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天能》5大看點分析 諾蘭導演把玩「時間」概念!
《天能》5大看點分析 諾蘭導演把玩「時間」概念!
2020-08-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動作大片《天能》已於今日(8/27)上映導演諾蘭希望藉由本作讓觀眾有理由再度進戲院,並以全新的角度重新體驗電影,一起進入詭譎多變的國際諜報世界。

1 /燒腦劇情

故事敘述主角必須僅靠一個字「天能」為地球全人類的存亡誓死奮戰,進入一個幽冥晦暗的國際諜報世界,並且執行一項即將超越現實時間限制的重大任務,導演將「逆轉時間」的概念發揮的淋漓盡致,節奏緊湊,稍不留神就可能錯過精彩畫面約翰大衛華盛頓表示這絕對是前所未有的觀影體驗

▲ 《TENET天能》劇照(圖/華納兄弟)

2 /諾蘭導演

拍出《全面啟動》、《星際效應》、《敦克爾克大行動》等眾多熱門電影的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推出最新動作間諜電影早已讓眾多網友滿心期待,他重新為電影中的動作場面注入未知的興奮感和爽度,試圖讓觀眾擁有像他小時候看諜報電影得到的刺激興奮感。片中女主角伊莉莎白戴比姬也說導演諾蘭打造出精彩的生存故事,穿插的情節又充滿人性內涵。

▲ 《TENET天能》劇照(圖/華納兄弟)

3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有約翰大衛華盛頓、羅伯派汀森、伊莉莎白戴比姬,以及肯尼斯布萊納。約翰大衛華盛頓在《天能》中擔任主角,而諾蘭對於約翰在先前《黑色黨徒》中的表現早已印象深刻。而羅伯派汀森飾演一位名為尼爾重要且神祕的角色更親自上陣許多特技飆車的高難度動作。

伊莉莎白戴比姬在《天能》中極度脆弱又充滿力量導演諾蘭表示她真實呈現了不同層次,成功演繹這個極具挑戰性的角色。肯尼斯布萊納則是繼《敦克爾克大行動》後第二次與導演諾蘭合作,他在《天能》中惡毒、霸道且絕頂聰明。其他國際化演員陣容更包括蒂普卡帕迪亞、馬丁唐納文、費歐娜道里夫、尤里科洛科利尼科夫、希姆許帕托、克蕾曼絲波西、亞倫泰勒強森和米高肯恩。

▲ 《TENET天能》劇照(圖/華納兄弟)

4 /刺激場面

全片最具挑戰性和最驚險刺激的其中一場戲份,絕對是在塔林市中心一條繁忙的高速公路蘭納公路上展開的飛車追逐兼劫盜戲份,公路上的車輛同時順著時間向前行駛和逆轉時間倒退行駛。劇組取得當地政府的拍片許可,封鎖了八公里長的高速公路暫停通車三週並結合IMAX®超大規格底片和70釐米底片拍攝,將這個驚險刺激的燒腦故事搬上大銀幕。

▲ 《TENET天能》劇照(圖/華納兄弟)

5 /高規格製作

導演諾蘭認為《天能》的國際元素非常重要,因為本作是關於一個針對全世界的恐怖威脅,並且危及全人類的存亡,這麼重大的威脅是全片高潮迭起的故事核心,所以這部電影橫跨全球各地的場景對於營造電影節奏和呈現龐大的規模至關重要,也助長了該片的格局,帶領觀眾走遍世界各地,拍攝橫跨七國包含愛沙尼亞、義大利、印度、丹麥、挪威、英國和美國。

▲ 《TENET天能》劇照(圖/華納兄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i口碑!《Tenet天能》:「你將以新的方式看待世界。」
《天能》5大看點分析 諾蘭導演把玩「時間」概念!
天機不可洩漏? 諾蘭只用「這個字」形容《天能》!
【天能】全新國際版海報曝光 預售票熱烈開賣中
上則:漫威接招! DC擴展宇宙曝光整理   下則:無限重來!關於那些「時空輪迴」的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