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同志成家怎麼教小孩?酷兒紀錄片告訴你:有愛,就能成家
同志成家怎麼教小孩?酷兒紀錄片告訴你:有愛,就能成家
2018-11-08 作者:GagaOOLala


兩個爸爸或兩個媽媽的小孩,也可以很幸福嗎?對應近日台灣平權公投的爭論,GagaOOLala本週五即將推出《酷兒亞洲-香港》第三集,以兩個外籍家庭為軸心,7歲的格雷森和14歲的凱希要告訴大眾,來自同性家庭的小孩一樣有幸福的可能。

 


「我七歲,我家有三口人,我有爸爸、爸爸和我。我愛我的家。」跟兩個美國爸爸一起住在香港的格雷森用標準的中文說。生母安妮因為無力撫養,在開放式收養機構眾多的申請書中,選擇了派翠克和馬丁成為格雷森的爸爸,2015年一家三口搬來香港定居,至今還是和安妮保持聯絡。格雷森向我們介紹自己的身世和兩個爸爸,彷彿一切再平常不過。

 


凱希:「二年級的時候我被同學欺負,他說我長大會跟我媽一樣沒有伴。我告訴他我媽有伴,我有兩個媽媽;六年級的時候,又有同學找我麻煩,我老師沒有制止他們,反而說我的家庭不是家庭,我的同學們因此嘲笑我。」父母在凱希2歲時分居,現在的家庭由生母和同性伴侶依米組成。因為媽媽的性傾向不同,來自菲律賓的凱希在學校遭到同學和老師的歧視和霸凌。

 

 


「也許有一天我會告訴爸爸這沒什麼不對,我也好好長大了。我的媽媽們照顧我,我覺得很好。」被問到有兩位女同志媽媽是什麼感覺,凱希這樣回答。

 

同婚受到法律保障後,爸爸媽媽等稱謂是不是會因此消失、造成社會及孩子困擾?性平教育中的同志與性向內容,是否適用國中小的學童?上週末11/3日開始,關於平權公投與性平教育的辯論會陸續展開,下一代幸福聯盟的10、11、12案主張婚姻限定一男一女;以品德教育取代國中小性平教育中的同志及性傾向內容;同性別二人婚姻不適用民法。


家長和宗教團體以保護下一代的名義,提出質疑;同運方則以釋憲結果和統計數據逐一回擊。但真正在教育第一現場的中小學生,卻很少有發言空間,其實婚姻平權與性平教育不只是「大人」們的問題。

 

「要誠實,還要關懷每個人。」被問到兩個爸爸教他最重要的事,格雷森這樣回答。

觀賞更多格雷森、凱希和同志家庭的生命故事《酷兒亞洲-香港》第三集《屬於他們的香港》,11 月9日,GagaOOLala溫暖上線。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2018金馬影展揭幕 《地球最後的夜晚》帶領觀眾一同度過懸疑、浪漫的金馬開幕夜   下則:金馬55 準影帝影后全數到齊星光閃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