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夜魔俠》版權倒數計時 有望回歸Marvel
《夜魔俠》版權倒數計時 有望回歸Marvel
2012-08-15 作者:Red Rum


《夜魔俠》重新開機計畫顯然災難不斷,先是雀屏中選的導演大衛史雷德掛冠求去,而今角逐導演大位的最有力人選,曾執導出《五路追殺令》、《天龍特攻隊》的喬卡納漢,日前也在Twitter上公開表示他向片商提出的《夜魔俠》企劃案已胎死腹中。他寫道:「孩子們,我想,我的一個走復古路線、穿著紅色英雄裝,《衝突》風格的超級英雄拍攝計劃,已經在今天化為雲煙了。」(注:《衝突》Serpico,艾爾帕西諾主演、薛尼盧梅執導,改編自真實事件的1973年臥底警察電影)
 
喬卡納漢又接著在Twitter上寫道:「我們靜觀其變吧。時間並不站在任何人的那一邊。大夥們,我得澄清一點。《夜魔俠》的提案非常出色,每個人都為它征服了。但片商所剩時間不多了,這才是它之所以胎死腹中的原因。」其言下之意也暗示了片商手上的籌備日期已所剩不多。根據Marvel的授權合約,片商必須在今年十月十日前開拍新《夜魔俠》電影,否則《夜魔俠》版權將自動回歸到Marvel手中。
 


眼看時間只剩不到兩個月,最有力的導演人選又在最後關頭談判破裂,顯然《夜魔俠》版權回歸Marvel已是遲早的事。如果回歸一事成真,這也將是繼制裁者(Punisher)之後,Marvel再度成功奪回另一名重大美漫英雄角色的電影版權,觀眾未來也極有可能看到夜魔俠在《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中登場亮相,不啻為一樁福音。
 
但心有不甘的喬卡納漢沒有選擇就此藏私,而是將他向片商提案時所使用的兩支影片放上網路,與美漫迷一同分享。他依照暴力程度而剪出了輔導級(PG-13)與限制級(NC-17)兩個版本的影片,大量運用舊電影鏡頭與漫畫原著畫面相互交錯剪輯,並佐以流暢的七零年代靈魂樂、放克樂音,來捕捉未來電影成品的可能面貌,呈現出喋血街頭式的冷硬派偵探風格。雖然影迷們如今已無緣親見喬卡納漢在大銀幕上詮釋全新冷硬派《夜魔俠》電影,但至少還能透過這兩支提案影片來望梅止渴一番。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班艾佛列克:《夜魔俠》曾找我回鍋
上則:大衛柯能堡:超級英雄電影是給小鬼看的   下則:《復仇者》鷹眼性格大變 傑瑞米雷納頗有微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