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一):亞當山德勒 + 勞勃許奈德
【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一):亞當山德勒 + 勞勃許奈德
2013-06-24 作者:Emily
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與文斯范恩(Vince Vaughn) 在即將上檔的《實習大叔》(The Internship)中,飾演兩個失業的中年大叔一起去網路入口網站公司—GOOGLE當實習生,繼《婚禮終結者》(Wedding Crashers, 2005)後,兩人再次聯手搞笑出擊,絕佳的默契可以說是最佳的喜劇拍檔組合之一。而演藝圈還有哪些喜劇老搭檔演員呢?



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 + 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

亞當山德勒一開始是從美國NBC電視台的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週六夜現場)中被發掘的,在節目中逗趣的表演與自創的趣味歌曲而開始走紅。山德勒擁有自己的製作公司,叫做「Happy Madison」,名字取自於他早期兩部賣座作品《高爾夫球也瘋狂》(Happy Gilmore, 1996)與《阿呆闖學府》(Billy Madison, 1995)。因此亞當山德勒所主演的電影幾乎都有自己擔任製作或者是編劇,甚至片中的歌曲也是自己創作。
 
而在「Happy Madison」所製作的電影中,常會出現一些熟悉的臉孔,都是亞當山德勒的演員好友:愛倫·伯特(Allen Covert)、布雷克克拉克(Blake Clark)、彼得丹提(Peter Dante)史提夫布斯克米(Steve Buscemi)、喬納森勞克蘭(Jonathan Loughran)等人,其中最為人熟知的便是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亞當山德勒與勞伯許奈德都是當初在「Saturday Night Live」節目中結緣進而成為好友,除了兩人合演喜劇搭檔演出之外,好交情的兩人也常在彼此主演的電影中高調客串演出。使得影迷總是很期待在亞當山德勒主演的電影中,尋找勞勃許奈德的身影,以及期待經典到不行的台詞" You can do it!"再次出現。
 
以下整理出「Happy Madison」公司所製作的電影中,亞當山德勒與勞勃許奈德這對喜劇搭檔合作的片子有哪些:

呆呆向前衝(The Waterboy, 1998)   
Adam主演+Rob客串

導演:法蘭克可洛西(Frank Coraci) 
編劇: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提姆哈勒易(Tim Herlihy)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凱西貝茲(Kathy Bates)


亞當山德勒所飾演的Bobby Boucher是一個個性靦腆又不善於交際的30多歲男子,有著過度保護他的媽媽,使得更不懂得如何和他人相處,常受人欺負。Bobby在美式足球隊裡擔任茶水小弟受盡欺負嘲弄,直到新來的教練發現他的天賦異稟,進而成為球隊裡最重要的球員。
 
勞勃許奈德則在劇中客串一旁的民眾Townie一角,最有名的台詞便是" You can do it!"


冒牌老爸(Big Daddy, 1999)   
Adam主演+Rob配角


導演: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an
編劇:史蒂夫法蘭克斯(Steve Franks)、提姆哈勒易(Tim Herlihy)、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喬伊羅倫亞當絲Joey Lauren Adams


亞當山德勒所飾演的Sonny Koufax是一個法律系的高材生,他決定要去領養一個小孩向女友證明他是個成熟的大人,可以成為一個好父親、好丈夫。
 
在電影中,勞勃許奈德算是配角,飾演主演的好友,一個Pizza外送小弟且還不識字。

 
魔鬼接班人(Little Nicky, 2000) 
Adam主演+Rob客串

導演:史蒂芬布萊爾(Steven Brill)
編劇:提姆哈勒易(Tim Herlihy)、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史蒂芬布萊爾(Steven Brill)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萊斯艾方(Rhys Ifans)、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
 

如果你的父親是撒旦;母親是天使,那你會變成怎樣的一個「綜合體」?害羞又笨拙的小魔鬼(亞當山德勒飾)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對小魔鬼來說,如果能夠鎮日待在房間隨著重金屬音樂恣意搖頭狂歡,是一件再完美不過的事,但他的老父親──撒旦堅持要他為「魔鬼家族事業」盡一份心力。
 
勞勃許奈德在劇中客串Townie一角,在《呆呆向前衝》中曾出現過的角色,台詞一樣是"You can do it!"
 

獸性大發(The Animal, 2001)  
Rob主演+Adam客串

導演:路克格林費德(Directed by Luke Greenfield)
編劇:湯姆布萊迪Tom Brady、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
演員: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柯琳海斯凱爾(Collen Haskell)


由勞伯許奈德飾演一位懦弱的警察局文件辦事員馬文,他最大的夢想就是和他父親一樣成為一位頂尖警察,卻一直無法通過正式的警察體能考試。直到某一天,馬文駕車時卻發生意外墜落到山谷下,被一名神秘的博士發現,為了救奄奄一息的馬文,博士運用了一項突破性的醫療實驗,將各種動物器官移植到馬文身上。天性見義勇為的馬文回到工作崗位後,開始發揮隱藏在他身上各種動物的力量和潛能,不但因此頻立奇功成為一位超級警探,卻也因為有各種動物的習性製造出許多的笑料。
 
這次換亞當山德勒來客串,換他來當民眾大喊"You can do it!"


凸槌大亨(Mr. Deeds, 2002)
 Adam主演+Rob客串

導演:史帝夫布利爾(Steven Brill)
編劇:提姆哈勒易(Tim Herlihy)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

 
亞當山德勒演一家小鎮的披薩店店長,過著單純而平凡的生活,某天一位遠親過世,留下大筆的遺產,包括籃球、足球隊、媒體王國等,因而也搬到了最繁華的紐約市中心,為了採訪一夜致富的亞當山德勒,一家八卦電視節目派出女記者薇諾娜萊德,假裝傾心於他,想趁機挖新聞,但在一連串糗事之後,卻讓兩人更了解彼此,也漸漸發現真愛。
 
勞勃許奈德在劇中客串的角色,跟在《冒牌老爸》一樣,是Pizza外送小弟。



小姐好辣(The Hot Chick, 2002)
Rob主演+Adam客串

導演:湯姆布萊迪(Tom Brady)
編劇:湯姆布萊迪Tom Brady、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
演員: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安娜費莉絲(Anna Faris)


劇情描述一名尖酸刻薄的高中嬌嬌女,一天受到同學的詛咒,早晨起床居然發現自己變成了勞勃許奈德,這絕對是上天對於她最大的懲罰。嬌嬌女不但得在時限之內破解咒語,變回女兒身;同時還得忍受同學、好友對她的冷嘲熱諷。哈拉猛男勞勃許奈德這一次徹底犧牲,各種女人才會從事的做臉、除毛等活動她在電影當中都必須一一親身體驗,《小姐好辣》當中他還必須一直扮演娘娘腔的男人,得跟其他的女人搶男人,還得學會使用男人身上的「工具」。整部電影充滿性別錯亂的笑話,而這也是勞勃許奈德最擅長的類型。
 
亞當山德勒客串一個總是在店裡敲鼓,並一直詢問客人要不要買吸大麻的工具。


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 2004)
Adam主演+Rob配角

導演:彼得席格(Peter Segal)
編劇:喬治溫George Wing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西恩艾斯汀(Sean Astin)


亞當山德勒所飾演的角色Henry Roth對茱兒芭莉摩一見鍾情,但他卻發現茱兒芭莉摩患嚴重的短期失憶症,常常會對先前所見的人事物,沒有一絲印象,就連先前偶然與亞當山德勒的那場邂構也都忘的一乾二淨。為了喚回美人心,亞當山德勒下定決心要讓茱兒芭莉摩每天都愛上他一次……。
 
而勞勃許奈德則飾演主角的夏威夷原住民好友(配角),是個養很多小孩的獨眼龍。


鐵男總動員(The Longest Yard, 2005)
Adam主演+Rob客串

導演:彼得席格(Peter Segal)
編劇:(Albert S. Ruddy)、(Tracy Keenan Wynn)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畢雷諾斯(Burt Reynolds)


亞當山德勒所飾演的Paul Crewe是一個曾紅極一時的美式足球員,因為酒駕而入獄,在獄中意外找到事業第二春,在監獄裡當起美式足球教練,率領監獄猛男挑戰殘酷獄卒。
 
而勞勃許奈德則在劇中客串,在場邊看球賽的囚犯,那句經典台詞"You can do it!"一樣也有出現。


哈拉猛男秀2:歐亞種馬(Deuce Bigalow: European Gigolo, 2005)
Rob主演+Adam客串

導演:麥克畢格羅(Mike Bigelow)
編劇: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大衛葛瑞(David Garrett)、傑森沃德(Jason Ward)
演員: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

 
天真善良的水族箱清潔工畢老二(勞勃許奈德飾)以為他下海當業餘猛男的日子已經結束了,沒想到正當他想平靜過生活的時候,又被皮條客阿吉(艾迪葛瑞芬飾)拖下海。 
 
至於亞當山德勒所客串的角色Javier Sandooski則是電影最後的頒獎典禮上,被緬懷的死者之一。


命運好好玩(Click, 2006)  
Adam主演+Rob客串

導演:法蘭克可洛西(Frank Coraci)
編劇:史帝夫柯倫(Steve Koren)、馬克歐奇福(Mark O'Keefe)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


一個一直想要成功的建築師麥可紐曼(亞當山德勒飾),買了一個遙控器,沒想到這個遙控器不但能遙控電視,還幾乎遙控了他整個人生。 聽起來好像很神奇?但這真的發生了,而且這個超時代的科技裝備,將會以麥可怎麼想都想不到的方式掌控他的生活!

而這次勞伯許奈德客串阿拉伯大王Prince Habeeboo。


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I Now Pronounce You Chuck and Larry (2007)  
Adam主演+Rob客串
 
導演: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an)
編劇:貝瑞法納洛(Barry Fanaro)、亞歷山大潘恩(Alexander Payne)、吉姆泰勒(Jim Taylor)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凱文詹姆斯(Kevin James)


亞當山德勒和凱文詹姆斯在片中飾演一對異性戀者,但是為了某種原因,必須一起走紅地毯,正式成親。他們飾演的角色分別是布魯克林消防員查克李文(亞當山德勒飾)和賴瑞瓦倫汀(凱文詹姆斯飾),這對死黨總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而且願意為對方做任何事情。忠厚老實、腳踏實地的賴瑞心中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無論如何都要保護他的家人。他的死黨好麻吉也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盡情享受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

勞伯許奈德在劇中客串,化身日本籍的牧師為兩位假同性戀主角證婚。


《天方夜談》(Bedtime Stories, 2008)
Adam主演+Rob客串

導演: 亞當夏克曼(Adam Shankman)
編劇:馬特·洛佩茲(Matt Lopez)、提姆哈勒易(Tim Herlihy)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凱莉羅素(Keri Russell )

 
史基特﹝亞當山德勒飾演﹞是洛杉磯連鎖小旅館裡的維修工人,每天負責旅館中最基本的維修工作。沒人知道他心底一直有個心願,希望有一天能奪回這家自己老爸白手起家旅館的經營權。然而回到現實生活中,他仍是一個小小的維修工。某一天史基特那位身兼父職的單親媽媽的姐姐﹝寇特妮考克斯飾演﹞得離家數天去外地面試,必須把兩個孩子託付給史基特照顧。史基特在外甥的要求之下,每晚睡覺前都會講個天馬行空的床邊故事。
 
這次勞伯許奈德客串飾演賣馬的印地安人。
 


《特勤沙龍》(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2008)
Adam主演+Rob配角

導演: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an)
編劇: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羅伯特史密格爾(Robert Smigel)、賈德艾帕托(Judd Apatow)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 、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


亞當山德勒飾演Zohan,一個為了尋夢的臥底情報員,不惜想盡辦法將自己“搞死”,以便能隱姓埋名搬到紐約,一圓當髮型師的美夢。而勞勃許奈德則是飾演憎恨Zohan的巴基斯坦計程車司機薩林Salim。


《亞當等大人》(Grown Ups,2010)
Adam +Rob主演
 
導演: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an)
編劇: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弗瑞德沃夫(Fred Wolf)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凱文詹姆斯(Kevin James)、勞伯許奈德(Rob Schneider)、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


五個昔日國中好友因為中學籃球教練的去世而重聚,五人中在娛樂圈混出一片天的藍尼〈亞當山德勒〉特地租下了湖邊小屋,邀起老友們攜家帶眷同渡國慶假期。沒想到多年不見,家家雖然各有難念的經,但五個長不大的中年人卻依然不減當年的幼稚,在假期中和小孩老婆們極盡互虧瞎鬧,意外找回當年等大人前的瘋狂樂趣!

勞勃許奈德飾演五位同窗好友其中一員Rob,在劇中有三位女兒,兩個跟他很不像的漂亮女兒。此外凱文詹姆斯也是劇中五位好友其中一員,凱文詹姆斯和亞當山德勒合作過三次,也是最佳的喜劇拍檔組合。

亞當山德勒 + 凱文詹姆斯合作電影:
2010《亞當等大人》
2011《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
2013《亞當等大人2》

 
實習大叔
The Internship
導  演: 薛恩李維(Shawn Levy )
演  員: 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 、 文斯范恩(Vince Vaughn) 蘿絲拜恩(Rose Byrne)
上映日期: 2013-06-28
《博物館驚魂夜》歐文威爾森、《婚禮終結者》文斯范恩主演。兩位已經步入中年的失業大叔,迫於現實的無奈,接受這份只是個「實習生」的工作。
     
亞當等大人
Grown Ups
導  演:
演  員: 野島健兒(Nojima Kenji)
上映日期: 2010-10-15
五個昔日好友重聚一堂,沒想到多年不見依然不減當年的幼稚,在假期中和小孩老婆們極盡互虧瞎鬧,意外找回當年等大人前的瘋狂樂趣。
     
【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五):歐文威爾森和他的兄弟們
【i票選】最害怕遇到的面試問題?
《實習大叔》歐文威爾森、文斯范恩進軍Google搞笑
上則:【i專題】最佳喜劇拍檔組合(二):周星馳 + 吳孟達   下則:【i票選】最害怕遇到的面試問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