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谷德昭
谷德昭
Vincent Kuk Tak-Chiu
 
谷德昭(Vincent Kuk),1965年8月15日出生於大陸山東省,是香港知名電影導演、編劇及演員。他早年曾就讀聖若瑟英文中學,並畢業於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主修傳理、副修經濟。畢業後則跟隨導演高志森參與編劇等幕後工作。由於高志森製作喜劇為多,所以也讓他的電影生涯跟喜劇脫離不了關係,也因為其作品特性,讓他時常與周星馳合作。
 
1993年起,他轉投周星馳旗下,擔任《破壞之王》等片編劇,並在周星馳多部電影中參與演出。他的導演作品多以喜劇為主,包括《大內密探零零發》、《玻璃樽》、《行運超人》、《龍咁威2003》、《龍咁威II之皇母娘娘呢?》、《家有囍事2009》、《神奇俠侶》、《男人如衣服》,以及2013年最新作品《百星酒店》等片。
 
2010 歲月神偷(Echoes of the Rainbow)
2010 志明與春嬌(Love in a Puff)
2011 神奇俠侶(Mr.& Mrs. Incredible)
2013 百星酒店(Hotel Delux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