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傳奇生涯!盤點大師顏尼歐「經典配樂電影」讓你再三回味
傳奇生涯!盤點大師顏尼歐「經典配樂電影」讓你再三回味
2020-07-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義大利傳奇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日前病逝於羅馬,他的音樂生涯曾奪下一座奧斯卡、兩次葛萊美、三次金球獎等多項音樂獎項,並在2007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而《新天堂樂園》30週年紀念版將於7月24日重返大銀幕,向傳奇大師致敬也可回味其經典作品!

1《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e

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小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單親家庭的小男孩沙瓦托,因為一場意外而與放映師艾費多相識,艾費多將畢生所會的放映知識教予沙瓦托,也建立起一段深厚的情誼。本片榮獲全球多項大獎,在1989年坎城上映時,因電影精緻動人,觀眾起立鼓掌達十分鐘之久,獲得巨大迴響。

▲《新天堂樂園》30週年數位修復版(圖/甲上娛樂)

2《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

改編自義大利名作家亞歷山卓巴利科的劇場文本《1900:獨白》,劇情描述一個在豪華郵輪誕生的棄嬰、名喚「1900」的傳奇人生,他從小以海為家,後來成為天才鋼琴師,卻終生不肯踏上陸地。電影橫掃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及義大利奧斯卡等21座電影獎,IMDb迄今仍高居8.3評分。

▲《海上鋼琴師》劇照(圖/海鵬)

3《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

好萊塢鬼才大導昆汀塔倫提諾的第八部作品黑色幽默犀利對白、緊張又強拍的音樂,在密閉空間內刻劃出角色關係、人物互動、推理情節和血腥場面,講述來路不明的八人陰錯陽差在小木屋相逢,個個深藏秘密、各懷鬼胎,互相猜忌懷疑導致殺戮一觸即發,不到最後一刻,絕對無法猜出真相

▲《八惡人》劇照(圖/CatchPlay)

4《教會》The Mission

聚焦1750年南美洲錯綜復雜的歷史情境,融合史詩紀實、寓言體裁等表述18世紀天主教耶穌會赴南美傳教的故事。全片多在哥倫比亞、阿根廷與巴西境內的熱帶雨林拍攝,而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音樂竭盡展現大自然的遼闊與教會使命的神聖本作配樂也名列《AFI百年百大電影配樂》第23名。

▲《教會》劇照(圖/IMDb

5《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本片以艾隆索與其夥伴的犯罪生涯為主軸,描寫友誼與對立、忠誠和背叛等人性衝突的黑幫史詩電影。本片當年曾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而顏尼歐莫利克奈也以本片獲得金球獎的最佳原著音樂提名,以憂傷懷舊的配樂,將觀眾帶回多年前紐約的猶太人區,重溫昔日風情。

▲《四海兄弟》劇照(圖/IMDb

6《荒野大鏢客》A Fistful of Dollars

充滿義大利風格的西部懷舊片,講述一個槍法出眾的牛仔來到墨西哥小鎮,鎮上存在著兩股勢力,都試圖消滅對方獨自掌權。這個外鄉人同時受僱於兩個勢力,最終幾乎消滅了整個城鎮。配樂添加古怪的樂曲元素,包含墨西哥流浪樂的小號、鈴鐺等,營造出荒涼意境,並獲得極高評價。

▲《荒野大鏢客》劇照(圖/IMDb

7《真愛伴我行》Malena

改編文森佐尼的原創短篇小說,那是二次大戰的時候,關於一個男孩成長為男人、一個女孩蛻變為女人的經過,而它的結局,則是關於人性在善與惡間永恆的掙扎。顏尼歐莫利克奈依劇本創作主題配樂,反映出故事中小男孩愛上了美麗女子的情節,從喜趣諷刺,漸漸變為強烈戲劇性的轉折情緒。

▲《真愛伴我行》劇照(圖/IMDb

8《寂寞拍賣師》The Best Offer

本片由導演相隔20 多年的兩個靈感延伸組合而成配樂則由合作多年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作曲家顏尼歐莫利克奈操刀。故事描述一位享譽盛名的神祕拍賣師,碰上一個引起他萬般好奇的案件;當他愛上美麗古怪的女宅主,竟不惜放棄最寶貴的隱私……

▲《寂寞拍賣師》劇照(圖/CatchPlay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傳奇生涯!盤點大師顏尼歐「經典配樂電影」讓你再三回味
瑞舞丹戲院兒童節放映《新天堂樂園》 觀眾全家總動員溫馨感人
《新天堂樂園》數位修復版in89駁二電影院首映會 重溫感動
尋找台灣《新天堂樂園》計畫 募集全台老戲院 再現經典風華
《新天堂樂園》經典電影熱潮不退 大師作品「數位修復」風華再現
《新天堂樂園》男主角大有來頭 雅克貝漢人生如戲 執導獲金獎肯定
「史上最多吻戲」的電影《新天堂樂園》 向經典致敬也變經典
電影音樂教父奧斯卡配樂名作《新天堂樂園》重登大銀幕 影迷別錯過
上則:「什麼?又被綁架了?」盤點拯救國家元首的動作鉅片   下則:電影人的那些年.那些事——戲院看板年代(上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