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黃百鳴
黃百鳴
Raymond Wong Bak-Ming
 


黃百鳴在七零年代香港電視黃金時期,加入無線電視擔任演員。而他的電影事業開始於1980年,當時正值港產片新浪潮年代,電影開始興旺,他也因此投身電影圈,不但出任演員參與演出,還擔任製片。他也成立以拍攝喜劇作為定位的新藝城影業,尤其1982年拍攝《最佳拍檔》大受歡迎,票房狂撈兩千七百萬港幣轟動全港。其後的代表作《小生怕怕》、《開心鬼》系列、《恭喜發財》等片,也在上映時有突破千萬的高票房表現。
 
之後,他又繼續成立東方電影,甫成立一兩年又再創票房紀錄。1992年時,他所監製並演出的賀歲電影《家有囍事》狂飆四千九百萬票房,再度大破港產片票房紀錄。五年後的續集《97家有囍事》也獲得四千萬票房紀錄。2010年,黃百鳴加入天馬電影擔任行政總裁,並拍攝《葉問》、《最強囍事》等賣座佳片。
 
2011 最強囍事(All's Well Ends Well)
2013 百星酒店(Hotel Delux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