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燃燒鬥魂》計畫拍攝續集 三場血戰再現銀幕
《燃燒鬥魂》計畫拍攝續集 三場血戰再現銀幕
2011-03-02 22:23:40 作者:MovieEditor

 

鋒頭雖然比不上斬獲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的《王者之聲》,但在日前落幕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真人實事改編的《燃燒鬥魂》也一舉囊括了最佳男、女配角兩項大獎,成為繼1986年伍迪艾倫的《漢娜姊妹》後睽違四分之一世紀,又再度有電影能同時摘下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獎項,顯見《燃燒鬥魂》演員陣容之整齊。

而在《燃燒鬥魂》入圍的七項重要奧斯卡獎項中,唯一在提名裡缺席的男主角馬克華柏格雖然遭克里斯汀貝爾、梅莉莎李歐兩人喧賓奪主,但身兼製片的他可絲毫不以為意。因為這部僅花兩千五百萬美金預算拍攝,難產了八年才終於大功告成的心血之作──期間導演與演員不停更替撤換,就連同樣入圍本屆奧斯卡多項大獎的《黑天鵝》導演達倫艾諾夫斯基都曾一度短暫就任導演一職──至今已經在全球熱銷逾一億美金,成為不但叫好也同時叫座的票房佳作,也讓身兼男主角與製片雙職的馬克華柏格有意趁勝追擊,接著拍攝《燃燒鬥魂》續集。

影史上改編真人實事的傳紀電影雖然為數不少,鬧雙胞案也時有耳聞,但其中曾拍攝續集者就屈指可數了。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當天的紅地毯上,馬克華柏格便有意無意地對記者親口透露出《燃燒鬥魂》續集計畫,「我們現在正在談論續集的拍攝計畫,我們打算把華德/格提三部曲搬上大銀幕。」

 

言談中的格提,指的是前IBF及WBC世界拳王阿爾圖格提(Arturo Gatti),也是《燃燒鬥魂》現實本尊米奇華德拳擊生涯中最大也是最敬佩的死敵。兩人在2002-2003年間連續比了三場斷骨削肉的血腥死戰,其中不僅有兩場比賽,雙方在賽後都因傷勢過重而得送醫急救,這兩場比賽也都接連被Ring拳擊雜誌獲選為「年度之戰」,足見拳賽中激烈玩命與震撼人心的程度。米奇華德也靠這三連戰而收進了約三百萬的比賽獎金,成為他拳擊生涯中的最高收入,不論擂台內外,與阿爾圖格提的這三場血戰都影響米奇華德甚鉅,也無怪馬克華柏格想將其改編成續集題材。

但《燃燒鬥魂》之所以能打動全球無數觀眾,除克里斯汀貝爾等一干戲底深厚的堅強演員陣容之外,更在於片中那從社會及拳擊界的最底層賣命向上爬,打落牙齒和血吞的背水一戰精神,以及圍繞在米奇華德身旁一大家子之間既愛且恨的錯綜情感。若是要拍攝續集,艾咪亞當斯、克里斯汀貝爾、梅莉莎李歐等老班底會否回歸尚在未定之天,主角米奇華德更在首集結局中已於拳擊界闖出一番名號,不再是那屢戰屢敗的無名鋪路工人,續集的調性與題材勢必與首集大相徑庭,而觀眾到時候還會不會繼續買帳可就難說了。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影評]《王者之聲》因渺小而偉大   下則:[影評]《真實的勇氣》打著紅旗反紅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