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拍A片版 片商一怒提告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拍A片版 片商一怒提告
2013-03-0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以商場鉅子格雷與女大學生安娜之間的肉體征服與情慾支配為舞台,添入大量露骨的性愛場面與SM調教情節,英國作家EL詹姆絲筆下的情慾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一推出便造成轟動,一系列三部曲在全球熱賣逾六千五百萬本,逾三十七國翻譯出版上市,一舉超越〈哈利波特〉系列而刷新史上賣得最快的平裝本之銷售紀錄。
 
好萊塢自然不可能放過這塊未開發的金礦,於2012年初展開了一場競標大戰,舉凡華納、索尼、派拉蒙、環球等好萊塢龍頭都摩拳擦掌,最終由環球與焦點影業勝出。電影預計於2014年上映,目前仍處於劇本創作的前置階段,導演、主角人選尚未鎖定,便已引起眾家影迷的高度關注。就連女星安潔莉娜裘莉都傳出對本片志在必得,有意爭奪導演大位,可見這系列小說有多麼炙手可熱。
 
因原著題材極為大膽爭議,眼見有機可趁的A片商也跟著打鐵趁熱,趕在電影尚未具體成形前就搶先推出A片版《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A XXX Adaptation,因而在去年十一月被片商一狀告上法院。片商指出,這支A片不是純粹嘲諷惡搞(Parody), 而是毫無保留地搬用了原著小說中的獨特元素與情節,因此請求法院頒布禁制令,以免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產業造成損傷。
 


好萊塢片商的訴求在一般大眾的眼中看來合情合理,然而A片商Smash Pictures終於在日前提出反訴,聲稱片商以五百萬美金所標得的電影翻拍版權毫無法律效力,因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原著小說早已是喪失著作權的公共財。A片商的這一番指控倒也是其來有自,畢竟〈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本是脫胎自網路上的同人小說。
 
原本取名為〈Master of the Universe〉,作者EL詹姆絲當初化名為「白雪女王的冰龍」(Snowqueen's Icedragon),在《暮光之城》同人網站上寫下了這部情慾小說,並將主角命名為《暮光之城》男女主角愛德華與貝拉。因小說情節太過情慾露骨而引起爭議,詹姆絲從同人網站上刪除了這些故事,改登在自己的網站上,日後更重寫成原創故事,主角人物也經過一番改名,才成了今日的面貌。
 
A片商表示:「透過證據顯示,這些據稱擁有著作權的作品中,有89%都是來自名為〈Master of the Universe〉的一系列同人小說,而它是以史蒂芬妮梅爾的〈暮光之城〉小說系列為基礎,於2009年至2011年在許多網站上刊登,所以它早已喪失著作權而成為公共財。」好萊塢片商自然也立刻提出反擊,表示這只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早期版本,不應與日後付梓的正式小說版混為一談。無論如何,電影尚未正式籌備,就已鬧出滿城風雨,由此可見這部小說改編電影早已引起高度關注,未來上映時勢必將造成轟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珊泰勒強森正式離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三部曲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台、美情人節檔期票房雙冠王 創下影史全球限制級首周開片票房最高紀錄
2015單身限定電影派對 在今年情人節前終結單身吧!
全球最暢銷情色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最新預告全球同步放送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拍A片版 片商一怒提告
上則:Marvel第二階段起跑 太空元素與角色深度並重   下則:珍妮佛勞倫斯《派特》戲服拍賣飆高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