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導師姜秀瓊、黃信堯驚喜客串 金馬電影學院《冰箱》、《對講機》成果放映
導師姜秀瓊、黃信堯驚喜客串 金馬電影學院《冰箱》、《對講機》成果放映
2018-11-15 作者:2018金馬影展

 

2018金馬電影學院今日(11/14)舉行成果放映暨結業式,14位來自台灣、香港、中國、馬來西亞的學員,在一個月內,歷經討論、籌劃、拍攝、後製,完成《冰箱》、《對講機》兩部精彩短片。

 

本屆電影學院由鏡文學提供小說,導師挑選後交給學員們進行改編,《冰箱》改編自林秀赫的短篇同名小說,由連俞涵、安乙蕎、廖雅珺演出,講述一個颱風夜,神秘的噪音,詭異的氣氛瀰漫在三位室友間,魔幻般的夜晚就此展開。《對講機》則改編王天寬的《死亡證明》,由温貞菱、夏騰宏演出,故事發生在一棟公寓,由對講機故障開始,真真(温貞菱飾演)找人修繕後,為了和鄰居共同分攤費用,於是在樓宇間展開收錢之旅,卻也意外發現鄰居的秘密。

 

侯孝賢院長在結業式上勉勵學員大膽創作,不要自我侷限,並隨時處於最好的狀態,感受生活,「故事每個人都有,端看你有沒有發現」;學務長廖慶松延續侯導的話,在現實生活中留意細節,用愛和同理心創作;而兩位導師也分別在作品中驚喜客串,看完學員作品,導演黃信堯謙虛地表示自己經驗有限,常放任學員自生自滅,但也從中學習成長;姜秀瓊導演則很享受陪伴的過程,從學員身上看到自己的創作模樣,並有所啟發。主演温貞菱和連俞涵也來到現場,連俞涵說這對於第一次參與電影學院很興奮,這也是她首次在大銀幕看自己的演出,是相當愉快的拍攝經驗;而第二次參與學院作品的温貞菱表示這屆學員在溝通上較顯溫柔,但她相信只要固守己見,激動辯護或溫柔堅持,都只是過程。

 

作品放映結束後,觀眾反應熱烈,由院長侯孝賢一一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梁秀紅、程添健、 林世菁、方亮、宋麗穎、秦廷宇、胡晨、蔡雨氛、黃嘉祺、陳定寧、林亞佑、孫亮、關美利、衛子揚。本屆學院獲得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和聲色盒子的全力協助,提供器材、技術人員及後製資源,奧圖碼提供專業投影設備,珮柏佳佳旅店也提供住宿環境,讓學員們能無後顧之憂的盡情創作。

 

電影學院結業作品在1122日還有一場放映,免費入場,歡迎觀眾一同見證分享。

 

 

NETPAC奈派克獎《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雙料獲獎

《重返天堂之城》獲觀察團推薦獎

 

金馬影展與亞洲電影促進聯盟合作的「NETPAC奈派克獎」也在今日頒發,由來自菲律賓的《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贏得殊榮;而23位影癡級觀眾組成的「亞洲電影觀察團」則從入選奈派克獎的作品中,選出《重返天堂之城》、《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為推薦得主。

 

奈派克(NETPAC)獎是由「亞洲電影促進聯盟」(Network for Promotion of Asia Cinema)為鼓勵亞洲新銳導演而在超過30個影展中設立的獎項。金馬影展自2007年起增設此獎,本屆奈派克獎入選影片包括《老大人》、《G殺》、《柔情史》、《淨化萬事屋》、《女高校生死了以後》、《幻土》、《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重返天堂之城》、《暗魘迷宮》。

 

坂野優華(日本)、朗天(香港)、項貽斐(台灣)三位評審選出菲律賓導演杜溫巴塔札Dwein BALTAZAR執導的《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為本屆奈派克獎得主。評審讚賞本片從女性觀點出發,以感性手法探究孤獨男子對性的慾望,包含人道主義的憐憫和對父權秩序的批判。同樣看完這9部入選影片的「亞洲電影觀察團」,是由23位來自各領域的影癡組成,則選出泰國導演彭莎依阿克索沙旺的《重返天堂之城》、菲律賓導演杜溫巴塔札的《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作為推薦獎得主,他們認為《重返天堂之城》虛實交織的音畫,映射出導演濃濃的思念,電影語言如夢似幻,其中的羞澀和真誠,尤其可貴;《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獨具巧思的角色安排,毫無避諱地展露愛戀中引人與磨人的面向,跨越語言、文化的藩籬,幽默而警醒。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華語影壇新勢力齊聚金馬新導演論壇 不藏私創作心情大公開
邱澤、曾美慧孜為 「金馬55 榮耀時刻 」系列攝影展揭幕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偕同評審團主席鞏俐率領評審團公開亮相
金馬影帝李康生獻聲 影壇新生代胡釋安、范少勳、林映唯、林酉芯擔任遞獎大使
2018金馬影展揭幕 《地球最後的夜晚》帶領觀眾一同度過懸疑、浪漫的金馬開幕夜
金馬55榮耀時刻 最佳導演入圍訪談
上則:當龐克搖滾衝撞VR,會炸裂出什麼火花!?VR體感劇院於TAKAO ROCK音樂祭VR電影讓你衝撞!   下則:邱澤、曾美慧孜為 「金馬55 榮耀時刻 」系列攝影展揭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