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魔獸世界」登大銀幕 《啟動原始碼》導演掌鏡
「魔獸世界」登大銀幕 《啟動原始碼》導演掌鏡
2013-01-31 作者:Red Rum


從《古墓奇兵》、《惡靈古堡》、《殺手47》乃至於日本的《如龍》、《逆轉裁判》,電玩遊戲始終是影人擷取靈感的絕佳來源,如今又有一部電玩遊戲即將進軍大銀幕,那就是自1994年推出以來近二十年始終暢銷不墜,全球用戶多達一千兩百萬人、電玩史上最巨大的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MMORPG)「魔獸世界」Warcraft。
 
「魔獸世界」改編電影之說已流傳多年,早自2006年,曾炮製出《黑暗騎士》三部曲的傳奇影業(Legendary Pictures)便已購下了相關電影改編權,但至今仍無下文。就連被台灣影迷戲稱為「魔人烏波」、專拍爛片的導演烏維波爾(Uwe Boll),都曾一度表示有意執導此片。但製作出「魔獸世界」的暴雪娛樂對烏維波爾以往頻頻入圍百大爛片的拍攝紀錄感到「印象深刻」,甚至公開打臉表示:「我們絕對不會把電影改編權賣給你,一輩子都不會。」
 


在這漫長的籌備過程中,《蜘蛛人》前三部曲導演山姆雷米雖曾於2009年短暫入主,卻又於2012年夏天證實因拍片行程過於忙碌而不克執導。紛紛擾擾了這許多年,《魔獸世界》電影版的正主兒終於在日前出爐,由《啟動原始碼》導演鄧肯瓊斯執掌帥印,讓苦苦等候的電玩迷吃下了一顆定心丸。電影預計於今年秋天開鏡,2015年上映。
 
身為搖滾巨星大衛鮑依之子,鄧肯瓊斯卻沒有踏上搖滾之路,而是投入如今已故的名導東尼史考特旗下,在廣告界中磨練拍攝經驗,並於2009年以一部小成本的科幻驚悚處女作《月球漫遊》驚豔世人。2011年他再接再勵推出由傑克吉倫霍主演的《啟動原始碼》,再度證明了自己極其擅於把玩科幻元素與人性題材。鄧肯瓊斯日前在推特上寫到:「這個疑問從多年前就存在了:你能把電玩遊戲拍成一部真正的電影嗎?我一直都認為這是辦得到的。而我現在有機會去證實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艾德嘉萊特暢談「血與冰淇淋」三部曲   下則:《X戰警》大玩時空旅行 布萊恩辛格向卡麥隆求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