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BBC金獎製作人邁克岡頓為旗艦大作《王朝》抵台造勢 新銳金馬導演黃信堯站台力挺
BBC金獎製作人邁克岡頓為旗艦大作《王朝》抵台造勢 新銳金馬導演黃信堯站台力挺
2018-11-05 作者:BBC Earth

大衛艾登堡爵士認證「簡直是瘋狂的拍攝計畫」

 

《王朝》11月12日(一)上午4點30分於BBC Earth頻道與英國同步首播

當天晚間9點55分再次播出,每星期同一時間播出全新一集

 

BBC Earth頻道年度旗艦自然歷史大作《王朝》(Dynasties),將於11月12日(一)在亞洲地區的BBC Earth頻道全台首播,而今日也舉辦宣傳記者會暨首映會,BBC金獎製作人邁克岡頓(Mike Gunton)特別從英國遠道而來替該作品宣傳造勢,而新銳金馬導演黃信堯先生更親臨記者會現場為《王朝》站台力挺。

 

BBC Earth頻道年度旗艦大作《王朝》11月12日(一)上午4點30分於BBC Earth頻道與英國同步首播,當天晚間9點55分再次播出,每星期同一時間播出全新一集。

 

 

BBC Earth頻道繼2016年播出《地球脈動2》(Planet Earth II)及2017年播出《藍色星球2》(Blue Planet II)之後,2018年全新年度旗艦大作《王朝》也將正式與觀眾見面。由獲獎無數的BBC自然歷史部門(Natural History Unit)製作,並由大衛艾登堡爵士再次擔綱主持,前後共耗時長達四年的拍攝時間。由於首次將各集主角設定在單一特定動物上,拍攝作業及進度難以預測,加上有許多不可控制因素導致團隊常常無功而返,因此更被大衛艾登堡爵士譽為「簡直是瘋狂的拍攝計畫」。

 

《王朝》執行製作人邁克岡頓(Mike Gunton)表示:「《王朝》不同於BBC以往的作品,我們首次以單一動物為主角,仔細記錄並深入探討動物們關鍵的幾個時期。這樣的劇情設定也讓我們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甚至連大衛艾登堡爵士都說他覺得我們瘋了,因為無論天氣、動物們其實都難以控制,因此很多時候團隊都是一無所獲、徒勞無功的,加上動物主角可能在拍攝過程當中受傷、生病,甚至死亡,那我們的拍攝就前功盡棄了,因此整個團隊跟BBC都必須承擔相當高的風險。即便如此,BBC還是想將動物世界的政權爭奪忠實呈現給觀眾,我也相當感謝BBC當初願意支持這樣子的構想,這是自然紀實節目的新風貌,雖然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但BBC確實做到了。」

 

一同出席記者會替《王朝》站台的新銳金馬導演黃信堯也表示:「今天很開心能夠受邀出席BBC《王朝》記者會,同樣身為影像工作者,我相當能體會其背後所代表的意涵。紀錄片通常需要相當長時間的拍攝,特別是以動物為主題時,有太多無法控制的因素,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BBC自然歷史部門的作品一直都很讓人驚豔,超過60年的豐富經驗也樹立了他們在自然歷史內容的領先地位。而今天,《王朝》更讓我打從心底佩服他們的膽量,因為這樣充滿不確定性的設定,會讓投注的人力、金錢,以及時間成本,像是一場賭注。從近幾年的《地球脈動2》、《藍色星球2》到《王朝》,BBC一再展現他們在紀實節目製作上的執著、努力,以及不斷地突破,這樣的堅持對我也有很深的啟發。」

 

《王朝》共5集,每集長度60分鐘,由BBC自然歷史部門(Natural History Unit)製作,由BBC America、企鵝影業、法國電視台(France Télévisions),以及CCTV9聯合出品。執行製作人為邁克岡頓;製作人為Rupert Barrington;並由BBC節目內容總監Charlotte Moore及自然歷史與專業紀實類節目負責人Tom McDonald一同統籌。同時,《王朝》也以超高解析度攝影技術拍攝。

 

繼2016年《地球脈動2》及2017年《藍色星球2》之後,BBC Earth頻道2018年將帶來全新年度旗艦大作《王朝》,11月12日(一)上午4點30分於BBC Earth頻道與英國同步首播,當天晚間9點55分再次播出,每星期同一時間播出全新一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BBC年度旗艦大作《王朝》第一集《黑猩猩篇》 11月12日(一)英國同步首播
BBC金獎製作人邁克岡頓為旗艦大作《王朝》抵台造勢 新銳金馬導演黃信堯站台力挺
BBC Earth頻道獨家釋出全新年度旗艦級自然歷史大作《王朝》首部前導預告
上則:法國原裝「電音現場:Things to Come科幻電影音樂會」 高雄滿場觀眾如癡如醉   下則:2018高雄電影節風光閉幕 創下亮眼票房佳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