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妮可基嫚
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1967年6月20日出生,是好萊塢著名的澳洲女星,高中時期便在劇場裡演出大大小小的角色,且在當地電視台與電影中都能夠看見她的美麗身影,年僅21歲便獲頒澳洲影劇學院最佳女演員,可說是天生的表演者。然而,讓她在好萊塢嶄露頭角的作品則是1989年《航越地平線》(Dead Calm)。隨著演藝聲勢水漲船高,讓她對接演作品有著更多想法,一連接演了許多有質感的票房大片如《紅磨坊》(Moulin Rouge!,2001)、《神鬼第六感》(The Others,2001)與《時時刻刻》(The Hours,2002)。這三部片不但讓她入圍各大影展獎項,她更以《時時刻刻》的精湛演技,拿下隔年的奧斯卡影后、金球獎、英國奧斯卡與柏林影展銀獅獎等最佳女主角殊榮。
 
2010年她再以《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喪子的母親一角,問鼎奧斯卡和金球獎影后。除了大銀幕的成就之外,她在小螢幕的演出也是大受歡迎,2017年主演超夯電視影集《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榮獲金球獎電視迷你劇集、艾美獎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她的其他代表電影還有《漫漫回家路》(Lion,2016)、《沉默的雙眼》(The Secret in Their Eyes,2015)、《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Grace of Monaco,2014)、《慾謀》(Stoker,2013)、《澳大利亞》(Australia,2008)等。


 
2010 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
2011 愛情大臨演(Just Go With It)
2013 慾謀(Stoker)
2013 心靈勇者(The Railway Man)
2014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Grace Of Monaco)
2014 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
2014 柏靈頓:熊愛趴趴走(Paddington)
2015 沉默的雙眼(Secret in Their Eyes)
2016 天才柏金斯(Genius)
2017 漫漫回家路(Lio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