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什麼?又被綁架了?」盤點拯救國家元首的動作鉅片
「什麼?又被綁架了?」盤點拯救國家元首的動作鉅片
2020-07-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全世界最危險的工作莫過於國家元首了,不但要煩惱國家大事、時常被寄恐嚇信,還得小心被暗殺,綁架更是常有的事!然而這類故事卻常是動作電影的熱門題材,一起來看看總統們怎麼被「救」出來的。

《鋼鐵雨:深潛行動》(Steel Rain 22020

南北韓問題一向引起世界關注,《鋼鐵雨2:深潛行動》正是在這個敏感時期需要的電影。電影描述南韓、北韓與美國總統三大元首為達成和平協定,舉辦了高峰會談。然而,北韓護衛總局局長卻突然發動武裝政變,綁架元首們。導演梁宇皙坦言本片不是100%現實的電影,但希望讓觀眾了解並一同反思朝鮮半島的和平問題。電影將於729日上映。

(《鋼鐵雨2:深潛行動》圖/甲上娛樂)

《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2018

不同於陸上救援,本作的救援行動在海底進行。劇情描述在北極海的海底深處,美國潛艦艦長受命搜尋失蹤的美國潛艇,卻意外發現的軍事政變。為了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潛艦艦長潛入敵軍海域,搭救被綁架的俄國總統!本片由傑瑞德巴特勒、蓋瑞歐德曼主演。

(《潛艦獵殺令》圖/龍祥電影)

90分鐘末日倒數》(Take Point2018

同樣著墨在南北韓問題的《90分鐘末日倒數》,故事背景是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當天,河正宇飾演一位韓國非法移民的傭兵,片中的傭兵部隊承接了一個秘密任務,必須綁架北韓政要。《90分鐘末日倒數》是一部以傭兵部隊的隊長視角當作觀眾視角的電影,電影賣點在於給觀眾身歷其境的體驗,分秒必爭的槍戰劇情,帶給觀眾滿滿刺激感。

(《90分鐘末日倒數》圖/華聯國際)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London Has Fallen2016

本片是《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的續集作品。傑哈巴特勒、摩根費里曼與雅倫艾克哈特再度出擊,這次他必須在一場密謀殲滅各政治領袖的英國元首喪禮中,與美國總統、英國情報局「軍情六處」探員,一起解救在場的各國元首。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圖/CatchPlay

《總統遊戲》(Big Game2014

《總統遊戲》相較他片的特別之處在於,這次拯救總統的不是特勤也不是間諜,而是一名13歲小男孩與他自己!芬蘭小男孩必須在雪地中帶回狩獵品當作成年的證明,卻遇上了座機遭擊落美國總統。少年與總統不僅要在險惡的環境下攜手合作共同生存,更要躲避恐怖份子的追殺,安然地度過驚險的24小時。

(《總統遊戲》圖/CatchPlay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Olympus Has Fallen2013

故事描述美國總統接待南韓使者來訪時,白宮被南韓使者佔領,第一首府陷入恐怖行動危機,國防部頂級特務逐一陣亡,愛國心切的特勤趁亂潛進白宮,隻身一人對抗恐怖分子,展開救援總統的行動……本片除了傑哈巴特勒,有當過所有電影美國總統的「摩根費里曼」,還有雙面人亞倫艾克哈特,三人聯手共演這部精采刺激娛樂大片。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圖/福斯、樂到家)

《白宮末日》(White House Down2013

曾在《ID4:星際終結者3D》中,讓外星人炸掉白宮,還在《2012》用航空母艦毀了白宮的導演羅蘭艾姆立克,從片名就可知,導演再度讓白宮炸個粉身碎骨。劇情描述夢想成為駐白宮特工的警察約翰,某日帶女兒參加白宮導覽。沒想到參觀過程中,白宮遭到神秘軍事組織佔領,總統被劫持。臨危受命的約翰,必須解救總統,同時也必須確保女兒平安。

(《白宮末日》圖/索尼影業)

《特務間諜》(Salt2010

向來以大膽著稱、不用替身的安潔莉娜裘莉,也曾拯救過總統。雖然《特務間諜》劇情主要敘述的是救了蘇俄與美國總統,而讓自己裡外不是人遭到組織追殺的特務故事,然而裘莉在片中不但要爬上12層樓高的高台,還得從高架橋跳上時速破百的飛車、冒著高溫拿大炮衝進著火密室,更撞斷了鼻樑,如此精彩的演出絕對值得一看!

(《特務間諜》圖/索尼影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資深媒體人盛讚媲美奧斯卡得獎片 全台再掀《鋼鐵雨》熱!
與南韓同步上映 「雙男神」鄭雨盛、柳演錫顏值、演技大PK
「什麼?又被綁架了?」盤點拯救國家元首的動作鉅片
金正日之死神預言? 億萬導演梁宇皙再推系列新作
鄭雨盛、柳演錫飾南北韓領導人  新作竟在「敏感時機」上映
上則:電影人的那些年.那些事——戲院看板年代(下集)   下則:傳奇生涯!盤點大師顏尼歐「經典配樂電影」讓你再三回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