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文創新星「壹玖八七」 首部電影作品《時下暴力》引爆衝擊
文創新星「壹玖八七」 首部電影作品《時下暴力》引爆衝擊
2013-06-07 作者:Ricky Chiang

 

今年初一群一九八七年前後出生的年輕人聚集在一起,帶著實踐夢想的熱情,組成了「壹玖八七」製作團隊。第一部長片電影作品《時下暴力》將於6月8日正式開拍,日前在拍攝場景之一的中崙高中舉行電影開鏡儀式,劇中演員王自強、陳家逵、賈培德、胡大器、張閔淳,以及整個製作團隊皆到場為電影拍攝順利祈福。

改為自當代劇作家亞瑟.米勒的《熔爐》,描述的是發生在美國17世紀、一群少女施巫術被捉,反指控鎮民以巫術控制少女而衍生出的一連串荒謬迫害案。該劇曾於1996年改編成電影《激情年代》,由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 )主演,並入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

「壹玖八七」再度挑戰改編經典劇作,在現代高中校園的時空下平行複製了雷同的故事架構,並將17世紀的故事安排以舞台劇彩排的方式呈現,將兩個故事交錯、重疊與穿插,透過兩個看似迥異的時空、緊湊的節奏、懸疑跌宕的情節,去呈現不斷重演的荒謬歷史與人在其中的自我矛盾、省思。電影透過講述一群看似單純的高中生,利用謠言的力量讓大眾相信他們編造的謊言,進而造成社會對真正無辜老師集體的迫害。暴力,不一定是身體上的傷害,社會集體的冷漠和輿論的壓力,也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暴力,《時下暴力》希望能透過電影重新檢視校園中暴力的問題。
 
關於電影

2013年的台灣台北,高三生李倫樺和同學秦艾琳、杜寶瑜和倪蓓雯是學校風雲人物,卻也是老師們眼中沒有前途、只愛跳舞的「壞孩子」。李倫樺等人原本緊張枯燥的高三生活,卻在某一天,因為秦艾琳被班導王昱翰老師體罰受傷住院而亂了套。李倫樺等人帶領學生大肆指控學校、甚至是在校任職的父母,掀起家長暴怒、學生罷課、班導精神崩潰,一場詭異的風暴竟讓全校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與混亂之中。

而另一邊,密閉的黑盒子劇場裡,導演和舞台監督正一同觀看舞台劇《熔爐》的排演。少女艾比各身處十七世紀美國麻州的賽冷鎮,她與貝蒂、瑪莉隨著蒂杜巴一起在樹林裡舉行詛咒別人的巫術儀式,卻被賽冷鎮的巴勒斯牧師發現,釀成了大禍。為了脫罪,艾比各謊稱被鎮民召喚出的魔鬼所惑,並開始瘋狂指控鎮民,原本只是女孩們之間玩鬧性質的「巫術活動」,竟然蔓延成一場歇斯底里的集體迫害,幾乎全鎮的人都被艾比各和其他女孩們指控為魔鬼的跟隨著,案情越演越烈…

製作團隊「壹玖八七」

一群出生於壹九八七前後的年輕人,擅長舞蹈、音樂、藝術、劇場,為了改變、創造機會,而創立的整合性影視製作品牌。在這個平台上,任何人的、任何形式的創作構想都可以被提出,並整合眾人的專業力量、新穎想法,透過本世代的年輕視角去創作,產出電影、舞台劇、時裝秀、動畫等多元作品。為了讓年輕的專業被看見、讓年輕的創新想法被聽見,壹玖八七,就是我們為自己、為這個世代創造的機會與舞台。

他們的目標是發展一個專屬於年輕創作人的平台,用自己的方法去定義「成功」。而他們的第一個作品,是要拍一部好電影。電影以結合劇場的新創作型式呈現,多位劇場界知名演員也在此次參與演出。新團隊與新創作型態,壹玖八七製作團隊與《時下暴力》絕對是值得期待的一部作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駭人怪物》導演奉俊昊首部進軍好萊塢科幻鉅作《末日列車》首支預告釋出   下則:亞洲第一部3D視覺特效鉅片《王牌巨猩》 暑假強勢來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