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艾德嘉萊特暢談「血與冰淇淋」三部曲
艾德嘉萊特暢談「血與冰淇淋」三部曲
2013-02-01 作者:秋葉響也


從2004年的《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2007年的《終棘警探》Hot Fuzz,由賽門佩吉與尼克佛斯特這對活寶搭檔領銜主演、導演艾德嘉萊特掌鏡、賽門佩吉與艾德嘉萊特共同執筆劇本,這個鐵三角組合所打造的「血與冰淇淋」三部曲(Blood and Ice Cream Trilogy)最終章《The World's End》終於將在今年劃下句點。
 
「血與冰淇淋」三部曲中的每一部片都是將喜劇與特定電影類型巧手捏塑成形,也都各自代表了Cornetto冰淇淋的某種口味,更會特地安排主角在片中購買該口味的冰淇淋,藉此向奇士勞斯基的「三色」系列致敬與自嘲。《活人甡吃》改寫了活屍恐怖電影的面貌,以紅色草莓冰淇淋為代表,象徵著片中的血腥元素;《終棘警探》顛覆了警匪動作片的公式,以藍色原味冰淇淋為代表,象徵著片中的警察背景。
 
新片《The World's End》這次則將結合科幻類型電影,以綠色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為代表。除賽門佩吉、尼克佛斯特之外,兩部前作的老班底派迪康斯汀與《哈比人》男星馬汀費里曼也均將回鍋。片中描述相隔二十年後,五名童年好友重新回到家鄉聚於一堂,試圖重現傳說中的一夜酒吧巡禮,好前往夢幻中的酒吧「The World's End」。在他們回首過去、凝視當下的同時,他們發現未來才是最需要擔憂的問題,而人類的未來正岌岌可危。
 


導演艾德嘉萊特解釋道:「這是一部男孩夜晚出外遊玩的電影,只是出了差錯。我們試著把『血與冰淇淋』拍成主題性的三部曲,因為《終棘警探》雖然與《活人甡吃》有著些微不同,但它們也享有共通的角度,這部片更不例外。它們全是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角色,卻擁有著共通的主題性,是我跟賽門佩吉所為之著迷的。」
 
「《活人甡吃》是在講述我們住的地方,位於北倫敦的居家社區;《終棘警探》講的則是返鄉,一個對我跟佩吉來說可稱之為家鄉的小城鎮。而這部片則是在說回首過去,它顯得更加懷舊。我回想了很多童年成長期間的回憶,以及我寧願作出不同抉擇的事情。我始終幻想著要回到過去,重回到我十五、六歲的那段時光,來把事情處理得更好。所以片中有著這樣的元素,不管回首過去是不是件好事,這就是片中的主題。」
 
從《活人甡吃》到最終章《The World's End》,度過了整整十年的光陰,艾德嘉萊特相信自己在這段期間有了大幅成長。「每一份工作都會讓你學到不同的技巧。我希望這部電影能感覺起來跟《終棘警探》與《活人甡吃》是一體的,它不會與《歪小子史考特》擁有風格上的共通性。我一直不斷在學習,我不是那種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完美無缺的導演。所以你試著邊拍邊學習,越來越進步,嘗試全新事物。」
 


「就製作規模而言,這部片比《終棘警探》還來得更具野心。《終棘警探》擁有許多實景拍攝的場面,這部片也毫不遜色。能在家鄉英國拍攝這部電影也是很棒的一件事,因為我認為重要的是去賦予電影一股英國風味。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很多人會在英國拍攝電影,卻假裝從未發生此事。而我認為這三部電影的優點就是它們深具英國色彩,以一種好的面向。這是為什麼它們如此獨特。你不是在拍大西洋這一端的電影,卻假裝自己身處於曼哈頓。」
 
「《The World's End》就是我們為三部曲劃下句點的方式,帶有某種程度的終結意味,以及貫穿整個三部曲中的大人/小孩角度。在所有的電影中都存在著關於長大成人的元素。《活人甡吃》中,賽門佩吉必須長大才能成為英雄;《終棘警探》中,賽門佩吉必須把自己降低到尼克佛斯特的等級,才能拯救大局。過去十年以來,有很多美國喜劇都是在談論長不大的男人或如何面對責任,但我覺得它們都還太過表面。它們提出了一些議題,但沒有挖掘得夠深,而我們試著在這部片中去超越這些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龍紋身的女孩》拍續集 丹尼爾克雷格慘遭除名?   下則:「魔獸世界」登大銀幕 《啟動原始碼》導演掌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