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國片瘋鬼片 《屍憶》稱霸暑期恐怖片票房雙料王
國片瘋鬼片 《屍憶》稱霸暑期恐怖片票房雙料王
2015-08-3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導演透露《屍憶》可能拍攝前傳和後續故事(左為陳楚翔、右為嚴正嵐)

不讓好萊塢恐怖片專美於前,台製鬼片《屍憶》在今年暑假檔擊退眾多西方厲鬼,榮登七、八月暑假檔票房冠軍!本片在網路上也引起廣泛討論,除了連續兩周停留觀眾滿意榜前十名外,台大批踢踢BBS上也掀起「你在哪裡被嚇到?」的討論熱潮,許多網友又怕又想看,詢問電影會不會讓人嚇到尖叫,或是在心裡留下陰影,有觀眾表示「我回家以後連續好幾天睡不著覺!」也有人說「其實一點也不恐怖!」,最後的結論都是:「不如自己進戲院體驗看看就知道!」挑戰今年最恐怖台片的《屍憶》,現正在台熱烈上映中!
 
鬼新娘「鬼」力驚人 擊退好萊塢百鬼入侵
今年台灣電影類型多元大爆發,包含台灣鮮少拍攝的武俠片、動畫片等類型,今年都在戲院問世,而作為十年來難得一見的台灣正統鬼片,《屍憶》在眾多好萊塢強敵厲鬼環伺之下,不但擊退新上映的好萊塢恐怖片,甚至傲視整個七、八月的暑假檔鬼片,成為今年暑假上映的恐怖片票房冠軍。年度票房更僅次於上半年的《陰兒房第3章:從靈開始》和《驚字塔》,為今年下半年接力上映的台灣鬼片打下好的基礎!
 
在暑假周周強片環伺,壓縮上映規模的情況下,《屍憶》能有此成績可說是得來不易,而電影的好票房也反映在口碑上,電影自上映後口碑不斷竄升,不但第二周跌幅為今年所有鬼片最小之外,更連續兩周蟬聯觀眾滿意榜前十名,成為榜上唯一恐怖片!網友在討論區上掀起熱烈討論,表示「從來沒看過這麼恐怖的恐怖片,回家路上還餘悸猶存!」、「明明知道鬼要出現了,可是一直想大叫『不要來不要來不要來…』」「《屍憶》把台灣鬼片帶進了另一層次,可以跟泰國的《鬼影》一較高下了!」


《屍憶》兩周票房拿下暑期檔鬼片冠軍,更擊敗當周新上映好萊塢鬼片,圖為吳慷仁
 
映後座談反應熱烈 導演說《屍憶》前傳早想好
在看完電影後,討論最熱烈的,莫過於片中飾演「玄真老師」的資深演員江青霞,在片中她與鬼新娘鬥法卻屢屢失敗,被網友吐槽「怎麼沒安排養小鬼和鬼新娘大對決?」事實上這是監製一瀨隆重對電影的堅持,在拍攝之前他曾解釋,如果加上了玄真老師的鬥法過程,就成了「神怪片」而非「鬼片」,劇組也只好因此忍痛刪去玄真老師的戲份;而許多觀眾也在映後座談上詢問「田中千繪飾演的角色也太可憐,為什麼會被殺變成鬼?」導演則補充:「關於吳慷仁、謝欣穎和田中千繪三人在片中,其實有更詳細的設定,因為三人早在前世就有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但在《屍憶》裡因為篇幅的關係沒有說明太多。」還透露如果票房有回本,說不定有機會拍攝前傳,「就連玄真老師都還有機會再度登場!」
 
《屍憶》描述靈異節目製作人承皓(吳慷仁飾演)和未婚妻(謝欣穎飾演)結婚在即,但自從他某天在公園撿到紅包後,生活也開始碰到眾多無法解釋的現象,另一方面,陰陽眼女高中生茵茵(嚴正嵐飾演)在16歲生日時,突然遇鬼找上門,她開始尋找鬼怪出現的原因,而所有線索,都指向一棟深山古宅,究竟在那棟古宅曾發生什麼事件,將大家的命運牽扯在一起?電影現正上映中,更多訊息請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heBrideTaiwan。
 
屍憶
The Bride
導  演: 謝庭菡(Lingo Hsieh)
演  員: 吳慷仁(Chris Wu) 、 謝欣穎(Nikki Hsieh) 、 田中千繪(Chie Tanaka) 嚴正嵐(Vera Yen)
上映日期: 2015-08-20
★《七夜怪談》《咒怨》恐怖大師一瀨隆重 監製 ★真人真事駭人改編 ★台灣新銳女導演 謝庭菡一鳴驚人之作
     
國片瘋鬼片 《屍憶》稱霸暑期恐怖片票房雙料王
《屍憶》 劇組中元普渡宴一人包場陪 請「好兄弟」陪看試片
台片《屍憶》反應熱烈 首周末拿下暑期檔鬼片冠軍
《屍憶》女水鬼張寗看電影 電影票被「好兄弟」刮風搶走?!
《屍憶》演員忙跑宣傳 靈界朋友現形追星喊「哈囉」
田中千繪、陳楚翔重現《屍憶》冥婚戲 西門町發紅包
迎接七月鬼門開 《屍憶》劇組基隆拜好兄弟求保佑
《屍憶》鬼新娘西門町現身陪觀眾迎鬼月 導演壓箱寶「最恐鬼話」殺青才敢講
《屍憶》媒體試片撞鬼不斷 陰陽眼觀眾驚見古宅鬼影現形
《屍憶》謝欣穎、田中千繪雙鬼后 展現突破演技不靠替身代打
《屍憶》正式預告太恐怖 製作過程獲好兄弟「靈動」認證
驚悚電影暑假接力起跑 《屍憶》8月14日打頭陣
《七夜怪談》、《咒怨》日本恐怖片大師首度跨海監製 《屍憶》前導預告、清明節搶曝光
上則:2015高雄電影節修復四部經典 重溫卓別林喜劇時光   下則:《換命法則》班金斯利面子大!美國富豪川普借豪宅拍光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