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i專題‧9頂假髮的女孩】脫去華麗的外表 依舊迷人精彩
【i專題‧9頂假髮的女孩】脫去華麗的外表 依舊迷人精彩
2013-07-12 作者:Emily
 
 

7月12日上映的《9頂假髮的女孩》(The Girl With Nine Wigs, 2013),女主角麗莎托瑪雀絲基(Lisa Tomaschewsky)飾演一個罹癌的年輕女孩,不願意輕易向病魔屈服,於是訂製9頂假髮扮演9種身分,積極地活出不一樣的人生,為求完美詮釋劇中角色,不惜為戲落髮,讓大家都看到一個嶄新面貌的她。
 
麗莎托瑪雀絲基(Lisa Tomaschewsky)


《9頂假髮的女孩》劇照

麗莎托瑪雀絲基在花花公子一脫成名
 
麗莎托瑪雀絲基14歲就踏上伸展台,但卻一直懷抱演員夢。20歲的時候,為花花公子拍攝全裸寫真,雖然一脫成名,星路卻不順遂,在接下來的三年面臨了事業低潮,直到經紀人替她安排了《9頂假髮的女孩》的試鏡,被導演相中,因而擔綱女主角的角色。麗莎為真實詮釋罹患癌症的狀態,不惜將一頭美麗長髮剃掉,以光頭示人,事後她則坦承,拍完剃髮戲後忍不住失聲痛哭,但也相信「我的人生將重新開始!」

 
麗莎托瑪雀絲基(Lisa Tomaschewsky)為《9頂假髮的女孩》剃髮重生
 
《9頂假髮的女孩》改編自德國暢銷榜28週自傳小說,故事女主角蘇菲是個享受當下、及時行樂的年輕女孩,對未來沒有太大的規劃,但年輕燦爛的人生卻被突然被告知罹患罕檢癌症,華麗的外表沒了,瞬間自信全失。不願屈服的蘇非,異想天開就算做化療也要美美的,誰說病人一定要看起來像病人呢!所以她買了假髮,每頂假髮代表一個個性:甜美、俏皮、冷豔……..,透過不同的假髮去扮演著不同的人生。

劇情重要的轉折便是得知罹癌的情節,而這一場麗莎演得十分有層次,醫生親口對她說她罹癌了,先是傻住不敢置信,隨後便突然轉身離去,恍神地走出醫院外才放聲痛哭,哭著喊「為什麼是我?我還這麼年輕」一個享樂主義的年輕女孩無預警地被告知生命即將終了,那是多麼讓人措手不及,但還是必須接受,她擦去眼淚跟隨父親走回醫院,就算成功機率極低,還是願意放手一搏,這一次必須想著她的未來。做為麗莎第一部獨挑大梁的作品,麗莎表現不俗,令人驚豔,也讓人看出她轉戰演員的決心,當華麗的外表褪去,麗莎一樣能靠演技去獲得別人的注目,依舊迷人精彩。
  

《9頂假髮的女孩》劇照

 

 



 延伸閱讀  文/Emily、游子平、陳依靖、陳冠華
 
作為一個演員,就是要演什麼像什麼,為了詮釋角色、配合劇情需要,剃髮扮醜、減肥增重也在所不惜,已經不是「演」了,而是轉變成另一個人。在很多電影中,我們也可以看到明星為了電影而犧牲,究竟還有哪些明星為了拍戲而如此敬業演出呢?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2004《迷魂殺陣》

2005《蝙蝠俠:開戰時刻》

2006年《搶救黎明》

前一陣子有網友整理出克里斯汀貝爾這幾年的劇照,照片按照年份一字排開,不少網友都驚呼「這是同一個人嗎?」克里斯汀貝爾為了配合劇中角色,像橡皮人一樣調整自己的體型。2004年的《迷魂殺陣》(The Machinist)中,為了飾演長期失眠、形容枯槁的角色,從原本約86公斤的體重劇烈減輕到約54公斤;2005年接拍《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時,積極鍛鍊身體,體重又回升到壯碩的86公斤;2006年《搶救黎明》(Rescue Dawn)中飾演越戰中的美軍俘虜,又迅速減到約60公斤。


2008《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2010《燃燒鬥魂》

2008年《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中他又恢復到原本的86公斤後,又為了2010年的《燃燒鬥魂》(The Fighter)中吸毒的拳擊手角色,再度減重到66公斤。這幾年期間,不斷大幅調整自己的體重,忽胖忽瘦的體態,讓人見識到克里斯汀貝爾的敬業與驚人的意志力,這可不是常人可以辦到的。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1994《終極追殺令》

1999《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

當年13歲的娜塔莉波曼被盧貝松(Luc Besson)相中,在《終極追殺令》(Leon,1994)中飾演古靈精怪到極點的女孩瑪提達(Mathilda),怪怪美少女形象深植人心,娜塔莉波曼因此踏進星路。而真正讓她一舉成名的是《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Star Wars: Episode I - The Phantom Menace, 1999),當時18歲的她在劇中扮演艾米達拉女王,奇特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2005《V怪客》

2009《紐約我愛你》

2006《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外型姣好的娜塔莉波曼不喜歡讓觀眾對她的印象定在某個角色上,因此挑戰不少戲路與造型。在《V怪客》(Vendetta, 2005)中,為追求劇情逼真,拋棄自己一頭秀髮,忍痛在戲中直接被剃光頭,殊不知這光頭的造型還讓她惹禍上身,開車在路上時被當作是嫌疑犯,硬是被警察攔下;而之後在《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 2009),除了首次自編自導之外,也在米拉奈兒執導的短片中再次剃光頭,飾演一個猶太新娘。除了兩度為戲剃光頭外,娜塔莉波曼在《哥雅畫作下的女孩》(Goya's Ghosts, 2006)中,飾演美麗的模特兒,莫名含冤入獄,在獄中被折磨得不成人形,重獲自由後卻已精神耗弱成了瘋婦,披頭散髮、衣衫襤褸,如此慘不能賭的的造型,完全認不出是好萊塢知名的漂亮寶貝,可說是娜塔莉波曼從影以來最大的犧牲。
 

湯姆漢克斯(Thomas Hanks)


1999《綠色奇蹟》

2000《浩劫重生》

在早期的作品《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 1999)中為飾演魁武的獄卒,湯姆漢克斯為戲增重了十多公斤,而隔年接演《浩劫重生》(Cast Away, 2000),飾演一個現代版的魯賓遜,觀眾可能都認為這部戲最困難的地方是在演技上的挑戰,劇中他一人獨角戲,無人與他對話,但其實為了要更符合劇中的角色形象,才剛習慣多了十多公斤贅肉體型的他,又要開始減肥,這之間足足差了二十多公斤,人畢竟不是氣球,不可能隨心所欲地忽胖又忽瘦,所以要讓自己的體重相差這麼多,真的是需要異於常人的意志力才可以達成。
 

麥特戴蒙(Matt Damon)


1996《火線勇氣》
圖片提供:Lauren Zima & Laurel White

2009《爆料大師》
 

戲路廣泛的麥特戴蒙,當然遇過不少需要在短時間內大幅度調整體重的角色,在1996年的《火線勇氣》(Courage Under Fire)中,他為了詮釋一名沉溺於海洛因的士兵,必須在100天之內減掉18公斤的體重,嚴格控制飲食,還要跑上19.3公里,只為了其中兩天的拍攝。而2009年由真人真事改編的《爆料大師》(The Informant, 2009),麥特戴蒙則是為了讓形象更加符合現實中的主人翁,瘋狂大吃大喝,在短時間內暴肥14公斤,在開拍的第一天,讓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差點認不出來。

2013《極樂世界》

在今年即將上映的新片《極樂世界》(Elysium, 2013)中,麥特戴蒙飾演為了對抗富人威權階級,而在腦中植入晶片、裝上機械手臂,成了半機械人,因此麥特戴蒙為戲剃了光頭,還鍛鍊出六塊肌,徹底改造成貧民戰士。
 
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

 


2007《女魔頭》
 
美麗又性感的莎莉賽隆,在好萊塢的初期一直給人花瓶的形象,直到2003年演出真人真事改編的《女魔頭》(Monster,2007),精湛的演技和敬業的精神,終於讓她獲得第76屆奧斯卡影后與第61屆金球獎影后,重量級的《芝加哥太陽報》影評人羅傑艾伯特(Roger Ebert)甚至形容莎莉賽隆的演出是「影史上最出色的演出之一」。莎莉賽隆為了該片,在三個月內大幅增胖了13公斤,更剃掉眉毛劃上皺紋、老人斑,戴上凌亂的假牙,如此不計形象,只為了要更精準詮釋劇中凶狠剛硬、奪走七條人命的女殺手艾琳沃爾諾斯(Aileen Carol Wuornos)。

 
9頂假髮的女孩
The Girl with Nine Wigs
導  演: 馬克侯特蒙(Marc Rothemund )
演  員: 麗莎托瑪雀絲基(Lisa-Tomaschewsky)
上映日期: 2013-07-12
真人實事、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充滿時尚感的勵志電影《9頂假髮的女孩》。
     
極樂世界
Elysium
導  演: 尼爾布隆坎普(Neill Blomkamp)
演  員: 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 、 麥特戴蒙(Matt Damon) 楊左姆布恩(YangzomBrauen) 孟庭麗(Meng Ting-Li) 沙托卡普利(Sharlto Copley)
上映日期: 2013-08-07
《第九禁區》導演布洛姆坎普睽違四年二度出擊!
     
【i專題‧9頂假髮的女孩】脫去華麗的外表 依舊迷人精彩
情傷變髮轉運《9頂假髮的女孩》李亦捷現身說「髮」
雅絲敏與麗莎《9頂假髮的女孩》合演感人光頭對手戲
玩伴女郎台灣遭緊盯《9頂假髮的女孩》麗莎「疑似露奶」須輔導
德玩伴女郎麗莎《9頂假髮的女孩》剃髮重生
時尚又勵志《9頂假髮的女孩》七月精彩上映
上則:【i專題.世界第一麥方】麵糰中的浪漫與辛酸   下則:【i專題】白宮危機電影彙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