為這部電影增色不少。

本片幕後堅強班底由曾以《親情難捨》The Squid and the Whale榮獲奧斯卡與獨立精神獎最佳編劇提名的新銳編導諾亞鮑巴赫(Noah Baumbach),以及《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金獎製片史考特魯汀(Scott Rudin)聯手打造,結合一流演員與頂尖幕後班底的年度浪漫代表作《愛上草食男》,絕對是2010年的微涼秋天中,驚喜創意跳脫傳統浪漫喜劇公式,最令人難忘的約會電影首選。

 

1965年出生於紐約演藝世家的喜劇天才班史提勒,十歲就拿起攝影機開拍八釐米影片,展現對表演與電影的熱愛。1994年,擅長都會喜劇風格的班史提勒初執導筒並親自參與演出,完成了長片處女作《四個畢業生》Reality Bites,這部寫實刻畫社會新鮮人茫然心情與動人友誼的幽默佳作,獲得了影迷的熱烈迴響。接下來,班史提勒與喜劇王牌金凱瑞(Jim Carrey)合作的第二部導演作品《王牌特派員》The Cable Guy也同樣大獲好評。

另外無論是在賣座喜劇《哈啦瑪莉》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與《門當父不對》中,扮演衰事連連的丑角,或是在《相信愛情》Keeping the Faith當中,飾演與好友愛上同一位女孩的猶太教士,以及在《名模大間諜》Zoolander與《警網雙雄》Starsky & Hutch裡誇張搞笑的演出,班史提勒時而充滿喜感、時而打動人心的演技,都讓影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近期,班史提勒更以《博物館驚魂夜》以及自編自導自演的《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於全球創下票房長紅的好評佳績。

這次於《愛上草食男》當中,班史提勒運用較以往內斂的演技,揣摩演出一個性格溫吞的怪咖,與女主角葛蕾塔吉薇格以鮮活自然的互動,共譜一段看似古怪卻又充滿甜蜜清新氣息的大銀幕戀曲,班史提勒於訪談中提到:「在這部作品裡,你可以看到兩個各自擁有許多煩惱、與大家無異的平凡人,慢慢地發展出一段戀愛關係。他們勇敢跨越自己的障礙而終能擁有美麗的交會。」在《愛上草食男》當中,班史提勒除了展現溫柔感性的一面,更將以生活化的演技詮釋男主角獨特的人生哲學,帶給觀眾另一番生命啟發與一段值得細細品味的不凡愛情故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紫色海   下則:2010新‧地下經典影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