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日舞電影台獨家首播「日舞影展」系列獨立電影 4部強檔7月上映
日舞電影台獨家首播「日舞影展」系列獨立電影 4部強檔7月上映
2015-06-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日舞電影台今天宣布將獨家推出本年度日舞影展中嚴選出的四部強檔好片。『最新2015日舞影展呈獻』(Fresh From Sundance) 將於七月份播映今年影展中一系列多元風格初登場的獨立電影。年度「日舞影展」是美國最大型的獨立製片電影節活動,展現美國和國際片商最新的作品。由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 創辦的日舞電影台,提供多樣化及吸引人的節目選擇,讓觀眾能觀賞得獎的獨立製片電影、記錄片和原創節目。在日舞影展中的許多影片,將由日舞電影台提供以獨家首次播放。這些電影將於七月每周六晚間10點於日舞電影台首映,以下為四部精選電影之相關資料。


圖片來源由日舞電影台(Sundance Channel)提供

時間: 7月4日 星期六
電影: 《音伴我心》(Chorus)
導演/編劇: 佛朗索瓦‧德力士(François Delisle)
演員: 賽巴斯汀‧里查德(Sébastien Ricard), 凡妮‧美樂德(Fanny Mallette), 皮爾‧科西(Pierre Curzi), 傑尼維‧波揪(Genevieve Bujold)
劇情大綱:

雨果在八歲時失蹤,搜尋工作宣告無獲後,雨果的雙親克里思多夫(Christophe)與愛琳(Irène)不堪等待期間所承受的龐大壓力而離異,父親搬至墨西哥,母親則重回合唱團擔任女低音。這對離異的伴侶各自帶著傷痛及失去孩子的罪咎生活,直到有一天他們得知警方掘出八歲稚兒的遺骸,而種種跡象都指向屬於他們的愛兒雨果。

他們被迫在蒙特婁重逢,克里斯多夫及愛琳以自己的方式來處理失去孩子的情緒,在失去摯愛的罪惡感中,他們躊躇地邁向新的人生,接受死亡的事實,及甚至重修舊好的可能性。《音伴我心》是一齣由兩名倖存者試圖撫慰彼此在心中最深刻傷口的愛情故事。佛朗索瓦德力士(François Delisle) 的取景,精準地建構出每一個情景,在蒙特婁嚴峻的冬天,把令人迷惑的黑白鏡頭拍攝功力帶進日舞影展(日舞電影台同時收購他在2013年執導的《流星》(The Meteor))

《音伴我心》獲得來自國際的正面迴響,《好萊塢日報》(The Hollywood Reporter)表示「德萊勒(Delisle)充分掌控電影敘述、調性及視覺美學,果斷檢視個人的悲劇如何將塑造他們的生活。」而美國知名電影網站Indiewire.org則稱本片「深刻、不刻意情緒化的悲傷,以及提供充沛希望的那份使人著迷的美麗。」本片獲評審團大獎銀熊獎(Grand Jury Prize)及2015日舞影展世界電影單元-劇情片提名。


圖片來源由日舞電影台(Sundance Channel)提供

時間: 7月11日 星期六
電影: 《聖誕不快樂》(Christmas, Again)
導演/編劇:  查里斯‧波克(Charles Poekel)
演員: 肯塔克爾‧奧得利(Kentucker Audley), 漢那‧格羅斯(Hannah Gross), 傑森‧謝爾頓(Jason Shelton), 歐娜‧羅奇(Oona Roche)
劇情大綱:

連續第五年的12月,心碎的諾爾(Noel)重回冬天紐約市行人道上值夜班銷售聖誕樹,在絕望之際,公園中一名神秘年輕女子溫暖的存在解救了他,搭配路上形形色色的顧客,幫助諾爾從自我毀滅中被救出來。

此為編劇兼導演查里斯‧波克(Charles Poekel)的首部劇情長片,將理想的聖誕節故事應對這個冷血、虛偽及感到對憤世嫉俗疲憊的季節表象。波克使用坦率且真實的方式描繪諾爾在這樣的節慶假期中孤單地尋找希望及人際關係。

本片獲各方影評正面評價,美電影權威媒體《VARIETY》讚揚「使一切經歷皆保持真實感的情節劇」;《偏鋒雜誌》(Slant Magazine)為導演下了評論「波克展現了絕對指揮性的手法並維持謙卑又動人的元素,並帶出了貫穿的情感。」。查理斯波克憑《聖誕不快樂》於2014年盧卡諾影展(2014 Locarn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中獲金豹獎提名。


圖片來源由日舞電影台(Sundance Channel)提供

時間: 7月18日 星期六
電影: 《池畔少女》(Cloro)
導演/編劇:  蘭伯特‧聖菲力斯(Lamberto Sanfelice)
演員: 莎拉‧賽瑞克(Sara Serraiocco), 艾凡‧法蘭尼克(Ivan Franek), 喬治歐‧柯蘭吉(Giorgio Colangeli), 艾那圖‧沙席(Anatol Sassi), 皮爾蕊‧戴吉利‧艾斯波提(Piera Degli Esposti), 安德利亞‧維格尼(Andrea Vergoni)
 
劇情大綱:
17歲的珍妮擁有一個成為一名專業的水上芭蕾舞者的夢想。她與朋友夫拉維亞(Flavia)同步接受訓練,並在接近羅馬的海岸奧斯提亞(Ostia)過著輕鬆愉快的年少時光,直至她母親突如其來的死亡震撼了她的世界,再加上她沮喪至極的父親阿爾菲奧(Alfio)及年僅八歲的弟弟法布里奇奧(Fabrizio)的影響,珍妮被迫搬至亞平尼(Apennines)山中的一座小村莊。

放棄了學校生活並於附近的旅館擔任侍女,珍妮在當地發現了一座泳池,並決定在深夜時前去練習。珍妮對每況愈下的父親及事事皆需她支持的弟弟逐漸感到厭倦,並與一名年紀較長的男人展開了一段不明智的關係。蘭伯特聖菲力斯的劇情長片,艾莉莎‧艾默羅素(Elisa Amoruso)精心製作的電影劇本,捕捉到年青少女過早背負成年人責任的人性展現。

《池畔少女》獲得很多來自評論家及觀影者的好評,《好萊塢日報》(The Hollywood Reporter)讚譽本片呈現之電影藝術,並表示「在拍攝水上芭蕾訓練課程時使用水面下的顛倒拍攝手法呈現出神秘且充滿幻想的美感。」;知名電影網站soundonsight.org選出女主角莎拉賽瑞克,表示她「完美演譯女主角珍妮的角色。」本片於2015年柏林國際影展中獲水晶熊獎最佳電影獎,及2015年日舞影展的戲劇類獎。


圖片來源由日舞電影台(Sundance Channel)提供

時間: 7月25日 星期六
電影: 《強人之最》(The Strongest Man)
導演/編劇:  肯尼‧瑞奇(Kenny Riches)
演員: 羅伯特‧羅伊(Robert “Meatball" Lorie),保羅‧錢伯蘭(Paul Chamberlain), 艾希利‧伯奇(Ashly Burch), 派翠克‧富吉(Patrick Fugit), 麗莎‧班斯(Lisa Banes)

劇情大綱:
 比夫(Beef)是名健壯的古巴人,並相信自己是全世界最強壯的男人。他雖不想生孩子,但仍希望能將他身為世界最強壯男人的事蹟傳給他的子孫。他的摯友是一位名叫柯南(Conan)的瘦小韓國男子。柯南讓比夫思考一些他從未想過的事情,例如以西班牙文來思考而非以英文。富有的藝術收藏家的養女伊莉(Illy)帶出了比夫感到焦慮的一面。但當他所擁有的純金BMX腳踏車被偷走時,比夫發現自己損失的比想像中還要多。 

這部由肯尼瑞奇(Kenny Riches) 導演令人愉悅、出人意料的原創電影,溫暖、活潑,因為它是深刻的,並提出了哲學心理學搭配龐克搖滾的電影配樂。對肯尼瑞奇,《強人之最》紀錄了發掘新一代具電影製作才華者及擁有給人驚喜的能力及令人印象深刻。
 
《強人之最》獲得評論者熱烈的好評,美國知名電影網站Indiewire.org稱本片為「漂亮得古怪」;好萊塢日報(The Hollywood Reporter)十分享受本片中「湯姆迦納(Tom Garner)清澈透明的攝影術善用了邁阿密陽光普照的這項優勢。」;除獲選於2015日舞影展外,《強人之最》為2015年克里佛蘭國際影展( CleVelan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官方首選的電影 。

日舞電影台於中華電信MOD70台、Dish HD 330台、中嘉bbTV 213台、VeeTIME威達雲端電訊Vee TV 501台以及MOD品味生活播出。 詳細內容見
www.sundancechannel.tw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獨家專訪】勇往直前 - 《池畔少女》編導蘭伯特聖菲力斯專訪
2015日舞影展開跑 日舞電影台『舞動十日』同步推出10部強檔好戲 1月23至2月1每晚10點連播十日
上則:《腦筋急轉彎》陳意涵守「聲」如玉 許瑋甯最想怒怒大爆發   下則:《刺客聶隱娘》前導預告 7月3日搶先曝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