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美漫大師史丹李客串成癮 《復仇者》再現身
美漫大師史丹李客串成癮 《復仇者》再現身
2012-03-22 21:16:27 作者:秋葉響也

 

一代宗師史丹李在美漫界享有難以撼動的崇高地位,他早從四零年代高中畢業以來就投身漫畫圈,未滿十九歲便在Marvel前身的Timely Comics擔任代理編輯,從此一路高升至總編輯大位,同時也兼任藝術總監一職,直到1972年更躍升為Marvel總裁。細數Marvel旗下無數招牌英雄,舉凡蜘蛛人、無敵浩克、驚奇四超人、鋼鐵人、X戰警、雷神索爾乃至於復仇者聯盟,無一不是誕生自於史丹李筆下。

然而對不熟悉美漫文化的電影觀眾而言,提及史丹李的名字,他們可能很難聯想到這位看來十分面熟的鬍子老爺爺。原因無他,早從1989年的電視電影《The Trial of the Incredible Hulk》起,至今幾乎所有由Marvel旗下美漫英雄所擔綱的電影中,都能看得到史丹李驚鴻一現的身影。在《X戰警》中,他化身為熱狗小販;《蜘蛛人》中,他則成了蜘蛛人大戰綠惡魔時的圍觀路人,拉開小女孩以免遭掉落的碎片砸中。

在《鋼鐵人》中,史丹李則在一場宴會上帶著三名金髮美女左擁右抱,還被東尼史塔克誤認為〈花花公子〉創始人休海夫納;在《無敵浩克》裡,他則成了一個倒楣鬼,不幸喝下含有浩克之血的飲料;在《雷神索爾》中,他則現身在雷神之槌墜落地點,試圖用卡車拉起紋風不動的神槌;到了《美國隊長》裡頭,他又再度搖身一變成為堂堂將軍,在一場美國隊長缺席的表揚會上插科打諢道:「我還以為他長得更高一點。」

 

除《X戰警:第一戰》多在歐洲等地拍攝,分身乏術的史丹李不克參加之外,近年來絕大多數Marvel英雄擔綱的電影──即便不是由Marvel親自出資製作,如《蜘蛛人》、《X戰警》等片──都少不了史丹李那一閃即逝的串場。少數他不曾參與演出的電影,只有《X戰警2》、《X戰警:金鋼狼》、《幻影殺手》、《刀鋒戰士》三部曲、《惡靈戰警》系列、《神鬼制裁》系列等,而除《X戰警》之外的其他角色都不是出自史丹李筆下。甚至多年客串下來,他的出場畫面已成了美漫迷觀賞電影時不可或缺的最大期待與驚喜。

而隨著《復仇者聯盟》、《蜘蛛人:驚奇再起》即將陸續登場,現年89歲卻依然老當益壯的史丹李近來也談及了更多客串細節。「等到《復仇者聯盟》上映之後,你們將會看到可能是我的最佳客串演出之一,而且你們也知道我是多麼擅長客串,但這次真的有趣到了極點。我不能透露這場戲的內容,因為他們會殺了我,但它真的非常有趣。」

「順帶一提,《蜘蛛人:驚奇再起》裡的客串也有趣到不行。他們決定要把我的客串鏡頭拍得更爆笑一點。當然了,他們都知道觀眾買票進場是為了看我的客串演出,所以他們才卯足全力。」至於緊接在後的《鋼鐵人3》呢?史丹李表示:「我還沒有拍這部電影的客串戲。這有點令我感到害怕,因為他們只給了我一個日期,卻不肯告訴我這場戲的細節。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期待我去做些什麼,直到我抵達拍攝現場之後才會答案揭曉。不過當然了,我總是做得完美無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戲癮過不夠 史丹李笑求《蜘蛛人2》加戲份
上則:[金馬]《衝破黑暗谷》The Who搖滾歌劇開山之作   下則:麥可貝竄改《忍者龜》背景 影迷聞言暴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