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馬切洛馬斯楚安尼
馬切洛馬斯楚安尼
Marcello Mastroianni
 


馬切洛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1924-1996)可說是六零年代歐洲最知名的男星,以「拉丁情聖」形象風靡眾多影迷。他曾接連與狄西嘉(Vittorio De Sica)、維斯康堤(Luchino Visconti)以及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等義大利電影大師合作,而與費里尼多年緊密合作的關係,也讓馬斯楚安尼幾乎成為費里尼的銀幕代言人。
 
提到馬斯楚安尼最為人知的角色,當屬充滿天馬行空想像的《八又二分之一》裡,那有著費里尼自傳色彩的導演一角。然而,初令馬斯楚安尼於歐洲影壇大放光芒的,乃是他與費里尼首度合作的電影《生活的甜蜜》。馬斯楚安尼在該片裡,以精湛生動的演技,將一名令人生厭的記者角色詮釋的絲絲入扣,不僅獲得了義大利銀絲帶獎的肯定,也讓他與費里尼的招牌組合打響名聲,自此風靡世界影壇。當費里尼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時,則是邀得馬斯楚安尼擔任頒獎人。在頒獎的那一刻,費里尼與馬斯楚安尼之間的密切關係,不言自明。
 
1960 生活的甜蜜(La Dolce Vita)
1963 八又二分之一(8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