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焦點明星】從謀女郎到李安生——周冬雨
【焦點明星】從謀女郎到李安生——周冬雨
2017-04-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指甲刀人魔

周冬雨
Zhou Dongyu

Profile
生日:1992年01月31日
出生地: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
代表作:2010年《山楂樹之戀》、2016年《七月與安生》
獲獎紀錄:2011年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新人女演員獎《山楂樹之戀》、2011年西班牙Valladolid國際影展最佳女演員《山楂樹之戀》、2016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七月與安生》
 
周冬雨是學舞出身的。小時候曾經練習體操、加入石家莊市體操隊。後來轉入了以藝術教育為特色的石家莊市第十二中學,以舞蹈為專業。二○一○年她十八歲,當時張藝謀電影《山楂樹之戀》劇組正在全中國海選女主角「靜秋」,劇組偶然見到了了周冬雨。張藝謀表示,在和周冬雨聊天和試戲的過程中,他發現這位女孩雖已經十八歲,但卻像一張白紙般未經人事,「她不僅長得乾淨,清純,甚至表情、性格,都像山泉一樣清澈,透明,幾乎就是現實生活中的原版『靜秋』。」於是,周冬雨便成了繼鞏俐、章子怡等演員後的又一個「謀女郎」,她當時仍顯青澀自然的表演方式,飾演這個文革時期的愛情故事恰恰好。
 
二○一六年的《七月與安生》讓二十四歲的周冬雨奠定影后地位,故事描述七月(馬思純 飾)與安生(周冬雨 飾)這兩位從十三歲就相識,但個性天差地遠的好姊妹,愛上了同一個男孩後的命運轉變。〈都市女報〉說明了周冬雨在《七月與安生》中的演技蛻變:「不管是周冬雨以前的作品,還是她以前對角色的表達方式,給觀眾留下的一直都是溫順、清純的淑女形象……周冬雨所飾演的安生,鬆弛得甚至有些放肆,大開大闔,沒有任何負擔,讓觀眾驚嘆於她的靈氣和天賦,相較之前,她在電影中的表現成熟不少。」〈騰訊娛樂〉的影評人王陳則如此推崇:「安生動蕩的生活,給周冬雨的演技大爆發提供了足夠的空間。不管是在家裡的乖乖女,還是在路上的酒吧女;不管是日夕相處的親密無間,還是久別重逢的客套疏遠;不管是爭吵時的劍拔弩張,還是隱忍時的落寞滿懷,周冬雨的表演在熱鬧與蒼涼之間隨時切換、任意遊走,具有遠超其年齡和閱歷的說服力。」
 
周冬雨的近期新片是兩部愛情片:《喜歡你》《指甲刀人魔》,周冬雨將分別與金城武和張孝全兩大男神演出情侶,羨煞粉絲。在《喜歡你》中,周冬雨將飾演天真萌妹,戀上霸道總裁,上演一段動人的浪漫情緣!顧勝男(周冬雨 飾)是酒店餐廳「千年二廚」,性格迷糊且邋遢又莽撞,原本與酒店總經理程子謙(楊祐寧 飾)秘密戀愛,沒想到酒店面臨倒閉成為財團收購目標,程子謙又提出分手,顧勝男面臨失去愛情與工作的雙重危機;路晉(金城武 飾)是國際酒店財團總裁,毒舌且個性自大挑剔,秘密考察酒店大失所望,卻意外被勝男臨場救援的美食所打動。兩人不打不相識,自此展開雞飛狗跳的美食龍鳳鬥…
 
《指甲刀人魔》則描述陽光衝浪男孩鄭繼文(張孝全 飾)在和女友分手後,心情十分受挫,便時常在酒吧喝酒療傷。個性古怪的女孩凱儀(周冬雨 飾)突然闖進他的生活,兩人交往一段時間後,凱儀突然大爆料,聲稱自己是從小到大只吃指甲刀的「指甲刀人魔」,並希望繼文借她錢開家餐廳,讓更多和她一樣的社會邊緣人勇敢地站出來,但沒想到生意不善,店面廉價出售,而且凱儀也隨之失去聯絡。繼文的朋友都覺得是場騙局,而繼文卻深信凱儀會回來找他…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山楂樹之戀
Under the Hawthorn Tree
導  演:
演  員: 中山美穗(Nakayama Miho) 、 錢柏渝(Kelly Chien) 、 黃曉明(Huang Xiao-Ming) 、 柴崎幸(Ko Shibasaki) 、 黃百鳴(Raymond Wong Bak-Ming) 佐藤浩市(Koichi Sato)
上映日期: 2011-03-25
改編自七零年代真人故事,狂銷突破300萬冊,近十年感動最多人的華文小說!
     
七月與安生
Soul Mate
導  演: 曾國祥(Derek Tsang)
演  員: 周冬雨(Dongyu Zhou) 馬思純(Sandra Ma)
上映日期: 2018-03-23
劇情描述溫順乖巧的「七月」和叛逆桀驁的「安生」兩個性格迥異的女孩,從13歲少女時期即開始相伴相知的成長故事。
     
指甲刀人魔
A Nail Clipper Romance
導  演: 關智耀(Kwan Chi-Yiu)
演  員: 張孝全(Chang Hsiao Chuan ) 周冬雨(Dongyu Zhou) 納豆(林郁智)(Lin Na-Dou) 謝依霖(Hold住姐)(Evonne Hsieh) 許瑋甯(Tiffany Hsu) 鄭伊健(Ekin Cheng)
上映日期: 2017-04-21
《指甲刀人魔》不是恐怖片!是部浪漫愛情片!《志明與春嬌》彭浩翔監製,改編自彭浩翔小說《破事兒》中同名短篇,遠赴夏威夷拍攝。
     
喜歡你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
導  演: 許宏宇(Derek Hui Wang-Yu)
演  員: 孫藝洲(Sun Yizhou) 奚夢瑤(Ming Xi) 金城武(Takeshi Kaneshiro) 周冬雨(Dongyu Zhou) 楊祐寧(Tony Yang) 張國柱(Kuo-Chu Chang)
上映日期: 2017-05-05
《投名狀》、《十月圍城》金牌剪接許宏宇首次執導,男神金城武與金馬獎新科影后周冬雨首度合作共譜銀幕戀曲!
     
《七月與安生》戲裡戲外姊妹情深 馬思純霸氣喊我養周冬雨 
【幕後追緝】反差萌戀愛正流行——《喜歡你》
陳可辛監製《七月與安生》譽為女版《雙城故事》已報2016金馬獎
上則:【幕後追緝】反差萌戀愛正流行——《喜歡你》   下則:【幕後追緝】繼《吸血鬼家庭屍篇》後又一陰間爆笑喜劇——《風水逝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