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2018金馬影展揭幕 《地球最後的夜晚》帶領觀眾一同度過懸疑、浪漫的金馬開幕夜
2018金馬影展揭幕 《地球最後的夜晚》帶領觀眾一同度過懸疑、浪漫的金馬開幕夜
2018-11-09 作者:2018金馬影展

2018台北金馬影展今日(11/8)盛大展開,曾以《路邊野餐》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畢贛,這回帶來入圍本屆金馬獎五項大獎的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為金馬熱鬧揭幕,本片在票券開賣當天便秒殺一空,影迷們更是求票不斷,只為一睹畢贛詩意迷人的電影世界。今日畢贛也率領黃覺、陳永忠、李鴻其等主創演員一同出席開幕記者會,和媒體朋友見面分享拍攝經歷。

 

和金馬頗有淵源的畢贛,三年前以首部劇情長片《路邊野餐》一舉贏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同年入選金馬創投會議的企劃《地球最後的夜晚》,不僅榮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還獲得金馬獎的提名,讓他感到十分開心與榮幸,也期待晚上首映後和觀眾見面。

 

畢贛表示雖然電影中有懸疑、有偵探般的故事劇情,但他認為這不僅是一部黑色電影,也是一部浪漫甜蜜的「愛情電影」。除此之外,畢贛也把男主角黃覺一貫的硬漢形象,挖掘出內心的柔情與脆弱。黃覺為了此片不僅苦練凱里話,更在當地待了十一個月,讓自己融入環境,也坦承為達到導演一鏡到底的要求,心裡充滿焦慮,深怕一旦重拍就會錯過最好時機。

 

首度和畢贛合作的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得主李鴻其,也揭開他與導演合作的機緣,2015年兩人同時入圍金馬獎,他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畢贛則贏得最佳新導演,相談甚歡的兩人決定合作《地球最後的夜晚》,但李鴻其笑稱:「我原本以為自己會是男主角,結果不是。」

 

而首次與湯唯、黃覺、張艾嘉等明星演員合作的陳永忠,坦言開拍之前充滿壓力,不僅花了兩、三個月勤健身、練跳舞,還每天把成果錄給劇組檢查,讓自己完全進入角色的狀態,「好像學生在交作業」,不過也表示這樣的經歷讓他受益良多,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再繼續合作。

 

而在開幕片映後展開的金馬影展開幕酒會,首次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特別在館場封館整修、文物移至他處暫存之際,將展場空間打造為酒會空間,熱情迎接所有出席金馬影展的貴賓。今年金馬第三度與王品牛排合作,除了招牌的美味佳餚,更為金馬打造多道巧富心思的新菜,邀請影人們一同品嘗。出席貴賓則由金馬指定品牌蘭蔻Lancôme提供彩妝、巴黎卡詩和HUB LAB SALON設計髮型,讓嘉賓們閃耀登場,一起慶祝2018台北金馬影展正式開幕。

 

本屆金馬影展觀摩片單中有20個大單元、175部來自56個國家的精彩電影,總計345場放映,影展開幕前完售場次已超過141場,觀眾反應熱烈。影展期間也將邀請奧斯卡最佳配樂得主麥可唐納、日本鬼才名導塚本晉也、堪稱「吉卜力工作室活字典」的野中晉輔、VR電影《5 X 1》導演陳勝吉與曾威量,以及多部本屆金馬獎入圍劇組等超過百位的影人出席映後座談與影迷交流。

 

 

除此之外,影展也邀來《後來的我們》導演劉若英、《誰先愛上他的》導演徐譽庭和許智彥、《我不是藥神》導演文牧野,以及《暴雪將至》導演董越,五位本屆最佳新導演入圍者和《大象席地而坐》攝影范超齊聚一堂,11月16日在富邦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金馬55新導演論壇」,和電影工作者、影迷們分享首部電影的創作之路。

 

為了帶給觀眾更影展也再度與全球音效權威杜比實驗室(Dolby Laboratories)合作,提供金馬獎評審審片放映場地標準的音場呈現外,同樣替影展各放映影廳量身調設聲音表現。透過全球廣泛應用的杜比數字(Dolby Digital)5.1、7.1聲道環繞音效,精采還原每一部作品立體真實的聲音。杜比實驗室專業人員也將在金馬電影學院與12座金馬獎最佳音效得主杜篤之共同授課交流,除了聲音製作的講解演示,課程中更安排後製調色、杜比視界(Dolby Vision)等多樣領域分享,讓今年邁向第十屆的金馬電影學院錦上添花。

 

華語影壇最大盛宴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17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相關消息將陸續公佈,敬請期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華語影壇新勢力齊聚金馬新導演論壇 不藏私創作心情大公開
邱澤、曾美慧孜為 「金馬55 榮耀時刻 」系列攝影展揭幕
導師姜秀瓊、黃信堯驚喜客串 金馬電影學院《冰箱》、《對講機》成果放映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偕同評審團主席鞏俐率領評審團公開亮相
金馬影帝李康生獻聲 影壇新生代胡釋安、范少勳、林映唯、林酉芯擔任遞獎大使
金馬55榮耀時刻 最佳導演入圍訪談
上則:2018「iLOOK校園電癮派對」影展活動開跑!   下則:同志成家怎麼教小孩?酷兒紀錄片告訴你:有愛,就能成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