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萬惡城市2》今夏開拍 米基洛克率先回鍋
《萬惡城市2》今夏開拍 米基洛克率先回鍋
2012-04-20 22:20:03 作者:Red Rum

 

在影迷年復一年的引頸期盼下,睽違七年之後,續集《萬惡城市2》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終於確定將重返大銀幕,預計於今年夏天在德州開鏡。導演勞柏羅里葛茲近來透露道:「我們還沒有展開選角作業。我下個月就會先開始拍《絕煞刀鋒2》Machete 2,之後就直接拍攝《萬惡城市2》,而這兩部電影的拍攝檔期可能會彼此重疊。」

「但我們還沒有作好任何選角決定,除了那些我們早就知道會出現在片中、也答應要回鍋的角色。在《萬惡城市2》中,那些角色還會再度出現。我這個周末才跟米基洛克一同共進午餐。他對於回鍋演出一事感到非常興趣,而他也是第一個答應回鍋的人。我也遇見了蘿莎里歐道森。我因為別的事情而撞見她,而她聽到這消息後顯得興奮不已。他們一直都很期待能再拍一部《萬惡城市》電影,所以到時候應該會很好玩。」

「選角這個重責大任會落在我跟法蘭克米勒身上,我們兩人會去跟每個人都碰面詳談。而且我喜歡去觀察他的反應,因為他這麼多年來都在畫這些角色,所以當演員們走進房間時,你可以從法蘭克米勒的臉上表情看出一切。他事先都不會知道要跟誰碰面,直到他親眼看見對方為止。然後他會說:『這看起來跟我創造出的角色一模一樣。』這個過程很令人感到興奮。」

 

首集《萬惡城市》中採用三段不同劇情線交錯穿插來去,導演勞柏羅里葛茲表示這次續集片中也會採用同樣的三幕劇敘事結構。「三是一個好數字。就戲劇上來說,三幕劇結構已經通過了時間的考驗,始終屹立不搖。我以前拍過一部集錦式電影(Anthology)叫《瘋狂終結者》,你如果仔細研究的話會發現,集錦式電影從來不曾成功。我想,我不會再去拍一部集錦式電影了,除非它是由同一個導演執導,而且片中不會容納四個、五個或八個故事,那實在太多了。」

「三是一個好數字。我認為只有兩個就太古怪了。三個就會形成一個戲劇結構,即便它們是互不相關的故事。我傾向於採用三幕劇結構,也許再加上一個總結。這在《萬惡城市》中已經成功了,而就我所能回想到的,那部電影可能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成功過的集錦式電影。所以我會繼續沿用這個模式,因為第一,我發明了它,所以可以再度複製這個方式。如果它失敗了,那我就會知道《萬惡城市》的成功只是僥倖。」

「在電影上映之後,我們很快就知道自己會再拍一部續集電影。我想是在2007年,我已經在跟安潔莉娜裘莉等人接洽拍攝續集的事宜。當時韋恩斯坦兄弟才剛成立了一間新公司,手頭上沒有足夠資金來拍攝續集。他們說:『你先去拍一兩部電影,再回頭來找我們。我們會作好準備。』我接著拍了一些電影,法蘭克米勒也接著拍了一些電影,而要能再找到時間回鍋拍攝續集,已經顯得越來越困難,我們錯過了那個準備就緒的時機。」

 

「而時間已經過了太久,所以變得要在什麼時候開拍都已經沒什麼差別了,但人們從未對續集失去興趣。他們總會上前來對我們說:『你們什麼時候才要拍另一部《萬惡城市》?』我想我們總有一天得去拍這部續集,而現在我們只是盡力去擠出時間。」

《萬惡城市》中以大膽強烈的黑白影像征服了全球影迷,也是影史上少數率先採用全綠幕攝影(Digital Backlot)的電影之一。自《萬惡城市》問世以來,《300壯士》、《駭速快手》、《閃靈俠》、《阿凡達》、《魔境夢遊》等片都曾仿傚過類似的拍攝手法,對此導演羅里葛茲表示:「即使現在人們開始大量運用全綠幕攝影,《萬惡城市》依然顯得獨樹一格。那不僅顯現在視覺設計上,更是在敘事手法上,而法蘭克米勒的說故事手法總會取得成效,不管你看的是漫畫還是電影。它在任何形式或任何手法下都會奏效。」

「法蘭克米勒是這麼一名偉大的作家與說書者,總能以一種跟其他人截然不同的方式去傳達。就因為他的故事是如此獨特,人們才會一直想要再看到另一部《萬惡城市》電影。而光就視覺與特效面來說,續集電影當然會從首集電影的手法再去加以進化。」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喬瑟夫高登李維助拳《萬惡城市2》
不再《浴血》 米基洛克投入《萬惡城市2》懷抱?
《萬惡城市2》萬事具備 今年內開鏡拍攝
上則:《鋼鐵人3》籌備動作頻頻 黑寡婦不再回鍋   下則:《空降危機》導演:曾反對丹尼爾克雷格演龐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