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獨家專訪】勇往直前 - 《池畔少女》編導蘭伯特聖菲力斯專訪
【獨家專訪】勇往直前 - 《池畔少女》編導蘭伯特聖菲力斯專訪
2015-07-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採訪/賈安婷
圖片/日舞電影台提供

每年一月在美國舉辦的「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 為美國最著名的獨立電影節活動,同時也是新銳導演發表新作,發光發熱的最佳舞台。日舞影展由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於1984年創辦,歷時三十年,影展至今已從小型電影節活動,演變成獨立電影的精神支柱,同時也逐漸成為通往好萊塢商業主流電影的最佳跳板。
七月,日舞電影台從2015年日舞影展嚴選四部佳片,以「最新2015日舞影展呈獻」Fresh From Sundance 於每週六晚間十點播出一部特色強片,讓影迷感受影展的獨特魅力。本次iLOOKER電影網有機會與《池畔少女》編導蘭伯特聖菲力斯(Lamberto Sanfelice)進行越洋專訪,一窺導演在編寫及拍攝《池畔少女》時的創作過程。《池畔少女》將於7月18號晚間十點於日舞電影台獨家播出。

Q:請您分享創作《池畔少女》(Cloro)的靈感來源。

A:在我記憶的情景中,有位外表看甚年輕其實已是位媽媽的女孩,拖著當時正在玩耍的小孩的夾克衣領走向公車站。同樣的畫面出現在滑雪度假旅館的纜車搭乘的起點時卻顯得格格不入,不久後,當我在拍攝此部電影的地區旅行時,這對母子的畫面重回我的腦海,而其餘的故事則來自我曾造訪的風景和地點中啟發出來的。
 
Q:您拍攝的《池畔少女》長片處女作一舉獲得今年日舞影展戲劇類獎項及柏林國際影展水晶熊獎提名,您一定對此感到特別振奮吧?

A:《池畔少女》拍攝預算雖然不多,但我們卻擁有一支盡心盡力想訴說這段故事的團隊,能獲得如此具聲望的國際影展的青睞真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這也為創造此片的每位成員帶來莫大的成就感。

 
珍妮由義大利女星莎拉Sara Serraiocco演出

Q:這部電影探討早熟的議題,是什麼啟發您想到這樣的題材?

A:在許多變化及困難的時刻,人們面臨困境,必須做出放手或克服的抉擇時,最能展現真實自我。對我來說,這是了解人類及其人性上最有趣的一點。片中主角的年齡,與實際要面對的困境及需要如何克服困難繼而從決定取捨中學習的年齡層相仿。
 
Q:女主角珍妮(Jenny)是一個被精心杜撰的角色,她渾身散發出力量,從她對水上芭蕾的熱情看得出她是位很自律的年輕女子,您是如何塑造出這樣年輕卻又勇敢的女性角色?

A:考慮到珍妮是個有紀律和決心的運動員,繼而造就她成為一名堅毅的女性,而非一般會輕易掉淚的年輕少女。珍妮在電影的開頭看似強悍,但我覺得她人性的一面則是隨著影片慢慢散發出來。



導演靈活運用水底拍攝畫面 呈現獨特美感

Q:片中有許多珍妮的特寫鏡頭,背後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A:我們想要透過她的神情探索很多事件,同時也捕捉她經歷時的心境及情緒。
 
Q:在水底下拍攝的水上芭蕾畫面十分唯美,在水中拍攝是否充滿挑戰性?

A:針對要展現在水底拍攝所付出的努力,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營造了從水面呈現出的和諧協調美感。在水底的拍攝充滿挑戰性,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的攝影師。


艾文與珍妮


Q:這部電影賦予觀眾很大的想像空間,像是珍妮與艾文的關係就格外模糊,可以談談他們之間的關係嗎?

A:我認為他們就是在孤獨世界裡相遇的兩個迷失的靈魂。雖然影片中沒有特別交代艾文的過去,但觀眾可以看出他在逃避某些事情。不過他是唯一保護珍妮的男人,從沒揭露她在晚上偷偷使用飯店泳池的秘密。我想由於他理解珍妮值得追尋更好的未來,因此決定無私的放手。
 
Q:截至目前,對您來說拍攝電影最大的挑戰是什麼,您又是如何克服?

A:拍攝電影的每一個環節和階段都很複雜,以及有許多個人的恐懼和疑慮需要克服,但也是一段特別及吸引人的冒險。
 
Q:您期待觀眾從電影中能夠獲得什麼?

A:我希望觀眾能夠貼近女主角的想法並體會她的情感。




日舞電影台於中華電信MOD70台、Dish HD 330台、中嘉bbTV 213台、VeeTIME威達雲端電訊Vee TV 501台以及MOD品味生活播出。 詳細內容見:www.sundancechannel.tw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日舞電影台獨家首播「日舞影展」系列獨立電影 4部強檔7月上映
2015日舞影展開跑 日舞電影台『舞動十日』同步推出10部強檔好戲 1月23至2月1每晚10點連播十日
上則:最「黃」的婚禮 小小兵來了!   下則:《百老匯風流記》影評 by麥若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